我對發電機的自勵他勵有點糊塗,請高手解釋一下

時間 2022-01-22 19:45:1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勵的意思就是,發電機自己給自己提供勵磁電流,就能發電。

他勵的意思就是,發電機需要外界給他提供勵磁電流,才能發電。

帶電抗器說明就是自勵的!!一般他勵不需要電抗器。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勵發電機,是指利用自身發電的電力驅動勵磁線圈,它的好處是結構簡單、維護方便;

他勵發電機,勵磁線圈需要外接直流電源供電,優點是調節勵磁電流的大小,可以對發電機輸出進行調節,方便實現自動控制。

3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他勵勵磁系統的特點是用同軸的交流勵磁機作為主整流器的電源。這種勵磁方式具有勵磁電流獨立,工作比較可靠和減少自用電消耗量等優點,是過去發電機主要勵磁方式,具有較成熟的執行經驗。缺點是勵磁調節速度較慢,維護工作量大。

自勵勵磁系統的特點是勵磁電源取自發電機自身,用勵磁變壓器或與勵磁變流器共同供給整流裝置變換成直流後,再供給發電機本身,這種勵磁系統具有結簡單,裝置少,投資省和維護工作量少等優點。缺點是穩定性不夠好。

相復勵屬於調節系統。

4樓:三江南流

所謂自勵就是自己給自己『勵磁』的含意,它的起始電流是發電機要有『剩磁』才能產生,才能發電,屬自產自消型,它從開始轉動到額定電壓輸出是乙個漸進過程。他勵是指發電機的磁埸要由(本發電機以外的,包括同軸勵磁機)別的電源來提供。根據這一原則,把這個定義擴充套件一下,得到復勵的概念,復指『復合』的意思,也就是二者兼有,或者在二者間轉換——開始你上埸,(他勵)大戲我來唱(自勵)這樣做的目的是執行的可靠性和經濟性兼顧。

電抗器是用來阻止交流成分而又要讓直流暢通無阻的裝置,一看你就明白的。

直流電機中自勵,他勵是什麼意思?

5樓:月似當時

自勵磁現象乃是同步電機內部電磁能量交換的一種不穩定工作狀態,可分為同步自勵磁和非同步自勵磁。

發電機帶空載長線路自勵磁問題實質上是一種引數諧振現象。同步發電機的自勵磁現象是指無勵磁發電機在過大的電容性負荷下電壓自發上公升的現象,建立的電壓值可能很高。

當發電機空載帶長線路時,相當於帶了乙個容性負載,如果發電機有剩磁,則機端會有乙個幅值較小的電壓,此電壓加在容性負載上,系統將產生容性電流,該容性電流對發電機產生助磁效應。

隨著勵磁電流增大,機端電壓增高,系統中的容性電流也將增大,助磁效應增強,機端電壓又將上公升。如此反覆,機端電壓將越來越高,但由於實際存在磁路的飽和特性,所以機端電壓不會無限增大,而會穩定在某個定值,即最後有乙個穩態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同步電機的勵磁系統由勵磁電源、手動調節裝置、自動勵磁調節器和滅磁裝置等組成。勵磁電源也分為自勵式和他勵式兩大類。他勵式裝置比較龐大,但調節效能較好。

而自勵式電源比較簡單,但是當電力系統發生故障,電網電壓嚴重下降時,其勵磁電流可能反而減少,使電網電壓情況更為惡化。勵磁電壓影響電機執行的穩定性,為此必須採取適當的裝置保護措施。

自勵式勵磁電源取自同步電機內部的輔助繞組或直接取自同步電機本身的出線端。同步電機自勵式勵磁系統中,自動勵磁調節器是重要部件。

它的作用是當同步電機的端電壓和無功功率發生變化時,能根據電壓量測比較單元和無功補償(調差)單元送回的反饋訊號,自動地控制勵磁機或其他勵磁供電電源的輸出電流,達到自動調節端電壓和無功功率的目的。

此外,調節器中還有一些輔助調節裝置,例如用以限制發電機某些執行量(如轉子電流,定子電流等)的限制單元;通過引入轉速或頻率等附加訊號來改善電子系統動態效能的穩定單元和其他補償單元等。

此外,還有滅磁裝置,它是在電機內部發生短路時,使電機的勵磁電流迅速衰減到零,從而使電機的感應電動勢降到很低,以避免進一步損壞。

6樓:匿名使用者

1、直流電機自勵,分為並勵、串勵和復勵。

(1)並勵:直流電機的勵磁繞組與電樞繞組相併聯,接線如下圖所示。作為並勵發電機來說,是電機本身發出來的端電壓為勵磁繞組供電。

(2)、串勵:直流電機的勵磁繞組與電樞繞組串聯後,再接於直流電源,接線如下圖所示。這種直流電機的勵磁電流就是電樞電流。

(3)、復勵直流電機有並勵和串勵兩個勵磁繞組,接線如下圖所示。若串勵繞組產生的磁通勢與並勵繞組產生的磁通勢方向相同稱為積復勵。若兩個磁通勢方向相反,則稱為差復勵。

2、直流電機他勵:勵磁繞組與電樞繞組無聯接關係,而由其他直流電源對勵磁繞組供電的直流電機稱為他勵直流電機,接線如下圖所示。

直流電機是指能將直流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直流電動機)或將機械能轉換成直流電能(直流發電機)的旋轉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自己;並,併聯;串,串聯;復,復聯,即串聯和併聯。

也就是說,並勵,是靠併聯勵磁;串勵,是靠串聯勵磁;復勵,是靠復聯勵磁。

8樓:

baidu一下不就有啦?他勵就是人家給他勵磁電流;

自勵就是自己給自己勵磁電流,自給自足。

並勵直流發電機自勵的條件是什麼,並勵直流發電機自勵建壓的條件是什麼?

呵呵呵呵 並勵直流發電機可利用其本身的剩磁建立起穩定的電壓,該過程稱為自勵過程。自動建立穩定電壓的兩個必要條件為 主磁極必須有剩磁 勵磁電流產生的磁通方向必須與剩磁方向一致,因此電機旋轉應與機蓋上的方向標誌相同。同時勵磁迴路的總電阻不可太大,應小於臨界電阻。如果並勵發電機電壓不能建立,首先看發電機旋...

發電機勵磁系統接地現象的原因,發電機勵磁系統的幾種故障處理

山東華力機電 柴油發電機按照正確的操作方法可以延長發電機組的使用壽命,華力機電建議客戶參照發電機組操作說明手冊來執行,柴油發電機在使用時要接地原因是什麼。一 工作接地,工作接地是將中性點接地,其目的是 1 降低觸電電壓。發電機組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一相接地時,人體觸及另外兩相之一時,觸電電壓為相電壓...

發電機勵磁系統原理,發電機勵磁系統的原理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嘚兒駕 勵磁機的作用 發電機原理為永磁極隨轉子旋轉,產生交流電,交流電一部分作為aer的電 源,一部分通過逆變器整流成直流為轉子建立磁場。通過調節導通角可以改變發電機的端電壓 空載時 進而實現併網,在並網時調節向電網的無功輸出。工作原理 眾所周知,同步發電機要用直流電流勵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