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吃了被輻射過的動物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9-05 06:21:38

1樓:0427付強

被放射線照射過的食物沒關係,很多食物都是用輻射照射的方法來滅菌,它就像一束光一樣照了一下食物,不可能殘留。

吃了被放射性物質汙染的食物就麻煩了,放射性物質會被吃進人體造成內照射。電離輻射會破壞dna,導致你所說的突變,但絕大多數突變都是有害的,突變後的細胞無法生存會自然死亡;少數沒有死亡的突變細胞就不好說了,癌細胞也屬於突變。

2樓:

占個坑,慢慢答。

先擺出答案:不!會!

首先,要看是哪種輻射。

輻射分兩種,電磁輻射和電離輻射。

電磁輻射就是電磁波,完全無害,比如微波爐加熱過的食物。

電離輻射要看劑量!舉個例子,暴露在核輻射(主要是α、β、γ三種射線)範圍內的生物或多或少會帶少量輻射,但是150拉德以內的,幾乎無害。也就是說,你吃了個在核輻射環境下暴露過的動物,但是它身上的殘留吸收量150拉德以下,吃了也就吃了,沒啥反應。

如果在150拉德以上呢?你也不會變異!!!!!!!!你只是會的輻射病而已!!!以上。

核輻射對人或動植物有什麼危害?

3樓:齊天大聖

核輻射會對人或動植物的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

人們在長期的實踐和應用中發現,少量的輻射照射不會危及人類的健康,過量的放射性射線照射對人體會產生傷害,使人致病、致癌、致死。受照射時間越長,受到的輻射劑量就越大,危害也越大。對動物和植物的健康也會造成危害。

最大的長期健康風險是癌症。通常當體細胞受損或老化到一定程度時,它們會自我消除。當這種自我消除的能力消失時,細胞獲得「永生」,可以不受控制地不斷地**,這就演化成癌症。

我們的機體有許多機制來阻止細胞癌變,並替換受損的組織。然而輻射所帶來的損害可以嚴重攪亂機體中的這些機制,從而讓癌症風險大大提高。此外,如果機體不能很好的修復輻射帶來的對化學鍵的破壞和改變,我們的基因裡有可能會產生突變。

這些突變不但增高自身的癌症風險,還有可能被傳遞下去,使得輻射的作用在子孫身上展現出來。這些作用包括頭部與腦部、眼部發育缺陷、生長緩慢和嚴重的認知學習缺陷。

健康受損程度取決於暴露在輻射中的時間以及放射性物質的衰變中產生電離輻射的強度。它能破壞人體組織裡分子和原子之間的化學鍵,可能對人體重要的生化結構與功能產生嚴重影響。  我們的身體會嘗試修復這些損傷,但是有時損傷過於嚴重或涉及太多組織與臟器,以至於不可能修復。

而且,身體在自然修復過程中,也很可能產生錯誤。最容易為輻射所傷的身體部分包括腸胃上皮細胞以及生成血細胞的那些骨髓細胞。

拓展資料

核輻射,或通常稱之為放射性,存在於所有的物質之中,這是億萬年來存在的客觀事實,是正常現象。核輻射是原子核從一種結構或一種能量狀態轉變為另一種結構或另一種能量狀態過程中所釋放出來的微觀粒子流。核輻射可以使物質引起電離或激發,故稱為電離輻射。

電離輻射又分直接致電離輻射和間接致電離輻射。直接致電離輻射包括質子等帶電粒子。間接致電離輻射包括光子、中子等不帶電粒子。

4樓:

樓主你好。首先要告訴你,人受到輻射死亡其實就是一種變異。輻射對人體細胞造成傷害,改變其基因串行使其變異從而失去原有的功能和特性,甚至變異成癌細胞,導致人死亡。

這就是人體細胞的變異,無論人還是動物,遭遇輻射都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是因為每個細胞的變異為隨機,變異方向和程度不同,所以遭遇輻射的人和動物本身都不會出現明顯的外形,性狀變化,即遭遇輻射的動物或人不會變成變異生物,只會得病甚至死亡。但是受精卵是單細胞,遭受輻射後的變異受精卵如果**成長為新的個體,這個新的個體就會是個具有明顯變異的個體。

你所說的輻射變異生物,一般都是遭遇輻射後的上一代生物產下的後代。例如三條腿的青蛙,車諾比的巨形老鼠。而人類這種情況也十分常見,各種奇形怪狀的畸形兒,無腦兒,有兩個頭的,三條腿的,沒有五官的,長出尾巴的,其實各種噩夢中才會見到的生物都真正出現在這世界上過。

在車諾比事件和日本廣島原子彈後這種畸形胎兒出生機率增加很多。但是一般人們發現這種怪物後代都會選擇流產,或者根本這種畸形胎出生後就無法存活,就是活下來了父母和相關人士也不會讓其出來嚇人,所以現實中不太常見。

科幻電影中經常有被核輻射而變異的怪獸,比如哥斯拉,現實中動物植物經核輻射會如何?還能食用嗎?

