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紡織品檢測?怎麼弄,紡織品第三方檢測公司,都是檢測什麼,怎麼檢測呢?

時間 2022-05-07 22:35:06

1樓:sky芭啦小魔仙

一、什麼是紡織品檢測?

紡織品在出廠或者流入市場流通之前都是需要先經過檢測的,檢測合格之後會有相應的檢測報告和證書,證明產品是經過檢驗後合格且適合使用者群體使用的。紡織品檢測是一種對產品質量檢測保證的方式。

二、紡織品檢測怎麼弄?

一般需要找「產品檢測機構」去申請辦理,一般週期是5天,加急是3天可以出。帶有cnas及cma章才是平台認可的。沒有這項資質建議你再找過其它機構檢測。

至於如何找機構,你直接在電腦搜「產品檢測機構」就會有了,再去考慮合不合適。

三、紡織品檢測辦理流程:

向第三方產品檢測機構中檢華通威提交質檢申請

協商週期、費用、檢測專案、用途等事宜

寄送樣品到機構處

等待3-5天即可

網上查詢報告有效性即可,歡迎採納我的喲

2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品a類是指嬰幼兒使用用的紡織品。 嬰幼兒用品是指年齡在24個月以內的嬰幼兒使用的紡織用品。

紡織檢測簡單的來說就是確定或證明紡織品質理是否符合標準或者交易條件的一種行為。通過各種方法(檢測標準)對紡織品質量作出全面、客觀、公正和科學的評價。

紡織品第三方檢測公司,都是檢測什麼,怎麼檢測呢?

3樓:伊森弓長

紡織品的第三方實驗室主要分為兩個類別:物理實驗室和化學實驗室。

紡織品通常都有標準需要去遵循,比如我們國標gb 18401,規定了紡織品的某些物理效能必須達到要求,比如耐汗漬色牢度,耐水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這些物理指標就通過物理實驗室來檢測,當然還有其他客戶指定的指標,比如織物抗拉強度,織物起球試驗都是物理效能檢測,一般是通過物理試驗儀器來檢測。

化學實驗室主要是分析紡織品的有害化學物質,比如甲醛殘留,禁用的偶氮染料,ph值,成分分析等等這些是化學檢測,一般是要做化學預處理,比如使用化學試劑提取,脫色,溶解等方式,然後用分析儀器,比如uv, 氣相色譜質譜聯用儀,ph計或紅外光譜等做定量分析。

4樓:戀戀不忘

青島科標檢測

研究院對紡織品的檢測可以檢測:

色牢度測試:耐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乾洗色牢度、耐水色牢度等紗線和纖維測試:纖維細度、纖維直徑、纖維線密度、長絲紗纖度(細度)等尺寸穩定性:

水洗尺寸穩定性、洗滌後外觀、乾洗尺寸穩定性等功能性測試專案:防水性測試、吸水性、防靜電測試、防紫外測試、抗菌、透氣性測試等

結構分析:織物密度(機織物)、織物密度(針織物)、編織密度係數、紗線支數等

其他:水份含量、甲醛含量、ph值測試、氣味量度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色牢度測試:耐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乾洗色牢度、耐水色牢度等紗線和纖維測試:纖維細度、纖維直徑、纖維線密度、長絲紗纖度(細度)等尺寸穩定性:

水洗尺寸穩定性、洗滌後外觀、乾洗尺寸穩定性等功能性測試專案:防水性測試、吸水性、防靜電測試、防紫外測試、抗菌、透氣性測試等

結構分析:織物密度(機織物)、織物密度(針織物)、編織密度係數、紗線支數等

其他:水份含量、甲醛含量、ph值測試、氣味量度等(斯坦德檢測)

紡織品檢測有什麼樣的流程?

