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鑑定師是不是像電視劇集裡那樣,能遇到各種狗血事件

時間 2022-02-01 18:03:09

1樓:cp怎麼辦呢

其實不是,dna鑑定師一般接受到的任務和委派都是有關於刑事案件或者大型公司的委託,可不是像我們平時看的電視劇集一樣,有事兒沒事兒就去找找dna鑑定師,然後驗驗隔壁老王,老張什麼的,不免有點看不起這個行業,有點管中窺豹的意思。

當時表姐就用一種鄙夷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說,怪不得你爸老說你一天不幹正事兒,我覺得有道理。然後,她的臉色就變了,很嚴肅,看得出來她對自己的職業充滿敬畏。然後告訴我兩件事,第一件事,就是他們那些這個行業的人,並不喜歡去查私人的事情,尤其是孩子什麼的,覺得無聊。

第二件事,就是她對這個行業的擔憂,還有自己的壓力。

就像我說的,這個行業可不是為了專門查那些無聊的事情而出現的,相反,他們想要做的是通過自己的行業,真正幫到很多刑事案件和社會案件,然後彰顯自己的行業,私人的收入和公共的收入本來就不一樣,這是一點,第二,公共的事情具有挑戰性,還需要他們有很強大的思維邏輯能力,才能寫出職業報告,這可不是簡單的事情。還有她的擔憂,這個行業其實路子很窄,小地方基本沒有,大地方搶的人很多,一旦進去,就基本上確定到退休,想要再來乙個新瓜蛋子,不是容易的事情。

2樓:8550滅韓認韻

我也是乙個dna鑑定師,我們這各職業其實並不多見,簡單說乙個我認為比較奇葩的吧,那是四年的乙個事情了,委託人是乙個女孩子,因為給我印象很深刻,她的資料我現在還記得,年齡二十三歲,挺漂亮的,有點像趙薇,眼睛大,睫毛長,**白,不過個子不高,一公尺六不到,看上去挺嬌小可愛的。

女孩子性格挺大大咧咧地,直接問我在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需要什麼東西才能夠做親子鑑定,我告訴她頭髮,指甲,血液都行,如果不方便,含唾沫的菸蒂,吃過的口香糖也可以。過了幾天,她就帶著乙個兩三歲的小孩和兩小束頭髮過來了,小孩子臉圓圓的,眼睛大大的和她很像,給他乙個小球就玩得很開心,非常乖。

幾天後結果出來,狗血的是女孩子帶來的兩束頭髮都不是小孩父親的,說實話那時候我和女孩子都有點傻眼,但是又不好多問,畢竟這是她的隱私。

過了大概兩周吧,這女孩子又來了,還是帶了一束頭髮。經過鑑定比對,這個正是孩子的親生父親。結果一出來,這女孩子不相信,再三確認後,當場就哭了,我和安慰其他委託人一樣去安慰她,結果她乙個問題讓我目瞪口呆:

醫生,表兄妹算是近親嗎?生的小孩以後真的會有缺陷嗎?

乙個dna鑑定師很多時候也扮演了乙個心理輔導師的角色,我驚訝之餘也費了蠻多心思安慰她,並建議她帶小孩去大醫院檢查一下,預防萬一,女孩子哭哭啼啼走了。

可惜的是本文不是**,從那以後再也沒有見過她,不知道結果如何。

3樓:小月有愛

我2023年法醫學專業畢業後,也到了母親所在鑑定機構上班,這十年裡,遇到無數匪夷所思的事情,從一開始的驚訝萬分,到後來的,很多比電視劇集裡還精彩的情節在我眼前上演著。

乙個資料,十年裡,經我手的委託有一萬餘件,每年「排除」結果一直都維持在26%~29%之間。這意味著,每4個來做親子鑑定的,就有乙個是「非親生」的鑑定結果,可以不誇張的說,這十年裡,有兩千餘個家庭因為我手中那小小的一紙鑑定書,瀕臨破裂。

每次聚會,都會有朋友問我,那些網上流傳的乙個女孩子帶著兩個男朋友來做親子鑑定,最後發現都不是的,居然還有第四者的狗血情節,到底是真是假?

