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問題急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休彗雲

1.父親離去的背影,放在**中寫,由近而遠,由顯而隱,並用自己的感情加以烘托。寫這個背影,能表現這樣的感情:

為父愛感動得情不能已,一旦分手,格外依戀、惆悵,想到父親前程艱難,又格外悲憫、辛酸

2.背影,可以看做是父親的一種特殊“面貌”。由於生活的暗示,作者有獨特發現,選擇了這個最佳的表現角度。

以“背影”為題,貫穿全篇,父親老境的頹唐、心情的憂鬱、父親對兒子的真摯感情等,都可以通過“背影”真切地表現出來。它意蘊豐富,耐人尋味,留給讀者自由想象的廣闊天地。

2樓:仲罡國雨信

3.(一處:在父親與腳伕討價還價時,我覺得掉面子,說“聰明過分”是深深的自責,是嘲弄自己“少年不識愁滋味”。

二處:對父親囑咐茶房後,自責“太聰明”了,較前句內疚更甚。)本文這樣寫的目的是

褒義詞貶用,感**彩發生了變化,表明“我”自作聰明,這不聰明,主要是突出“我”對父親所做的事情不理解。展現父親對兒子的無微不至的關心疼愛,為後邊寫“背影”作鋪墊。

關於朱自清《背影》的幾個問題,朱自清《背影》的幾個問題

1和2。1234567件事情。回憶爸爸。二中的吧.1.回憶了哪兩部分內容?各用一句話說明。那年冬天的家境 父親在車站為我買橘送別 主要是注意地點的不同 2.車站送別的部分父親具體為兒子做了哪七件事情?從原文提取動賓短語說明。照看行李 講價錢 送我上車 揀定椅子 囑我小心 囑託茶房 買橘 標準答案.3...

背影 全面解析,朱自清《背影》的賞析

這篇散文的語言非常忠實樸素,又非常典雅文質。這種高度民族化的語言,和文章所表現的民族的精神氣質,和文章的完美結構,恰成和諧的統一。寫作上的主要特點是白描,全文集中描寫的,是父親在特定場合下使作者極為感動的那乙個背影。作者寫了當時父親的體態 穿著打扮,更主要地寫了買橘子時穿過鐵路的情形。並不借助於什麼...

背影的4次背影中4次寫到父親的背影,每次的作用不同,請把它們對應寫出來

沫沫小蝸 1.懷念父親 惦記背影 2.望父買菊 刻畫背影 3.父子分別 惜別背影 4.別後思念 再現背影 1 家庭不幸 悲哀的淚 2 父親的努力 感動的淚 3 看到父親背影消失 惜別的淚 4 疼惜父親 傷心的淚 朱自清背影中四次出現父親的背影有什麼作用 文章中 背影 在文中出現過四次。開頭點出 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