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孩子在學校被欺負了,你會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2-26 01:25:14

1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肯定會先安撫好孩子的情緒,然後和孩子做交流,解決孩子的問題。

2樓:愛貓咪的葉子

可以選擇和學校的老師進行溝通,然後通過學校找到欺負孩子的學生,和對方的家長進行溝通,解決這件事情。

3樓:饞貓學長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3:在以上溝通都沒有任何效果時,仍舊遭遇惡意欺凌時,教會孩子保護自己的方法「大聲呼救,不要一昧忍受」「在反抗不了時,找準時機逃為上策」「尋求身邊人保護」「打回去無疑屬於下策,但是可以短暫的制止對方繼續動手」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哦~更多2條

4樓:勝利村寧

我一定會去學校問一下老師到底是什麼情況,畢竟自己的孩子受了委屈,如果不替他們找回來,會讓他們的心裡有一定的影響,同時也會讓他們變得更加的懦弱。

5樓:呂小白在首爾記

同事小林的女兒從小懂事乖巧,小林也經常叫教導她:在外面要多交朋友,多讓著別人,吃虧是福。女兒也確實按媽媽說的去做,在外面性格挺好,遇到同學之間有什麼紛爭,她也盡量讓著別人。

但前幾天,女兒回家之後卻哭著找媽媽,原來班裡有個男同學看她性格好欺負,經常搶她的文具,之前女兒都忍氣吞聲,但這一次女兒沒有給對方,對方就打了女兒一頓。

小林對女兒說:""傻孩子,遇到困難就找老師呀,不要怕……""但在幾天之後,女兒卻再次被那男同學欺負,讓小林很困惑:自己的做法究竟是對是錯?

其實,公安大學李玫瑾教授看待""孩子被欺負""這個問題的觀點和應對方法,值得所有家長都看一看。

1、先忍一忍,講講道理。

如果孩子遇到的問題是口頭之爭,或者只是輕微的身體碰撞,可以影響到孩子忍一忍,講講理,表明立場為自己分辨。

要讓孩子明白:道理要講,但卻不是任由對方割宰。講道理是為了表明自己的意見,為了不失去教養,是一種謙讓的表現。

2、如果對方變本加厲,打回去!

如果跟對方講完道理,對方依舊是一副「不依不饒,就欺負你」的姿態,甚至變本加厲,那麼一定要教會孩子打回去。這不是在教孩子以眼還眼、以牙還牙,而是在讓孩子跟對方傳遞一種訊號:我不是乙個任人捏的軟柿子。

防止孩子以後的性格懦弱,任人欺負。

3、家長要成為孩子堅定的後盾。

無論孩子遇到什麼情況,特別是當他被欺負的時候,家長一定要當他的避風港,讓他知道自己是他的依靠。如果孩子被欺負了,家長出面制止也是必不可少的。必要的時候,父母要出面警告對方的孩子,甚至跟家長嚴重交涉,禁止孩子被繼續欺負。

4、建立兒童、父母和老師的良好互動關係。

家長要跟老師建立好良好的溝通渠道,平時互通有無,孩子一有什麼情況,家長能夠及時掌握,同時通過老師在學校的協調,讓一些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些事情讓老師出面溝通會更好,避免矛盾公升級。

總之,孩子在學校被欺負了不是什麼大事,但家長一定要妥善處理,因為這也是教會孩子如何在人際交往中解決矛盾,保護自己。

如果你的孩子被欺凌了,你會怎麼辦?

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我一定會果斷地選擇報警,因為這件事情已經對我的孩子造成了嚴重的傷害,所以必須要為孩子討個說法。對於年齡小的孩子,起初可以是語言上警告,要一字一句的教給孩子如何警告對方不要再欺負自己,如果警告不管用的話可以尋求老師和別人的幫助,必要的情況下,要進行還擊,讓對方吸取教訓。對於年齡大的...

如果你的小孩在幼兒園被欺負了,你會怎麼做

我會先問清楚情況,讓寶寶把事情的經過講給自己聽,看看是誰的錯,然後再問一下老師,就假裝不知情,說今天寶寶回家表現異常,問問老師知道怎麼回事不?看老師怎麼回答,我也會告訴孩子,不能太軟弱,讓人欺負,自己解決不了的就告訴老師,要知道尋求幫助,一定要不怕事,但是也不惹事。如果孩子在幼兒園被欺負了,回到家的...

在學校你被孤立的話會怎麼辦?

大概是這樣,我們高二分班,我是文科班,班裡基本都是女生,然後因為我們學校屬於那種比較好但又不是特別好的學校型別,就擔任學委,平時收作業管紀律這些都是我,自然會得罪一些同學,但是學習成績在這,解決的辦法就是知道上學就是學習的,不能為搞好各種關係而耽誤成績,就只能這樣,畢竟不能讓所有人都滿意,還不如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