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紡織設計,紡織品設計是什麼?

時間 2022-05-03 15:30:15

1樓:女人別太假

簡介:紡織設計是將工程與藝術相結合的一門技術.主要包括織花圖案和印花圖案設計兩方面.

在提高紡織產品附加價值方面,紡織的設計起著重要作用,目前國內只有少數幾家大學擁有該 專業. 主要專業課程: 紡織材料學 色彩學 織造工藝學 織物組織學 平面構成 紋織工藝基礎 紋織物結構設計 素描 紡織品設計學 紡織品cad 提花織物設計基礎 印花圖案設計 織花圖案設計 提花織物設計 平面設計cad 三維設計cad 染織設計基礎 針織概論 立體構成 等

紡織品設計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品設計是很廣泛的,包括紗/線/布料的結構,組織,加工,處理等等。涉及機械/電子/化工/電腦軟體等等學科,各學科又分門別類。

紡織品設計專業是什麼?包括什麼?

3樓:

1.主要專業課程:紡織材料學、織物結構學、紡織品設計學、紡織品外貿、紡織品cad、染織設計、室內設計、裝飾織物設計、紡織品造型設計、服裝設計等.

2.紡織品設計是時裝業的基礎。針織、印染、編織這三種工藝的縱向開發以及他們之間的相互交融的創造空間。

纖維、色彩、圖案的靈活運用。該專業的學生除了學習設計以外,還將學習紡織工業原理、織物學等課程。

紡織藝術設計到底是什麼,它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品的工藝的設計,前景應該不錯

5樓:狼子會偷

紡織藝術那是服裝設計的一種

6樓:北清飯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中國的紡織工業發展到今天,一味的單靠降低成本和擴大規模很難再適應越來越國際化和專業化的行業發展趨勢,行業發展要強調科技貢獻率和品牌貢獻率。紡織企業要想創造自己的品牌,紡織材料的開發、選擇,紡織品的設計尤為重要,所以,在這種紡織企業轉型的浪潮中,紡織品設計專業的畢業生是比較好就業的。

紡織品設計專業培養具備紡織工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紡織企業、科研、教學等部門從事紡織品設計開發、紡織工藝設計、服裝設計與工程、紡織生產質量控制、生產技術改造以及具有經營管理初步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紡織品設計專業畢業生可在紡織行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商檢等單位從事紡織品生產、紡織品**、教學、科研、開發及市場營銷等工作。

紡織業在過去的乙個世紀裡取得了空前的發展,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用於服裝的紡織品越來越需要美觀、舒適以及多種多樣功能性;紡織品在家用以及產業用領域也被廣泛的應用,並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對紡織品的品種與質量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高等院校深刻感受到紡織品對人類的生活帶來的巨大影響,紡織工程專業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

更多1條

紡織品設計企業一般是什麼型別的企業,為什麼

7樓:前赴後繼盧二

對整個紡織業而言,紡織品的出口是發展的動力,而紡織業的進步則是紡織品出口和全行業發展的基礎和依託。隨著全球經濟的發展和各國經濟結構的變化和調整,紡織工業日益趨向資本技術密集型。

我們必須冷靜思考、權衡利弊、審時度勢,不斷完善調整戰略部署,變紡織大國為紡織強國。我們認為,中國紡織業的發展也應認真研究自身特點,趨利除弊,化比較優勢為競爭優勢,創新發展是我們的必然選擇。

紡織工業的發展應當在現存的比較優勢基礎上動態地進行研究,找出自身的比較優勢, 在此基礎上形成自己的競爭優勢, 在國際國內市場上獲得真正更大的比較利益。實施多元化市場戰略,不斷建立競爭優勢。服裝和深加工產品仍是國際紡織品**的主體,因而一方面鞏固並擴大現有大宗初級產品和半成品出口同時增加高檔服裝出口的比重,積極拓寬產品開發能力提高產品質量,實現從出口棉紡織品向出口化纖紡織品的轉變。

