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不同地區的人性格有何不同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寶98176鴉浦

我感覺一個人的性格肯定的是自己家裡人的一些關係,所以外部的環境和地區問題並不是最大的原因。

2樓:回憶

面對什麼樣的環境就造成什麼樣的性格,所以我認為理論上來說應該是不同的地區肯定的是不同的性格。

3樓:編號

基本上沒有什麼區別,因為人總是要接觸很多的人,從這個地方到那個地方肯定的有很大的不同的。

4樓:消化

我認為應該沒有什麼區別,就像是外向的的永遠都特別的外向,內向的可能也還是很內向,所以這是個人因素所導致。

5樓:小月愛你

應該跟所有的人接觸的一些事物所影響的,朋友同學和老師都會基於影響,所以地區並不是根本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的,畢竟生活習俗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導致的觀念就非常的不一樣,從而導致了性格上很大的區別。

7樓:渾然了

在我看來應該沒有那麼的絕對,大多數人的性格都是從自己身邊的人所影響導致的,跟地區沒什麼太大的聯絡。

8樓:戰歌

我覺得造**類性格區別的應該不僅僅是環境的問題,還有家庭因素導致的,但這也證明了時間地區有一定的關聯的。

9樓:以心

我並不覺得一定不同的地區的人的性格是不一樣的,大多數人的性格都是天然產生的,很難去改變。

10樓:以心

也沒有覺得地區不同的人性格有很大的差距,絕對是完全靠個人所影響產生導致,並不存在地域的差距。

北方人和南方人的性格有什麼區別?

11樓:cclun巨蟹

1、性格不同

北方人性格豪爽,性格粗獷,比如山東大漢就顯出一種粗線條。南方人性格比較溫和,細膩。

2、體感不同

南方人怕熱,又怕冷。夏天的時候特別熱,冬天的時候又特別冷,不喜歡出門,南方人冬天的時候喜歡在家烤火,北方人冬天的時候室內都有暖氣,夏天的時候,特別熱,所以南方人喜歡夏天游泳,光著膀子出門。

3、風俗不同

每逢過年的時候,南方人喜歡逛超市,遊公園,過年氣氛沒有北方濃厚,北方人喜歡逛廟會,特別是北京廟會特別多,每年都是人山人海,南方人喜歡包湯圓,北方喜歡包餃子。

4、文化底蘊不同

南方人讀書相對比較好,因為從小就重視教育,而北方人高考相對分數比較低,所以一般進入高校的南方人相對多一點。

12樓:春暖花開是一年

聽東北人講南方人和北方人的地區差異,一看就是經驗之談!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與北方人在的相貌、性格上都有差別,一般來說,南方人黝黑、瘦小,北方人高大、白皙;南方人細膩、多思、聰慧,北方人豪放、耿直、豁達……。細細想來,差別還是很多的。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差別?

差別本身本來就有趣味,更有趣的,也許是造成這些差別的原因。 形成這種差別的最大因素,當然是因為人種不同。但是,除此之外,也許地理、氣候和歷史的原因也是值得關注的。

南方人與北方人處在不同的地理、氣候和歷史環境下,塑造了南方人與北方人不同的性格和體態。達爾文說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也可以在南方人與北方人的差異裡找到某種答案。 在中國的地理上,一般來說,北方多是平原、戈壁,北方人總是置身於一望無際、一覽無餘的廣闊天地裡,這樣的地理環境會讓人感到簡單而安全,北方人在這種比較簡單和安全的地理環境下生活,他們不需要有太多的提防和防備,如地理的簡單那樣,北方人的思維也是簡單而直白,所以就形成了豪放、耿直、豁達的性格特徵;相對而言,南方卻是多山,地形崎嶇、叢林密佈,地理環境變化多端,十里一個天、百步不同景,地理環境充滿著複雜性和不安全性,南方的人們生活在這種複雜和不安全的周邊環境中,就養成了南方人細膩、多思、聰慧的性格,甚至有時會演變為敏感、多心、多疑,他們總是要從不同的角度、不同側面去分析同一事物或同一現象,並判斷對自己的有利和不利影響。