5樓:張

看控制的範圍,超量的核輻射可能殘留在生物體內,造成二次汙染.例如車諾比核事故造成的----30英呎長的老鼠和一公尺左右的青蛙以及宛如潛艇般的怪魚,都是無法食用的.

目前輻射利用得比較好的是太空蔬菜.

太空蔬菜是指太空飛行器上搭載植物種子利用太空高真空、強輻射、微重力等特點優化種子的基因構造,返地後經連續篩選育種的品種,現已育成番茄、辣椒和黃瓜等。太空蔬菜會不會有殘留放射性物和有害基因存在是人們最關心的問題,國家航天育種首席科學家劉祿偉說,太空蔬菜不含任何放射性物質和有害基因,是可以放心食用的祿色蔬菜。

太空蔬菜體積普遍較大,平均每只茄子可達4斤左右、每只番茄也都在半斤以上,另外其維生素含量、固性物質的體積增加四分之一以上,經測試分析表明,其維生素、微量元素含量和抗病毒能力比原親本品種分別高出28%、15%和50%。

編輯於 2006-08-17

6樓:匿名使用者

受過核輻射的動植物會因為原有的基因序列被打斷重新排列,所以會發生變異,這個是有例項的,20年前的車諾比核電站洩漏事故後科學家在附件所發現的巨鼠就是其中之一。能否實用的問題,er,這個也不好回答,其實核輻射就是高能射線的輻射,當能量過高時器官,甚至細胞都會死亡,死亡後的東西能否食用你自己都知道了!

至於第一位回答者所提到的轉基因食品,這個是否對人類產生什麼影響現在暫時還沒有眼睛清楚,所以在美國、歐洲很多國家是禁止上市的,不過國內倒是很多,聖女果就是其中之一,還有很大的那種所謂美國進口的大青栆都是轉基因植物的果實。

7樓:

能食用,反而更好.太空蔬菜是經過輻射的,這是基因變異的一種,太空蔬菜不含任何放射性物質和有害基因,是可以放心食用的祿色蔬菜.

8樓:匿名使用者

少食用點是沒什麼的.那是基因突變的結果,我們人類也在嘗試著改變周圍一切的基因,市場上的聖女果(小的西紅柿)就是被科學家改變過基因的植物.但一般經過基因突變的動植物還是少吃點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我們食用的像太空蔬菜之類的都是經過輻射的,這是基因變異的一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不怕中毒。

吃了發霉的食物,人吃了發霉的食物會怎麼樣

發霉的食物對身體有什麼影響?1分鐘告訴你答案,一起來見識下!知道發霉怎麼還敢吃啊。是素的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吃了變質的肉類會反映比較大。我有過食物中毒的經歷,上吐下瀉的,渾身無力,並伴有發燒症狀,不過基本上第三天人就沒有是了,把有毒的食物排除就好了。當然不是說你抗抗就好了,如果實在吃不消還是要去醫院...

人吃了含有動物激素的肉身體會怎麼樣?拜託了各位謝謝

茅綺 你知道瘦肉精嗎?就是前段時間國家打擊的那一類!人吃了 臨床表現 1.急性中毒有心悸,面頸 四肢肌肉顫動,有手抖甚至不能站立,頭暈,乏力,原有心律失常的患者更容易發生反應,心動過速,室性早搏,心電圖示s t段壓低與t波倒置。2.原有交感神經功能亢進的患者,如有高血壓 冠心病 甲狀腺功能亢進者上述...

如果人和動物的世界相反,那麼人會活成什麼樣子

如果人和動物的世界相反那麼我覺得人還是會活 的樣子,因為即使是你生活的環境互換了,但是人之所以是高階動物,是因為人是有思想的人的思想並沒有互換,人可以改變自己生活的環境肯定還是會活 原來的樣子。 動物的本能之後緊實與繁殖,假設人與動物的世界相反的話,動物沒有人類的思想,這個時候人類只會淪為成為動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