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勵直流發電機自勵的條件是什麼,並勵直流發電機自勵建壓的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呵呵呵呵

並勵直流發電機可利用其本身的剩磁建立起穩定的電壓,該過程稱為自勵過程。自動建立穩定電壓的兩個必要條件為:①主磁極必須有剩磁;②勵磁電流產生的磁通方向必須與剩磁方向一致,因此電機旋轉應與機蓋上的方向標誌相同。

同時勵磁迴路的總電阻不可太大,應小於臨界電阻。如果並勵發電機電壓不能建立,首先看發電機旋轉方向是否正確,其次檢查有無剩磁電壓,最後檢查勵磁迴路是否斷開、勵磁迴路的電阻是否正常。

並勵直流發電機自勵建壓的條件是什麼?

2樓:小小阿洛

答:並勵直流發電機自勵建壓的條件是:主磁極必須有剩磁;勵磁磁通必須與剩磁磁通的方向一致;勵磁迴路的總電阻必須小於臨界電阻。

3樓:姒鵬煊胥淳

1)鐵芯裡有剩磁;

2)勵磁迴路電阻小於臨界電阻;**速大於臨界轉速)

3)勵磁電流產生的磁場方向與剩磁磁場方向相同;

1、簡述並勵直流發電機自勵建壓必須滿足的三個條件。

4樓:雙靜安兆勇

三個條件:

1、氣隙中必須有剩磁;

2、勵磁磁動勢與剩磁兩者方向必須相同;

3、勵磁迴路的總電阻必須小於臨界電阻。

《電機學》或《電拖》上有答案的。

1、簡述並勵直流發電機自勵建壓必須滿足的三個條件。

5樓:

三個條件:

1、電機的主磁場必須有足夠的剩磁;

2、由勵磁繞組產生的磁勢與剩磁磁勢兩者方向必須相同;

3、勵磁迴路的總電阻必須小於臨界電阻。

何為自勵起壓?直流發電機自勵起壓條件是什麼

6樓:康康侃球

並勵直流發電機不從外部接入勵磁電壓,而利用其本身的剩磁建立起穩定的電壓,該過程稱為自勵過程。

並勵直流發電機的自勵建壓條件為:

1.電機主磁路須有剩磁;

2.勵磁迴路與電樞迴路的接線須正確配合;

3.勵磁迴路的總電阻不能超過臨界電阻值。

.並勵直流發電機自勵建壓的條件是什麼?

7樓:

磁場迴路的v,a曲線(實際上是一條直線)與發電機的勵磁---端電壓特性曲線相交。無相交點則不能自勵。

請**幫我解道填空題,並勵直流發電機自勵建壓的條件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8樓:農民伯伯

主磁路存在剩磁;併聯在電樞兩端的勵磁繞組極性要正確,使勵磁電流產生的補充磁通方向與剩磁磁通方向相同;勵磁迴路的總電阻必須小於臨界電阻。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主磁路須有剩磁;勵磁迴路與電樞迴路的接線須正確配合;勵磁迴路的總電阻不能超過臨界電阻值

並勵直流發電機正轉時可以自轉,反轉時能否自勵?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從發電機自勵條件之一來判斷:勵磁繞組與電樞繞組的連線方式要與電樞旋轉方向相符才可以完成自勵,當正轉的時候可以完成自勵,那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反轉必不能自勵

11樓:

並勵直流發電機正轉時可以自勵,反轉時能否自勵?為什麼?

正轉時可以自勵,說明所發電壓供給激磁繞組,激磁繞組所產生的磁場,與原剩磁極性一致,並在剩磁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加;

反轉時所發電壓供給激磁繞組,激磁繞組所產生的磁場,與原剩磁極性相反,不能在剩磁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加,所以反轉時不能自勵。

並勵直流發電機正轉時可以自勵,反轉時能否自勵,為什麼?

12樓:娜傑真愛一生

反轉時不能自勵。因為反轉時所發電壓供給的激磁繞組所產生的磁場,與原剩磁極性相反,不能在剩磁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加,反而與之前的剩磁相互抵消,就像電路中兩個點的電壓是一樣的,不能形成電流。所以反轉時不能自勵。

正轉時可以自勵,說明所發電壓供給激磁繞組,激磁繞組所產生的磁場,與原剩磁極性一致,並在剩磁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加。

為什麼並勵直流發電機的外特性曲線是下垂的

趙文星空絮雨 並勵發電機外特性是指n nn,rf 常數時,發電機的端電壓與負載電流間的關係u f i 隨著負載電流i的增加,交流電樞反應的去磁作用也增加,氣隙磁通略有減少,使電樞的電動勢e0隨之減少,再計及電阻壓降,所以端電壓將下降。外特性曲線也變為下降了。發電機狀態引數 感應電勢e 230v 15...

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機有什麼區別

假面 一般的發電機是三相同步交流發電機,因為成本低,結構簡單得到普及應用。直流發電機有兩種 一種是電機本體是交流的,通過電子整流而變成直流發電機 另一種是使用換向器把交流電變成直流輸出的 其主要的區別是輸出的電壓和電流有區別,直流發電機輸出直流,交流發電機輸出交流。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機發出的電都是...

直流發電機使用什麼原理製成的

直流電機的基本工作原理 直流勵磁的磁路在電工裝置中的應用,除了直流電磁鐵 直流繼電器 直流接觸器等 外,最重要的就是應用在直流旋轉電機中。在發電廠裡,同步發電機的勵磁機 蓄電池的充電機等,都是直流發電機 鍋爐給粉機的原動機是直流電動機。此外,在許多任務業部門,例如大型軋鋼裝置 大型精密工具機 礦井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