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寒冷地區的人高大而炎熱地區的人瘦小,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5-02 16:56:02

1樓:

為什麼北寒冷地區的人高大而炎熱地區的人瘦小,主要原因是什麼?實際上,寒冷地區個子高,身體更魁梧,這在中國並不是唯一的現象。這種現象在世界範圍內。

例如,在整個亞洲,靠近赤道的人通常相對較低且相對較瘦,並且在整個緯度為60度或更高,相對寒冷的地方,其中大多數人相對較高且肥胖。

1.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這種現象也與達爾文的演化論非常吻合。在古代,由於當時條件不太好,在寒冷的北部地區缺少供暖裝置。

在赤道南部,夏天沒有製冷裝置。過度寒冷和過熱會輕易使人生病。在那些日子裡,甚至造成了人類死亡。

生活在高緯度地區的人有乙個很小的獨特基因。在寒冷的冬季環境中,瘦人更容易死於寒冷。那些倖存者保留了高大,魁梧和肥胖的基因的人。

在低緯度地區,天氣溫暖和肥胖的人容易因中暑而死亡。因此,瘦弱的人更有可能在溫暖的環境中生存。

2.經過數萬年的演變,在炎熱的地區,瘦人的基因得到了不斷的保護。在寒冷地區,身材高大,肥胖和肥胖的人的基因一直得到儲存。

因此,形成寒冷地區的人們通常更高而肥胖,而低緯度地區的人們通常更瘦。這種現象的決定性因素是基因,而決定乙個人身高和體重的基因是可以通過積累而積累的數字基因。

因此,如果北方人生活在南方,即使他們吃的東西一樣,他們也容易形成高大肥胖的身材。

2樓:零壹零呀

這個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環境的不同大家要適應環境生存下來所以身材什麼的也會不一樣

3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這是因為氣候的原因也就是周圍環境的原因,為了更好的生存

4樓:

我覺得不是,是因為人們的印象就是那樣認為的,所以很難改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的啊你看非洲人都是高高大大的啊非洲很熱的啊

寒冷地區的人高大而炎熱地區的人瘦小,真的是這樣嗎?

6樓:布丁粉

主要跟人體的散熱功能有關。人的體積越大,其表面積於單位細胞的比值越小,也就是說平均到每個細胞的散熱量就少的,這樣更有利於在人在寒冷地區生存,因而生活在寒冷地區的人身軀都比較高大,而生活在溫暖地帶的人為了更好的散熱,只能減少自己的體積,以適應環境。

其次,生活在寒冷地帶的人的鼻子相對於生活在溫暖地帶的人來說要更高挺、更大一些。這是因為寒冷地帶的空氣與我們身體的溫度差異非常的大,如果直接將這些空氣直接與我們的身體內部接觸,我們的內臟會因為承受不住這樣的溫度而受損,因此為了適應這樣的環境,生活在寒冷地區的人的鼻子會進化得與生活在溫暖地帶的人不一樣,只是為了能使剛吸進鼻子的寒冷空氣有更多的預熱的空間。

除此之外,生活在寒冷地帶的人的壽命一般比生活在溫暖地帶的人還要長。這是因為在寒冷地區,人體內部的器官新陳代謝的速度會放緩,而在溫暖地區的人的內部器官新陳代謝的速度要快一些。

因而生活在很冷地區的人相較於生活在溫暖地區的人來說,並不容易那麼快變老,因此壽命更長一些。

7樓:小白自我

個人感覺仍然與生活區域和種族有關,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總體上是好的。隨著營養的不斷補充,南北之間的身高差距正在縮小,特別是在南方發達地區,這一差距並不比北方短。事實上,我認為南北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形狀。

例如,東北虎和華南虎的體型也有差異,主要是在它們生活的地區。

首先是氣候原因是寒冷地區的溫度,比寒冷地區高熱帶它更有可能刺激人類生長激素,天氣寒冷的人它會吸收更多的食物,當然還會長得更高。所以俄羅斯,南斯拉夫這些寒帶這個地區的人一般都很高。我們國家的北當然,也不例外。

其次是飲食,南方公尺飯和豬肉幾乎是絕對的主食在北方,大多數人習慣於吃東西麵食,牛羊肉等等,骨頭和數當然,增長的影響是不同的。

但這些並不是絕對的,近年來,日本的平均水平高度隨著日本的統計資料青少年平均身高超過了我國。那就是緯度越高,距離赤道越遠,天氣就越冷。人們需要減少和增加單位能耗體表面積所以北方人很高。