我笑笑說確實有,看著他們滿臉不可思議的神情,我想說的是,我見到過的,還有比這更狗血無數倍的情節。

從事dna鑑定師之後,可以看到人性的哪些醜惡?

4樓:因你而改變

你只需核對比較就行了。人世間的醜惡與否不用從事某職業才能看出來。再說看出來和不看出來都取決於自身心態。

總之做好自己的事,提高技術,不出誤差,別把江的種鑑成王的瓜就是最棒的了。千萬別去想或管是怪江或怪王是誰先種

5樓:阿啦開心每一天

一般dna鑑定都是警察為了報案做的一些必要工作,就是為了快速查詢犯人,但是也有些人做dna鑑定是因為家庭,為了鑑定自己的子女是不是自己的,現象這種情況也比較普遍了,就因為人們被物質所迷惑,犯了錯。

6樓:仰詠歌

人性本善不是醜陋的,只不過是你這個職業罷了,有什麼可以看的呀?又不知道的

7樓:慶韓余雲

可以看到人的多變,這個職業可以看到一些人永遠也看不到的東西,能發現有些人隱藏了一輩子的秘密!

8樓:李記書肆

知道了太多不能見人的事情,注意安全啊!

9樓:佐佑春

不清楚,亂搞的應該有

10樓:傾戎

看到孩子是不是對方的,hiv病毒等等

11樓:幹皖禕

這個很多了,之前看見過乙個帖子,自從他從事了這個職業一開始都懷疑人生了,有的孩子是爺爺和媽媽生的,有母子父子生的好多了!

12樓:活在璀璨的世界說孤獨

你應該去知乎問這個問題的。

作為「婚姻破壞者」 的dna鑑定師,都遇到過哪些奇葩的事情?

13樓:lalallal巨蟹

那是四年前的乙個事情了,委託人是乙個女孩子,因為給我印象很深刻,到現在還記得她的臉。她的資料我現在還記得:好像年齡二十三歲,挺漂亮的,有點像趙麗穎,眼睛大、睫毛長、**白,但是個子不高,一公尺六不到,看上去非常嬌小可愛。

女孩子性格很大大咧咧地,直接問我在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大概需要什麼東西才能夠做親子鑑定,我便告訴她一些取得檢材的簡單方法,和怎樣取用。過了兩三天,她就帶著乙個四五歲的小孩和兩份檢材過來了,小孩子臉圓圓的、眼睛大大的和她很像,給他乙個小球就玩得很開心,,也不吵鬧,累了就安靜地坐著,非常乖。

幾天後結果出來了,狗血的是女孩子帶來的兩份檢材都不是小孩父親的。此時心疼孩子父親,說實話那時候我和女孩子都有點傻眼,但是又不好多問,畢竟這是她的隱私。

過了大概兩周的時間吧,這個女孩子又來了,這次只帶了乙份檢材。經過鑑定比對,正是孩子的親生父親,我當時心想終於找到爸爸了?結果一出來,這女孩子不相信,一臉神情驚恐,再三確認後,當場就哭了,哭的非常傷心,我和安慰其他委託人一樣去安慰她,結果她乙個問題問的我啞口無言:

醫生,表哥算我的近親嗎?生的小孩以後真的會有缺陷嗎?小孩以後會不會得什麼病?

我驚訝之餘的時候也費了蠻多心思安慰她,並建議她帶小孩去大醫院檢查一下,預防萬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在一次dna鑑定時,有一對雙胞胎,竟然是同母異父,基因來自兩個父親,還有開給孫子做鑑定,結果是他的兒子,奇葩不

15樓:騙錢的軟體

婚姻破壞者?孩子到底是誰的,自己心裡沒個數嗎?給男的戴綠帽,還怪dna了

16樓:物理競賽指導

dna鑑定是嚴格保密的,誰如果說出去是要付法律責任的。

17樓:進擊的多多貝貝

這個沒有什麼奇葩的,無非是孩子不是男方的,保養的孩子是男方或女方的,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了,奇葩的是人,而不是這個職業

18樓:fly忙中偷樂

怎麼就變成婚姻破壞者了?應該是忠貞愛情的維護者。

1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破壞者」的應該是隔壁老王。

20樓:藩尚

有一女共侍七夫,搞不清誰是孩子爸爸的,甚至有帶著一撮狗毛來做親子鑑定的,有人提著刀來取鑑定結果。

21樓:瓜莞稻骨

有什麼奇葩事情的,無非就是弄差了,是最有可能的,要不然是沒有其他的事可發生醫學就是醫學,誰都不容易忽視了誰都不可逆轉的一種科學?

dna鑑定師作為乙個新興的職業,它未來的發展可觀嗎?