6樓:廣東精美檢測

檢測產品:

1.各種纖維成分面料:棉、麻、毛(羊、兔)、絲、滌綸、粘膠、氨綸、錦綸、cvc等;

2.各種結構面料、布料:機織(平紋、斜紋、緞紋)、針織(緯平、棉毛、羅文、經編)、天鵝絨、燈芯絨、法蘭絨、蕾絲、塗層織物等;

3.成衣類:外衣、褲子、裙子、毛衫、t恤、棉衣、羽絨服等;

4.家紡:床單、棉被、床罩、毛巾、床墊等;

5.裝飾用品:窗簾、桌布、牆布等;

6.其他:生態紡織品

檢測專案:

1.色牢度測試專案:

耐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乾洗色牢度、耐汗漬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光照色牢度、耐氯水色牢度(游泳池水)、耐海水色牢度、 耐漂白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實際洗滌色牢度(1次洗滌)、耐熱壓色牢度、耐乾熱色牢度、耐酸斑色牢度、耐鹼斑色牢度、耐水斑色牢度、耐有機溶劑色牢度、光汗復合色牢度、泛黃測試、顏色轉移、耐刷洗色牢度、色牢度評級等等;

2.環保檢測專案:

gb18401全套標準檢測,並進行紡織品、鞋類及箱包產品中svhc、azo dye偶氮染料含量檢測、dmf測試、uv測試、pfos&pfoa檢測、甲醛含量、鄰苯二甲酸鹽、重金屬含量、voc揮發性有機物、鎳釋放、ph值、壬基酚、氣味量度、農藥含量、apeo測試、含氯苯酚、致癌性分散染料、致敏性分散染料等檢測分析服務。

3.結構分析測試專案:

織物密度(機織物)、織物密度(針織物)、編織密度係數、紗線支數、紗線捻度(每種紗)、幅寬、織物厚度、織物皺縮或織縮率、織物重量、緯斜、角度轉曲等等;

4.成分分析專案:

纖維成分、水分含量、甲醛含量等等;

5.紡織品紗線和纖維測試專案:

纖維細度、纖維直徑、纖維線密度、長絲紗纖度(細度)、單纖維強力(鉤接強力/打結強力)、單紗強力、束纖維強力、線長度(每筒)、長絲數量、紗線外觀、紗線條乾不勻、回潮率(烘箱法)、紗線收縮率、紗線毛羽、縫紉線可縫效能、縫紉線含油率、色牢度等;

6.尺寸穩定性測試專案:

水洗尺寸穩定性、每增加一次水洗迴圈、洗滌後外觀、乾洗尺寸穩定性、每增加一次乾洗迴圈、商業乾洗後外觀保持性、織物和服裝扭曲/歪斜、蒸汽尺寸穩定性、冷水浸洗尺寸穩定性、熨燙尺寸穩定性、熨燙後外觀、鬆弛收縮/氈化收縮、落水變形、熱收縮率(沸水收縮率)、服裝成衣外觀檢驗等等;

7.強力和其他品質測試專案:

拉伸強力、撕破強力、脹破強力、接縫效能、氯損強力測試、粘合強力、伸展及回覆性、摺痕回覆角測試、耐磨性測試、抗起毛起球性測試、硬挺度測試、防鉤絲測試、織物懸垂性、織物褶襉永續性、直橫向延伸值(襪子)等等;

8.功能性測試專案:

防水性測試、吸水性、易去汙性測試、拒油性測試、防靜電測試、防紫外測試、燃燒性測試、抗菌、透氣性測試、透濕性測試、吸濕快乾、防輻射、耐磨效能、抗毛性、防勾絲、防水性、防油性、透氣性、透濕性、彈性及回覆力、防靜電測試等等;

9.其他物理效能測試專案:

7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品檢測流程很簡單,主要是:取樣-確定織物的正反面-確定織物的經緯向-測定經緯紗率-測算經緯紗特數-概算織物重量-分析織物的組織及色紗的配合。賢集網建議您去國家針織物質量檢測中心檢測,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純手打,請採納。

8樓:挪亞檢測認證

紡織品檢測流程:

1.成分檢測:服裝的成分構成,如單組分、多組分等2.色牢檢測:測試服裝的耐水、耐汗漬、耐摩擦、耐皂洗、耐水洗、耐乾洗、耐光、耐光汗復合、耐氯漂等

3.物理強度測試:主要測試服裝的質量,如斷裂強力測試、撕破強力測試、起毛起球測試等

4.安全性測試:如產品重金屬檢測、甲醛檢測、氣味檢測等紡織品第三方檢測報告辦理流程:

1:選擇專業的檢測機構並提出申請要求

2:傳送產品**或者說明書給我們,評估產品檢測報告費用3:填寫檢測報告委託測試申請表

4:簽訂合作合同,付款等事宜

5:待收到款項後就可以開案測試了,

6:在約定週期內檢驗完成檢測,出具合格的檢測報告。

9樓:顧大局也會

紡織檢測一般流程是:

