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發電機可以直接給蓄電池充電嗎

時間 2022-02-01 18:03:0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電壓不能過高。你的想法也可行。

因為電信部門的後備電源也是如此工作的。電池壽命不會受到影響。可是有一點你要注意的,車載發電機都有調節器的,作用是在不用電的時候保護電池不會被過充電。

而你後來說的方案也是沒有這個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為電瓶充電只能是直流電,任何方式都必須轉換為直流電,充電器能將交流變直流。電單車上的發電機應該是直流的

3樓:1陳老師解答

回答親親 可以直接用直流電給蓄電池充電哦,但要串乙個功率電阻,限制電流,輸出直流電的電壓要高於電池電壓才能充電

提問14500 400毫安標配,3.7伏到4.2伏之間。一般沒有啟用的電芯可以用直流電源調到5伏可以啟用嗎?能充進去電嗎?

14500 400毫安標配,3.7伏到4.2伏之間。一般沒有啟用的電芯可以用直流電源調到5伏可以啟用嗎?能充進去電嗎?

回答親具體你可以看下電池後面的充入功率 以及多少伏

每個電池都有標準的

提問14500 400毫安。3.7伏,我現在是直接用5伏10安在充電,也沒有串流電阻功率,我的直流電源是15伏20安到30伏20安的。

一次性充100個。那串這個電阻要多大?

14500 400毫安。3.7伏,我現在是直接用5伏10安在充電,也沒有串流電阻功率,我的直流電源是15伏20安到30伏20安的。一次性充100個。那串這個電阻要多大?

回答電池充電的時候都有電阻 如果能充進去的話就不用考慮電阻 不過這樣充電會損傷電池壽命

提問我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這個電池沒有一點電壓,相當於是0電壓,但是我現在用5伏10安,在充電,但充了很長時間都充不進去,也就是說要把這一組電充進去的話,至少要充24小時才能充進去一點點電。

我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這個電池沒有一點電壓,相當於是0電壓,但是我現在用5伏10安,在充電,但充了很長時間都充不進去,也就是說要把這一組電充進去的話,至少要充24小時才能充進去一點點電。

現在我的直流電源是15福安10安的,那麼我一次性充100個這樣的電池,那麼我串流這個電阻要串多大的電阻?才可以充電。

現在我的直流電源是15福安10安的,那麼我一次性充100個這樣的電池,那麼我串流這個電阻要串多大的電阻?才可以充電。

我的直流電源是15伏20安的

我的直流電源是15伏20安的

和30伏20安的。

和30伏20安的。

回答用30伏20安的

這樣還能喚醒電池進行充電

更多16條

4樓:

有轉換的,電單車也不是直接充的

12伏的直流發電機給電瓶能充電嗎?

5樓:安全護航

12伏的直流發電機可以給電瓶充電的。

1、如果是額定電壓為12v的多繞組直流發電機,輸出電壓波形隨繞組增加而「平坦」,其最高電壓範圍為12v+10%,可以為12v電瓶充電,但是,電瓶的終止充電電壓為14.4v,所以,電瓶充不滿。

2、一般常用直流發電機多為交流電全波整流後的波形,與交流電經過整流後獲得直流基本一致,額定電壓12v的交流電整流後可獲得最高電壓12*1.414=17v理論值,用全橋整流減去約2v的二極體電壓降,仍有15v左右的電壓,非常適合電瓶充電使用。

直流發電機可以直接給電瓶充電嗎?

6樓:

可以的,但在迴路中必須加二極體和電阻,它起到發電機不工作自動阻斷,

7樓:哥bu是蓋的

可以即使電壓稍微高點也沒關係如果是鉛酸電池可以調節發電機轉速利用波動電流效果會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串勵直流發電機不可以,其它的都可以。

發電機怎麼給蓄電池充電,發電機怎麼接線,才能給電瓶充電?

本元斐史辰 發動機給電瓶充電其實與時間沒多大關係,主要是跟發動機的運轉有關。發動機正常怠速的時候,充電指示燈熄滅,那麼發電機就開始發電了,發動機轉速越高,發電量要也就越大,發電機的發電量滿足車載電器用電之後,剩下的部分才會給電瓶充電。汽車上的發動機 交流電機 蓄電池以及電器負載就是乙個相互關聯的系統...

12V直流發電機給48V電瓶充電

1 用升壓模組升壓到48v給48v電瓶充電肯定是不行的,因為48v電瓶充滿電應該是55v左右,升壓到48v是充不滿的 2 如果是電動車或電動汽車,用輪子帶動直流發電機發電再充電更是不可行,因為帶動發電機需要能量,而帶動發電機所使用的能量要比充到電瓶的能量高,就是說這樣做只能使續航能力更短。 百股神 ...

發電機和蓄電池直接串聯會把電蓄起來嗎

發電機和電瓶如果是同乙個電壓等級的 比如14v系統電機配12v電瓶 只要把電機和電瓶併聯起來,發電機工作後就能充電。 直流發電機可以直接併聯發電,交流發電機必須通過整流 穩壓迴路後,併聯發電 花園車居 建議你在網上查一下發電機的電路圖。蓄電池與發電機的鏈結有兩天迴路,一串聯,一併聯。串聯的是勵磁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