科技興紡,加快資訊化建設。紡織品消費向多功能化、多領域化、個性化發展,此特徵決定了紡織工業生產中產品的多樣、隨機、連續、高度不確定性。這就需要我們傳統的紡織工業應積極採用高新技術改造傳統產業。

織造生產過程控制及自動化不斷改善,織機的品種適用能力提高,機器整合度高,加工工序減少,織造品種多元化,形成能快速反應市場需要的敏捷織造;綜合考慮織造的產量、質量、成本等各因素間的影響,不斷優化工藝,追求高效織造;通過高新技術使織造生產環境與人友好,是工作人員身心健康愉快,保持較高的工作效率,實現綠色織造;織造車間實現無人管理,工作人員用遙控技術管理生產將是織造技術發展追求的目標。

紡織工藝設計的地位是什麼?

紡織工程與紡織品設計哪個比較好??為什麼??都是研究什麼的??

8樓:我的寵物吉仔

兩個專業課程也差不了多少,紡織品設計就是研究些織物組織結構什麼的,主要是織物組織結構學這門課,去工廠應用的多一些;紡織工程就是紡紗學,織造學,偏機械多一些。就看你以後想幹什麼了。

9樓:主簿鎮

紡織工程,就是和機器打交道的,紡織品設計,專業設計紡織品

乙個是工科,乙個是藝術類

10樓:小尹艾薇

我是學紡織品設計的,不知道你是哪個學校,我是南通紡織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

基本上紡織品相關課程,包括織造,紡織纖維,染整,織物組織,紡織機械維修,花型設計我們都學,也有美術課,其中織物組織是最重要的,當然其他課程也是相關重要的,就是學不精。

紡織工程應該算我們系的名稱,這些課程都有,其實在同乙個系裡學的課程大致相同,只是不同專業側重點不同。

如果你們有紡織工程專業,我介意你選這個,大家學的都大致相同,但該專業選擇麵較廣!

11樓:茄子彎彎

我學的是紡織品設計,你比較喜歡偏藝術類的就學紡織品設計,你喜歡功課類的就學紡織工程,二樓說的不錯!

什麼是紡織品檢測?怎麼弄,紡織品第三方檢測公司,都是檢測什麼,怎麼檢測呢?

一 什麼是紡織品檢測?紡織品在出廠或者流入市場流通之前都是需要先經過檢測的,檢測合格之後會有相應的檢測報告和證書,證明產品是經過檢驗後合格且適合使用者群體使用的。紡織品檢測是一種對產品質量檢測保證的方式。二 紡織品檢測怎麼弄?一般需要找 產品檢測機構 去申請辦理,一般週期是5天,加急是3天可以出。帶...

南通有多少家用紡織品公司,具體名稱是什麼

江蘇藍絲羽家用紡織品 江蘇金太陽臥室用品 江蘇紫羅蘭臥室用品 江蘇寶縵臥室用品 江蘇家寶集團 聖夫島 南通 家紡科技 新世嘉紡織品 南通 喬德 南通 紡織品 南通居夢萊家用紡織品 南通市誠諾家用紡織品 南通市嘉宇斯紡織集團 通州太陽屋居飾用品 新東海 南通 紡織 江蘇亞萍集團 心願家紡 南通 江蘇大...

什麼是紡織娘,紡織娘是什麼?

超級烈焰 紡織娘也稱 絡緯 或 絡紗婆 絡絲娘 是早為人們選養觀賞的鳴叫昆蟲。夏秋季節,它們鳴奏彈唱,傳情求愛,十分活躍,是一生中最歡樂的時光。紡織娘科屬於 紡織娘科 紡織娘體長在5 7釐米之間。大都通體翠綠,少數黃褐色,偶爾有紫紅者。前翅發達長闊,約為腹長的一倍。由於它也吃桑葉 柿樹葉 核桃樹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