取樣-確定織物的正反面-確定織物的經緯向-測定經緯紗率-測算經緯紗特數-概算織物重量-分析織物的組織及色紗的配合。

具體可向百檢檢測部門諮詢詳情,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0樓:莉愛俊

紡織品檢測流程主要包含的有:首頁找乙個專業的檢測機構提出檢測申請,接著傳送樣品**或者說明書來評估檢測費用,在填寫產品測試委託申請表,然後簽訂合同和支付費用,當檢測機構收到費用後就開始檢測,後面一步就是檢測機構在約定好的週期給出合格的檢測報告。在這裡我建議你去上海百檢檢測,希望能幫助到您,網上整理,請採納。

紡織品檢測有哪些標準?

11樓:超人88來啦

一、首先要分國際標準和國家標準(內外標)

國際標準:iso;歐盟標準:en;國際生態紡織品標準:oeko—tex;日本國家標準:jis;中國紡織標準:gb、fz;等等。

二、我國標準分類主要分為4大類,其中:國標和行標是常用的檢測標註,此外還有地方標準和企業標準。

國家標準:由***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現為國家質量技術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指定,全國範圍內適用,其他各級別標準不得與之相牴觸。

行業標準:在全國某個行業範圍內適用。

什麼是紡織品a類檢測?

12樓:染整百科

紡織品a類是指嬰幼兒使用用的紡織品。

嬰幼兒用品是指年齡在24個月以內的嬰幼兒使用的紡織用品。

13樓:想動

按國標gb18401, a類是嬰幼兒用品,b類是直接接觸**的產品,c類是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14樓:顧大局也會

你好,題主.百檢檢測為你解答

正在國家強制性標準gb 18401-2003《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裡有說明:a類為嬰幼兒用品;b類為直接接觸**的產品;c類為非直接接觸**的產品。

我要做紡織品面料檢測

15樓:顧大局也會

小編你好,百檢檢測為你解答:

一、首先要分國際標準和國家標準(內外標)

國際標準:iso;歐盟標準:en;國際生態紡織品標準:oeko—tex;日本國家標準:jis;中國紡織標準:gb、fz;等等

二、我國標準分類主要分為4大類,其中:國標和行標是常用的檢測標註,此外還有地方標準和企業標準。

國家標準:由***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現為國家質量技術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指定,全國範圍內適用,其他各級別標準不得與之相牴觸。

行業標準:在全國某個行業範圍內適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面料檢測主要是兩個方面:乙個是物性指標:縮率,強力,撕裂,接縫滑移,頂破等基本的測試專案,還有就是化學指標:色牢度,ph值之類的,如面料有功能性的,還要檢測面料的功能性。

這些都是根據客戶的要求來進行檢測的。還有甲醛,偶氮,重金屬之類的都是rsl,限制性化學品測試,也是按客戶要求進行檢測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那些專案的測試啊,甲醛,偶氮,重金屬,reach,等

18樓:摩羯王者

你可以找--------我哦

什麼是紡織設計,紡織品設計是什麼?

簡介 紡織設計是將工程與藝術相結合的一門技術.主要包括織花圖案和印花圖案設計兩方面.在提高紡織產品附加價值方面,紡織的設計起著重要作用,目前國內只有少數幾家大學擁有該 專業.主要專業課程 紡織材料學 色彩學 織造工藝學 織物組織學 平面構成 紋織工藝基礎 紋織物結構設計 素描 紡織品設計學 紡織品c...

品帝紡織品貿易(上海)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品帝紡織品 上海 成立於2006年07月26日,主要經營範圍為紡織品 服裝 面料及輔料的批發 佣金 拍賣除外 上述商品的進出口及相關的配套服務 涉及配額許可證管理 專項規定管理的商品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涉及行政許可的憑許可證經營 等。註冊資本 14萬美元。工商註冊號 310000400474...

南通有多少家用紡織品公司,具體名稱是什麼

江蘇藍絲羽家用紡織品 江蘇金太陽臥室用品 江蘇紫羅蘭臥室用品 江蘇寶縵臥室用品 江蘇家寶集團 聖夫島 南通 家紡科技 新世嘉紡織品 南通 喬德 南通 紡織品 南通居夢萊家用紡織品 南通市誠諾家用紡織品 南通市嘉宇斯紡織集團 通州太陽屋居飾用品 新東海 南通 紡織 江蘇亞萍集團 心願家紡 南通 江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