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多重殘疾證,多重殘疾能辦兩個殘疾證嗎

時間 2022-02-01 18:03:09

1樓:孤獨症患者

我國無法辦理多重殘疾證,多重殘疾患者只能辦理乙個殘疾證。

我國殘疾類別共分為七類: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肢體殘疾、智力殘疾、精神殘疾及多重殘疾。凡符合《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的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

一、《殘疾人證》的核定殘疾種類,由六類變為視力殘疾、聽力殘疾、言語殘疾、智力殘疾、肢體殘疾、精神殘疾和多重殘疾七類,新標準將聽力語言殘疾分為聽力殘疾與言語殘疾兩大類,嚴重的口吃並且影響到正常的語言表達,將被評為言語殘疾。

盲人使用紅色殘疾證,其他都使用綠色殘疾證。

二、《殘疾人證》的評定標準更細化,殘疾評定標準按***批准的《第二次全國殘疾人抽樣調查殘疾標準》為準,《殘疾人證》中六大類殘疾分級都為一至四級,多重殘疾分級按所屬殘疾中最重類別分級標準進行分級。

一些新發現的新型疾病也被列入殘疾,按照新標準,孤獨症被列入精神殘疾。殘疾評定必須由兩個鑑定醫生組成,明確殘疾類別、殘疾等級並2人簽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所說描述的情況完全可以辦多重的,肢體+智力+言語 類,多重的必須由指定的醫生同時簽名。

殘疾人證辦理程式:

1、戶口所在地的縣、市、區級殘聯領取《殘疾人證申請表》和《殘疾評定表》;

2、身份證或戶口本影印件一張;

3、兩寸彩色相片2-6張(多帶不礙事,各地標準不一);

4、殘疾型別等級證明。目前分為六類四級:

六類:1視力;2聽力;3言語;4肢體;5智力;6精神;7多重(兩類及以上)

四級:1~4級,1~2級為重度殘疾。

目前政策針對肢體、視力、精神、智力四類,一、二級的重度殘疾人提供生活補助金,每人每月在50左右(各地經濟不同,標準也不一樣)。

殘疾很明顯的可以直接到殘聯進行評級(像肢體類)審核辦理,不明顯的必須到指定醫院、指定醫生進行評級簽名並蓋章。

一切手續完備,就到縣、市、區級殘聯進行辦理,快的話立等可取,慢的話7-15天也差不多了。

多重殘疾能辦兩個殘疾證嗎

請問多重殘疾證相當於幾級殘疾證?謝謝

3樓:曹修筠興梅

視力殘疾標準

1、視力殘疾,是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雙眼視力障礙或視野縮小,通過各種藥物、手術及其它**而不能恢復視功能者(或暫不能通過上述**恢復視功能者),以致不能進行一般人所能從事的工作、學習或其它活動。

視力殘疾包括:盲及低視力兩類。

2、視力殘疾的分級:

盲一級盲:最佳矯正視力低於0.02;或視野半徑小於5度。

二級盲:最佳矯正視力等於或優於0.02,而低於0.05或視野半徑小於10度;

低視力一級低視力:最佳矯正視力等於或優於0.05,而低於0.1。

二級低視力:最佳矯正視力等於或優於0.

1,而低於0.3。

列表如下:

類別級別

最佳矯正視力

盲一級盲

<0.02—無光感;或視野半徑<5度

二級盲≥0.02—<0.05;或視野半徑<10度

低視力旦跡測克爻久詫勳超魔

一級低視力

≥0.05—0.1

二級低視力

≥0.1—<0.3

《注》:

1.盲或低視力均指雙眼而言,若雙眼視力不同,則以視力較好的一眼為準。

2、如僅有一眼為盲或低視力,而另一眼的視力達不到或優於0.3,則不屬於視力殘疾範圍。

3、最佳矯正視力是指以適應鏡片矯正所能達到的最好視力,或以針孔境所測得的視力。

4、視野<5度或<10度者,不論其視力如何均屬於盲。

殘疾證上印著多重殘疾二級屬於重度殘疾人嗎?

4樓:撒合英蘭昭

重度殘疾人是指持有第二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殘疾程度為一級、二級的殘疾人,其中殘疾一級為極重度殘疾人,殘疾二級為重度殘疾人。

多重殘疾人算幾級

5樓:愛喝粥

存在兩種或兩種以上殘疾為多重殘疾;多重殘疾應指出其殘疾的類別;多重殘疾分級按所屬殘疾中最重類別殘疾分級標準進行分級。

依據: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gb 18667-2002)的附錄b(資料性附錄)中規定了「多等級傷殘的綜合計算方法」其計算公式可以簡單表示為:傷殘實際賠償額=傷殘賠償總額×賠償責任係數×(多個傷殘等級中最高的傷殘賠償指數+傷殘賠償附加指數1+傷殘賠償附加指數2+……傷殘賠償附加指數n)。

6樓:63605b9雄鷹

手、耳、眼視力0.3、

7樓:枚涵陽

多重殘疾算幾級殘疾怎麼不回答我的問題

有多重殘疾證,別人能查到你是哪兩種殘疾嗎? 50

8樓:痴狂

殘疾證的辦理,必須要指定的醫療機構的病情診斷書,才可以到民政局去申請辦理。所以,民政局肯定留存了電子檔案,當然可以查到。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百姓是查不到的,只有民政部門才可以查到。

10樓:白丁

建議取消多重,殘疾證無法證實是哪方面殘疾,哎

11樓:魔女小金妹

可以。你看我去打了狂犬疫苗,村委會都可以知道查到。只要電腦上有資訊,就可以查到

殘疾證如何辦理,上海如何辦理殘疾證

回答辦理流程 1 申領人持本人身份證 戶口本 3張2寸免冠近期彩色 到戶籍所屬街鎮殘聯進行申領。申領視力殘疾必須出示近期醫院開具的雙眼視力診斷證明 2 街鎮殘聯初審,對不符合評殘標準者,當場告知原因終止辦理。符合評殘標準者,填寫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申領表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表 3 申領人持 中...

車禍致殘如何辦理傷殘證或者殘疾證

車禍後,為解決民事糾紛,需要進行傷殘鑑定的。殘疾鑑定由定點醫療部門出具證明,達到醫學鑑定的傷殘評定標準方可以辦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管理辦法 規定 凡符合 中國殘疾人實用評定標準 的視力 聽力 言語 智力 肢體 精神等殘疾人均應發給殘疾人證。身有殘疾尚未達到規定標準者,不能發給殘疾人證。中...

難發性口吃能辦殘疾證嗎,嚴重口吃可以辦殘疾證嗎?

你可以打 去社群或者12345問一下,他們比較了解。不可以的,只有智障和肢體殘疾聾啞盲人才能辦理殘疾證 口吃,是因為你個人習慣,心態導致的。比如在陌生環境,陌生的人,你就會緊張,你需要多鍛鍊,而不是逃避,辦什麼殘疾證,你覺得這樣你滿意嗎,怎麼去交流,怎麼去追求自己的幸福,還是甘心墮落,一事無成?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