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遇到危險會吃了自己的崽

時間 2021-10-29 03:42:25

1樓:那的藍

埋葬蟲媽媽:吃掉親生骨肉 埋葬蟲媽媽:吃掉親生骨肉 埋葬蟲媽媽絕對是動物世界“壞媽媽”的典範,在一場致命的“搶座位”遊戲中,它們會殘忍地吃掉自己的親生骨肉。

通常情況下,埋葬蟲幼蟲會爬進爸爸媽媽埋葬的死老鼠體內。母親會用反芻的方式餵食孩子老鼠肉。加拿大溫尼伯大學生物學家、《家族自然史》(a natural history of families)一書作者斯科特·福布斯表示:

“幼蟲來回擺動身體,乞求媽媽餵食。最先搶到‘座位’的幼蟲得到食物,最後的不幸兒只能苦苦乞求,在沒有食物可分之後,埋葬蟲媽媽便殘忍地吃掉自己的親生骨肉。” 埋葬蟲媽媽要在幼蟲中間做出選擇,幸運的可以得到食物,不幸的便被自己吃掉。

通常情況下,埋葬蟲繁育的幼蟲數量超過老鼠肉所能滿足的數量。這種吃掉親骨肉的策略能夠提高幼蟲的整體存活率,是一種不得已的做法。

2.大熊貓媽媽:只生不養大熊貓媽媽:

只生不養大熊貓也是動物世界的最差母親之一,它們有時會孕育兩個寶寶,但極少全部撫養。福布斯說:“大熊貓在**報道中的形象極佳,但它們也是不稱職的媽媽。

”它們的第二個孩子無依無靠,體型只有一塊黃油那麼大,通常被棄之荒野,任由其自生自滅。“受寵”的長子一天天長大,耗費了母親大部分精力,每天都要吃大量竹子。福布斯說,在徹底斷奶前的**個月,大熊貓媽媽可能無法同時餵飽兩個孩子。

“把精力放在長子身上而不是兩個孩子兼顧可能是一種更合理的做法。這就像在投入大量資源前控制產品質量一樣。

3.倉鼠媽媽:吃掉親骨肉倉鼠媽媽:

吃掉親骨肉儘管長得惹人喜愛,倉鼠媽媽也會殘忍地吃掉親生骨肉。福布斯認為倉鼠媽媽需要採取這種殘忍的方式,將幼仔數量控制在自己撫養能力之內。他說:

“它們不知道能找到多少食物。它們需要控制幼仔數量,淘汰掉存在發育缺陷的孩子,同時確保其他孩子能夠在食物短缺情況下存活下來。

4.黑鷹媽媽:眼見骨肉相殘黑鷹媽媽:

眼見骨肉相殘黑鷹媽媽不會阻止孩子間的爭鬥,儘管這種鬥爭往往導致喪命的慘劇發生。福布斯指出,黑鷹巢穴內會爆發“暴力衝突”,父母只會袖手旁觀,任由年長的孩子殺死弟弟妹妹。他說:

“這與親手殺死親骨肉沒什麼分別,長子與母親合作,導演了這一幕,母親也很願望看著這一切發生。”這種骨肉相殘看似殘忍,但在很多鳥類身上均較為常見。幼仔間的爭鬥可能幫助食物資源實現合理分配,確保身體最健壯的孩子存活下來。

黑鷹媽媽關注的並不是某一個孩子,而是整個家庭的繁衍生息。

5.長尾南蜥媽媽:自私的悲觀主義者?

長尾南蜥媽媽:自私的悲觀主義者如果長尾南蜥媽媽產了一窩蛋並且周圍有很多捕食者,它們會在孩子孵化前將蛋吃掉。福布斯表示,這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一種做法,它們要用這種方式讓自己變得更強大,確保能夠進行下一次繁殖。

他說:“長尾南蜥媽媽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捕食者的存在讓它的孩子沒有任何活下去的可能,它只能選擇吃掉蛋,實現營養的再迴圈。”

2樓:卞曉暢

倉鼠,我家倉鼠就吃了自己的孩子

當自己討厭的人遇到什麼生命危險時,你會怎麼辦

南牆你周姐 如果那人遇到生命危險了,我剛好在他旁邊。那頂多是幫他報個警吧,我這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也沒辦法去幹什麼了。幫他報警或者尋求周圍人的幫助,算是仁至義盡了,總之多少會做點什麼,不然總覺得良心不安。 不八卦要死星人 這可能看相對情況,有更高層的利益面前你討厭又算什麼呢。如果是他得了什麼絕症,你...

遇到危險會「返老還童」的燈塔水母,有著什麼能力呢?

燈塔水母的基因當中,有一部分有再生的功能,可以讓它獲得二次生命。除此之外,燈塔水母不具備侵略性的同時,還會變換形態來保護自己,並且無性繁殖。一 返老還童。一般的水母和其他動物一樣會經歷生命的輪迴,在繁衍下一代之後就會死去。但是燈塔水母比較特別,燈塔水母在遇到危機或者遭受到飢餓的時候,會返回到幼年狀態...

當遇到砍人時,怎樣保護自己,當你遇到危險的時候你會怎樣保護自己

跑 跑 的經典 阿甘正傳 過去 教導說 有事找警察。砍回去阿m m 當你遇到危險的時候你會怎樣保護自己?那得看遇到什麼危險?視情況而定吧,自古就有三十六計走為上,但是有的情況卻不適合走,因此我們要知道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說法,相信你可以的哥們 退一步海闊天空.做什麼事都要適可而止 當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