22樓:可憐巴巴

dna鑑定師這名字好彆扭,我看著就很難受。其實普通的dna鑑定主要是體力活,沒多少技術含量,都是機器來代替,真正考驗技術的其實比較少。但是未來應該還是比較可以的。

比如如何在只有父親樣本的時候,證明這個人是不是他的親生父親,還有比如如何分辨這兩個人是叔侄關係還是爺孫關係,還有比如對同卵雙胞胎的分辨,以及體現在一些有難度的檢材的處理上。還有通過dna推斷年齡以及體貌特徵,還可以分析心裡特徵。

關於收入,讀研或者讀博畢業後,只要你足夠厲害,進全國知名的鑑定所,應該能掙挺多錢的。去公安局,前期錢會很少,但是發展空間大。現在一般只有市局或省廳有招,以後縣一級也會逐步開展,但是工資不會很高,去社會上的鑑定機構,工資也高不到哪去。

如果做公安局的鑑定。說實話按照我們的消費水平,屬於撐不死餓不到的標準,你要孝敬父母,就要勒緊褲腰帶。工資這個問題,地方差異性很大。

年休假,工作不滿十年,是一年五天,滿十年是十天,別的就是週末放假。出國需要審批,手續很繁瑣,一般領導不考慮給你批。曾經有朋友做這個就想請公休假出國玩,我們領導就說,你只有旁邊的國家。

23樓:我在創作

可觀的,現代社會挺開放的,醫院抱錯小孩偶有發生,狗血劇情老婆在外偷漢子也不是新鮮事,未成年少女懷孕不知道是那個男友的偶有報到等等需要dna鑑定的,收入可觀

24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抱錯小孩偶有發生,狗血劇情老婆在外偷漢子也不是新鮮事,未成年少女懷孕不知道是哪個男友的偶有報到等等需要dna鑑定的,收入可觀。

25樓:九寶兒

存在出現必定有他存在的必要性。我覺得發展應該跟共享經濟一樣,很樂觀

26樓:

但現在大部分都是由機器完成,人的操作與現在生產線上的工人無異

27樓:

嗯da鑑定定乙個信心的職業,嗯,但是很可觀,你以後,是乙個趨勢

28樓:逆回丶十六夜

並不可觀 因為這個遊戲真得快要黃了

作為一名dna鑑定師,在一線城市的月收入有多少?

29樓:使用者已撤消註冊

說實話,對這個月薪還真不太清楚,因為我本身雖然在北京北漂過,但是接觸這方面的東西還是不多,但是我感覺如果是。真的需要這方面的話,他應該不會在乎錢多少吧,應該是在乎你的準確性和權威性。所以我覺得這種工作應該不是個人幹的吧,應該是至少是醫院或者法醫系統才會有吧!

30樓:

這個看過能力吧。在一線城市啊,正常情況下就是兩三萬。但是怎麼說呢,如果你收的紅包收的外快那更多了。所以說不管怎麼樣還是看過能力的聽,而且根據自己的乙個醫院福利說。

31樓:彌琴音

一線城市的dna鑑定師月工資應該在2—3萬之間,這屬於技術活比普通人的工資高一倍左右

32樓:匿名使用者

明文規定的話約2-2.5萬左右,但是希望沒有紅包收

33樓:匿名使用者

dna鑑定師年收入30萬左右

34樓:朝花夕拾

如果是正常上班工作可能沒有多少收入的,只有灰色或者其它方面也許可以,但是這是違法的。

35樓:好看**

工資也不會太高。普通的員工應該和公務員的工資差不多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工作,應該收入很高的,做一次親子鑑定應該也花銷不少,

親子鑑定師走紅,近四分之一結果不存在關係,為何會有如此多的世間百態?