氣候也可能是造成南方人與北方人相貌差異的一個因素,如果注意觀察,北方人兩隻眼睛之間的距離比南方人的要大一些,而相對於北方人,南方人的眼框內陷、額眉突起、眉毛烏黑,如果把南方人與北方人的這個差別,與南方、北方的氣候差異相聯絡,也可以找到理由:南方比北方溼潤、多雨、光照強,南方人眼框內陷、額眉突起、眉毛烏黑的特點,恰好可以對眼睛起到防晒、防雨的作用,而北方的乾燥、少雨、光照少的氣候,使北方人不需要具備眼睛防晒、防雨的的功能,所以北方人沒有“眼框內陷、額眉突起、眉毛烏黑”的特點。 如果說從地理和氣候的角度解釋南方人與北方之間的差異,還顯得有點牽強的話,那麼用歷史的眼光看南方人與北方人在性格、體型的差異,也許會有一些說服力。

在中國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上,北強南弱是一個基本規律,特例很少(甚至東強西弱或西強東弱的情況也沒有出現過,因為在同一地理緯度的歷史上,東西之間是沒有強弱差異的)。在歷史上的冷兵器戰爭時代,形體高大的人,在戰爭中總是成為獲勝的一方,而形體弱小的人,在戰爭中總是失敗也是理所當然的,因此在歷史上的北方戰爭中,形體高大的勝利者總是佔據北方,形體弱小的失敗者只好向南方逃竄,躲藏到了南方的山地叢林中去,每次戰爭都是這樣的規律,如此往復,北方是形體高大的勝利者的家園,南方則是形體弱小的失敗者逃避的避風港。所以,北方的勝利者在性格上如猛虎一般“豪放、耿直、豁達”,南方的失敗者的性格如兔子那樣“細膩、多思、聰慧”,甚至表現出“敏感、多心、多疑”,也是理所當然的啦。

14樓:雨xiu悠悠

北方人和南方人的性格是有區別的,北方人豪爽,南方人。性格溫順。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好聽點:北方人豪爽、剛強、講義氣,南方人矜持、溫柔、講原則。

說的俗一點:北方人大大咧咧,南方人小娘子氣。

說的難聽點:北方人粗魯、野蠻,南方人嬌氣、摳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很多說的都是你們個人觀點,科學講究大資料,中國區域太大,我家鄉華中的,可能一個鎮或一個區都是一種性格,何況中國北方和南方,麻煩有些無知者不要去自我yy了,漢族一直都是最優秀的種族,無論智慧和能力。拿我家鄉來說:四大發明之一,抗日千百將軍,現代北大清華人才輸送基地等等,真正的血性之地,不善於口頭自吹自擂,只喜歡用實際證明,我們給中國給社會帶來多大的貢獻?

我們重情義那是真的講情義,我們如果幫助人根本不用告訴對方,打聽到了基本就會幫助,而不是虛偽動嘴皮子,麻煩無知的人別跑來回答了。我希望網際網路早日健全,以免心懷叵測之人亂去發文,我南北都有朋友,五湖四海皆有能人異士,皆是中國人,現在網際網路上一些戲子,縱使絞盡頭腦去獲取流量的,但虛假之人根本不配得到尊重,不足以與高士共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山東大漢呢,你覺得我像山東大漢嗎?本人正是山東人

潮流的人與非主流的人性格有何不同

好像就是 主流非主流,非主流主流 的意思吧 這個很難說,非主流的人更為隨和吧!潮流和非主流的區別? 現在有太多的人把潮人當作非主流,這是很大的誤區。潮人往往是把主流的時尚和自己的見解融合在一起表現出一種獨特的 型 從而表達自我與獨特,衣著搭配考究,大多用單鏡反光機留影。而中國的 非主流 大多依靠山寨...

中國不同地區的人口味是什麼,每個不同地方的人口味不同?

不同區域口味各不一樣。我根據書籍從11個區域劃分來分析下 1 東北地區 黑 遼 吉 鹹重,蔥蒜的 辛辣,生食。2 蒙古草原地區 蒙 以鹹重為主。3 西北地區 新 甘 寧 以鹹為主,輔以適當的幹辣 椒 和香辛料。4 黃河中游地區 陝 晉 豫 冀 酸辣,味稍重。5 山東半島地區 魯 鹹鮮,味正,蔥蒜的辛...

為什麼不同地區人的口味有差異,為什麼不同地區,人們的飲食習慣不一樣

主要是生活的環境不同,不同的氣候條件導致人的體質和所需要的食物有所差異。 奧義 我的理解是,由於各個地區氣候不同,水土差異,導致各個地區的適合於不同的作物生長。我國地土遼闊,各地作物種類差異大,且我國家自封建社會以來以來是一直一個農業大國,依賴於土地生長的作物,長什麼吃什麼,再加上古代的交通運輸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