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雕刻浮雕設計是什麼具體是做什麼的

時間 2021-10-29 03:42:25

1樓:生命過客之龍客

電腦雕刻浮雕設計是使用電腦連線雕刻機,通過電腦的程式控制,讓雕刻機刻出需要的圖案。

如果只負責設計而不做具體制作工作的話,最好能夠儘量多的提供效果圖、線稿圖、包括最後的材質效果和顏色,標準尺寸的分塊區域性圖及細節部分。通過計算機內配置的專用雕刻軟體進行設計和排版,並由計算機把設計與排版的資訊自動傳送至雕刻機控制器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寺廟去過吧,寺廟的屋簷下有花板,龍呀鳳呀花花草草的板,那是浮雕。

以前都是手工雕刻,現在有這樣一種機器,可以代替手工雕刻這些花板,這種機器叫電腦雕刻機,用雕刻機雕刻的這種技術叫電腦雕刻;而要用電腦雕刻機雕刻的前提是要在電腦上繪製出相應的花板,那麼在電腦上設計繪製這些花板的工作就叫浮雕設計。

3樓:消失的車線

平面浮雕有artcam,type3,vectric aspire,jdsoft(北京精雕)

立體浮雕

2.5d浮雕有zbrush

3d浮雕有3dcoat

為什麼要製作雕刻路徑,雕刻路徑是什麼,製作雕刻路徑的軟體有哪些,國內浮雕加工常用的軟體有哪些?

4樓:酬信雕刻機廠家

雕刻路徑是雕刻機能夠識別的一種語言,是雕刻機執行的指令。形象地說雕刻路徑對應的是產品圖案,它記錄著雕刻這個圖案的各個指令。

雕刻路徑可以有哪些軟體製作?這裡就要談到電腦雕刻機控制程式;主流的就是維巨集控制程式,維巨集控制程式目前完整支援 iso 標準的 g 指令、hp 繪圖儀( hp plt )格式和精雕加工檔案(eng)格式。

目前知道的軟體有: ug 、jdpaint、art cam 、 casmate 、 mastercam 、 autocad 、 coreldraw、文泰等多種軟體;

國內目前用於浮雕加工的主要是jdpaint、 art cam,平面廣告雕刻就文泰,向量圖匯入相應版本的artcam,ug常用。

浮雕軟體我有電腦雕刻機想做浮雕什麼軟體好

5樓:無錫酬信雕刻機廠家

①jdpaint(北京精雕)、②art cam(阿特凱穆)、③type3(泰普三)三款常用的浮雕軟體對比: 很多想學習浮雕軟體的人一直在討論哪款浮雕軟體更好,這三款軟體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熟悉哪款軟體的人就感覺哪款好,其實是各有千秋,沒法對比,只能選擇最適合自己情況的軟體。

軟體類別 ①jdpaint(北京精雕) ②art cam(阿特凱穆) ③type3(泰普三) 適合的行業及範圍:

①模具行業:可雕刻各種模具,木模,字模、航空木模,滴塑模、高頻模、小五金、眼鏡模、紫銅電極、螺旋槳,建築模型、沙盤模型、汽艇模型、汽車泡沫模具等。

②木工行業:傢俱裝飾,板式傢俱、樂器製造,木製工藝品,藝術模型,藝術字型字元、標識、板材平面雕刻、實木傢俱、藝術壁畫、密度板免漆門、複合門、櫥櫃窗門、床頭櫃,屏風浮雕雕刻切割、裝飾品加工、禮品包裝、波浪板、等各種木製工業品的三維曲面和外形切割。

③廣告行業:亞克力、雙色板、pvc、abs板、鋁板、鋁塑板雕刻v型開槽切割,雙色人像、三維廣告牌、各類標牌、胸牌、座標牌、銅、字模、字型,各類標誌、商標等。

浮雕造型的 主要方式

①通過顏色分割槽域,然後向上堆積,需要有熟練的滑鼠操作技巧,否則表面凹凸不平,根據美術基礎和藝術功底來調整作品高低,短時間內是不容易掌握的。

②直接用封閉的向量輪廓起浮雕,或畫橫截面和輪廓線來掃描浮雕,生成的浮雕光滑圓潤,上手很快。

③通過向量生成浮雕,但是操作方法不太容易掌握,不如前兩款軟體方便,目前主要用在二維加工和較規則的幾何造型方面。

程式設計功能

①程式設計功能比較強大,有較多的引數設定,適合模具雕刻和一些精密件的加工。

②程式設計操作簡單,易於學習,要設定的引數較少,好理解,刀路處理功能強大,處理速度快,適合於木器行業,刀路可以複製,鏡向和變形。

③程式設計功能強大,尤其是二維加工有較大的優勢,有較多的引數設定,適合模具雕刻和一些精密件的加工。

與機械裝置 的相容性:

①生成的刀路只能在北京精雕機器上使用,要在其他機器上使用需要轉換刀路**,較麻煩。

②生成的刀路**世界通用,可直接傳到任何一臺加工中心,雕刻機和數控銑裝置上使用而無需轉換。

③生成的刀路**世界通用,可直接傳到任何一臺加工中心,雕刻機和數控銑裝置上使用而無需轉換。

易學性 ①做藝術曲面方面,適用於電腦基礎非常好而又有美術基礎和藝術細胞的人來學習。

②易於掌握,有一般的電腦基礎且沒有美術基礎的人也能根據**做出漂亮的藝術曲面。

③易於掌握,但需要有一定的電腦基礎的人才能根據**做出漂亮的藝術曲面。

社會上使用 的廣泛程度:

①在社會上應用的比較廣泛,原因是精雕軟體前期推廣做的比較好,開設了很多免費的培訓班,所以接觸的人較多。

②會使用的人和培訓機構都很少,所以很多人不瞭解這款國際化的浮雕軟體,在西方國家使用非常廣泛,曾榮獲英國女皇的嘉獎。

③會使用這款軟體的人和培訓機構都很少,一般只能靠自學來使用這款軟體。

軟體產地和歷史:

①中國北京,2023年推出,是模仿cad和art cam研發的。

②英國,2023年開始,歷史悠久。

③法國,於2023年推出。

軟體安裝:

①高版本的需要購買加密狗才能用。

②開放式,裝上就能用。

③需要購買加密狗才能用。

其他功能:

①有專門幾何造型功能,可畫規則的三維立體形狀。

②沒有專門的幾何造型功能,以做藝術浮雕為主。

③有專門幾何造型功能,可畫規則的三維立體形狀。

學習途徑 :

①學習資料和培訓機構較多。

②學習資料較多,培訓機構較少。

③學習資料和培訓機構較少。

6樓:消失的車線

你想做平面浮雕還是立體浮雕?

平面浮雕有artcam,type3,vectric aspire,jdsoft(北京精雕)

立體浮雕

2.5d浮雕有zbrush

3d浮雕有3dcoat

電腦玉雕機是怎麼雕刻的圖案的??把要雕刻的圖案做成3d的格式的**就可以了??還是什麼浮雕圖?、

7樓:濟南精銳雕刻機

**的話浮雕圖一般是bmp格式的灰度圖。一般的浮雕軟體都支援灰度圖轉浮雕。

除了灰度圖,一些三維模型格式也可以的。像stl、dxf、3d等

8樓:八濤

我是這把刀碳化矽磨頭,玉機的銷售。這刀鎢鋼的刀間距的一半,0.15元,刀深約4000個左右的速度,這是粗加工刀具集,整理,一般球磨機,行間距0.

1,深度0.05速度的大小決定的刀,開粗麵磨頭,與的0.75r球頭刀第一完成利潤率保持在0.

1球頭,第一次開粗,精加工,最後做的最後0.25r球頭立銑刀加工裕量0如果你達到樣品的要求,你可以改變小點的刀。但速度不會太快。

關於2500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刀碳化矽磨頭,玉機的銷售。刀鎢鋼刀間距的一半,為0.15元,刀深約4000個左右的速度,它是粗加工刀具集,整理,一般球磨機,0.

1倍行距,深度0.05速度的大小決定的刀,開放的粗糙表面磨頭,第一個完成的0.75r球頭刀毛利率維持在0.

1球頭,首先粗糙,完成最後的最後0.25r球頭銑刀保證金0如果達到樣品的要求,你可以改變小點刀。但速度不會太快。

關於2500就行了

浮雕雕刻機用精雕做浮雕路徑具體方法是什麼?

雕刻機做浮雕畫圖用什麼軟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做什麼效果的雕刻,如果是平面雕刻,一般的繪圖軟體cad、cdr、文泰這些軟體我們的木工雕刻機都支援的。做浮雕模具的軟體:精雕、artcam、3dmax都可以轉入到我們的裝置裡面。

11樓:消失的車線

你是指浮雕設計軟體

還是cnc程式設計軟體

平面浮雕有北京精雕,artcam,type3,vectric aspire這些都可以程式設計對接平面雕刻機

2.5d浮雕有zbrush

3d浮雕有3dcoat

而zbrush和3dcoat的模型一般都是立體浮雕,要配合powermill程式設計!

12樓:臻品堂明清傢俱工作室

精雕5.21 artcam

做非標機械設計怎麼樣,非標機械設計具體是什麼?

巖回自動化裝置 想要做設計最好是有現場的實際動手經驗,認識機械裝置行業內的各種元器件,後面才是學習軟體以及設計思路。找一個機械廠開工作起來,邊幹邊學設計。 焦耳 有一本日本的書,看看,就可以入門了。機械設計實踐 日本機械設計的構思和設計方法 當然,看看國內的機械設計手冊,也不錯。外購件,看看misu...

平面設計工作流程具體是什麼,平面設計是什麼工作,以後具體做什麼?

牛奶西公尺露七分糖 1.調查研究,包括市場調查 競爭對手調查 消費者以及產品調查研究 2.構思,確定設計定位 設計目的 設計方式 表達方式以及所需材料 3.草圖,將靈感構思逐漸變成二維 三維圖形或者文字 4.樣稿,草圖基本定形,並不斷的修改完善 5.定稿,設計稿完成,交領導和客戶進行評審 6.正稿,...

互動設計是什麼?具體做些什麼,互動設計主要是做什麼?

先了解一下互動設計的基本概念 互動設計是一種目標導向設計,所有的工作內容都是在圍繞著使用者行為去設計的。互動設計師通過設計使用者的行為,讓使用者更方便更有效率的去完成產品業務目標,獲得愉快的使用者體驗。互動設計在專案流程中的位置和任務 專案前期的流程和節點 職能的細化就是為了讓產品在每個專業環節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