相反的南方人,距離赤道近,天氣炎熱,人必須減少體表面積所以比較矮小。其實不只是人類,其他動物是一樣的。同一物種越冷本地的大小越大,就像東北虎比華南虎體積很大,北極熊它比熱帶馬來熊大得多。

這是古代自然選擇的結果,這一現象也與達爾文演化論非常一致。在古代,由於當時條件不太好,北方寒冷地區缺乏取暖裝置,我在赤道附近的南方,夏天沒有製冷裝置。

過冷過熱容易致病。那時,它甚至會導致人類死亡。生活在高緯度地區的人,如果只有小基因的話。

在寒冷的冬季環境中,瘦人更容易凍死。那些倖存下來的人保留了肥胖的基因。在低緯度地區,又熱又胖的人更容易死於中暑,所以瘦的人更容易在炎熱的環境中生存。

8樓:愛看**的昕

印度比中國的四川要炎熱,印度人身材比四川山區的漢族要高。早期非洲走出的智人身材,比生活在歐洲的尼安得特人要高。

9樓:飛翔的鯤

是的 氣溫通過對人進行長期的、一代一代的自然選擇,影響人的生長發育,使人體逐漸形成了一些氣候適應性特徵。氣溫氣候影響人的生長發育,使人體逐漸形成了一些氣候適應性特徵。

10樓:崛起的男神

氣溫通過對人進行長期的、一代一代的自然選擇,影響人的生長發育,使人體逐漸形成了一些氣候適應性特徵。

1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人的生長發育,使人體逐漸形成了一些氣候適應性特徵。

12樓:黃家祿

是真的,因為翁差的問題導致最終的環境不同,所以人的體型不同。

13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好像大多數是這樣的但也有些許例外。

生活在炎熱地區的人比寒冷地區的人更高大?

14樓:陳小娟的

未必的吧,拿我國來說北方人就比南方人高

15樓:小龍來問

人的身高 一是遺傳 二看營養 三是後天運動

由這三點決定

氣候的影響是次要的 所以未必就如你所說

16樓:大蒜殺手

誰說印度比四川炎熱呢?印度的punjab省,靠近喜馬拉雅的地方--西姆拉,號稱印度的「冬宮」,要穿毛衣的。

生活中寒冷地區的人容易變老還是生活在炎熱地區的人容易變老

17樓:直上雲端

生活在寒冷地區的人不容易變老,炎熱地區的紫外線照射比較強,人容易變老

寒冷地區的人(如北歐人)鼻子比熱帶地區的人長,這主要是因為鼻子能(  ) a.感知氣味 b.清潔空

18樓:落落

呼吸系統由呼吸道和肺組成.呼吸道由鼻腔、咽、喉、氣管、支氣管組成.是氣體進入肺的通道.肺是呼吸系統的主要器官,是進行氣體交換的場所.鼻是呼吸系統的通道之一,鼻腔內有鼻毛,可以阻擋空氣中灰塵的進入,對空氣有清潔作用;鼻黏膜分泌的黏液,可以濕潤空氣和粘住灰塵,對空氣有清潔和濕潤作用;鼻粘膜內分布著毛細血管,可以溫暖空氣.北歐人的鼻子要大一些,這有利於對吸入寒冷空氣溫暖、濕潤、清潔作用,是與其生活環境相適應的.

故選:d.

認為不同地區的人性格有何不同

寶98176鴉浦 我感覺一個人的性格肯定的是自己家裡人的一些關係,所以外部的環境和地區問題並不是最大的原因。 回憶 面對什麼樣的環境就造成什麼樣的性格,所以我認為理論上來說應該是不同的地區肯定的是不同的性格。 編號 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別,因為人總是要接觸很多的人,從這個地方到那個地方肯定的有很大的不同...

有人認為喝茶比喝酒圈子更富裕,你認為正確嗎,怎麼理解

犯罪公升級全集 一般來說是正確的。因為人到了一定的階段,都會考慮健康和養生,而這一切,前提是你物質到了一定階段,享受了該享受的,才會覺得健康最重要,喝茶的圈子一般都是這種成功人士。而喝酒圈子,一般還處在社會底層,很多人是為了業務喝酒,也有很多人是借酒澆愁。 新手 喝茶的人經過風吹雨淋多了喝酒的人年細...

有人認為,無商不奸 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我認為應該是無商不 尖 沒有打錯 意思是商人多是精明的,雖說奸商也有,但誰也不能否認還是存在為顧客著想的商人 什麼是學習? drar 迪麗熱巴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實驗 實踐等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