37樓:匿名使用者

報告中有近四分之一的人,

這鑑定結果是不存在任關係的。

這個可以理解。

並不是說社會上所有的人。

近四分之一都沒有關係。

去親子鑑定的。

都是有疑問的才去做鑑定的。

所以鑑定結果有四分之一沒有關係,

這個結果不意外。

望採納,

謝謝了!

38樓:同享文化

親子鑑定師走紅,近四分之一結果不存在關係,其實這也是見證了人性醜陋的一面,一紙親子鑑定書,給乙個家庭造成了不一樣的結果,也證明了人和人之間的信任危機,正是因為不信任,所以才去做親子鑑定。

親子鑑定師是乙個很神秘而又耳熟的職業,他見過很多家庭的離散,最後也被稱為是婚姻的毀滅者,人性的鑑定師,有這麼一位親子鑑定師,經過他手的委託有1萬多個,但是在他的鑑定裡每4個裡邊就有乙個非親生的結果。甚至有3000多個家庭,因為他的一紙鑑定而面臨家庭破裂。

戴維是一名親子鑑定師,他做這一行已經11年了,後來他把他這些年看到的和聽到的都寫成了故事發表在了網路上,也因此而意外的走紅,掀起了乙個隱秘行業的一角。親子鑑定中心被稱為是人性實驗室,經常掛在親子鑑定室嘴邊的一句話就是見怪不怪,在他們那裡經常上演各種悲慘故事。在那裡不僅有個人親子鑑定,還有司法鑑定,在個人親子鑑定那裡,不需要提供任何的證件,鑑定中心裡只對需要檢測的材料負責,而得出來的報告是沒有法律效果的,司法鑑定裡需要提供身份證,而且還有一系列嚴格的規章制度,最後的報告可以作為呈堂證供。

現在的親子鑑定已經成為了一項商業服務,他們為了能招攬客源,有很多的業務員,後來隨著政策放開,基因檢測的市場競爭也越來越激烈,隨著親子鑑定的日益普遍,說明了人的科技意識提高,但也說明了社會倫理道德在下降,人和人之間的信任危機更加厲害,如果夫妻之間要是感情很好的話,根本不會去做親子鑑定,非常在意孩子是不是親生,說明夫妻關係也不穩定,所以這項技術只是證明了相互之間的不信任。

現實中的愛情有像電視劇裡演的那樣嗎

武宛 電影裡面的愛情是經過加工的,現實有點不一樣了。 很愛你的心 愛是一個過程,只有愛過 傷過 痛過,才會成為一種經歷,我們也才更懂得珍惜。所謂的天真,總是歷練不夠 所謂的成熟,只不過是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也還會面帶微笑。愛的時候,讓他自由,不愛的時候,讓愛自由。你要的未來,是不是有我,我要的以後,並...

我不是黃蓉我不會武功在哪個電視劇集裡有

藍天超 我不是黃蓉,我不是汙不汙在哪個電視劇集裡看過,我覺得就應該是郭靖,黃蓉的這個電視劇集神鵰俠侶吧 劉心財 這個是一首王蓉演唱的一首歌曲,我不是黃蓉,我不會武功。這個電視劇集的名字是八三版的 射鵰英雄傳 有這個黃蓉這個主要人物。 我不是黃蓉,我不會武功,這個應該是在我不是黃蓉這個電視劇集當中唱的...

國產電視劇,還有哪些電視劇像執念師一樣有超能力的?國產的,不要外國的

那片 嫣紅 冰箱少女 熊貓人 我的奇妙男友 將界 超星星學園 燃血女神 執念師第2季 假如我有超能力 微能力者 暮光之瞳 不一樣的美男子 我的奇妙男友 假如我有超能力 精品生活小靈通 無心法師 靈魂擺渡 注 靈魂擺渡 是講的陰陽眼。 不死法醫 可以去看下 希望回答可以滿意 檀以彤 我推薦無心法師,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