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朱自清的《背影》讀書筆記,求朱自清《背影》賞析

時間 2022-01-24 09:1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額(⊙o⊙)… 初二 都能忘

求朱自清《背影》賞析

朱自清背影的讀書筆記,有好詞好句,主要內容和感受

《背影》的讀書筆記,包括好詞好句摘抄,內容概括,讀書心得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背影》讀後感篇一:

《背影》表現了人間的至情——真摯的父子之情,描寫細膩、真實、深刻。作者二十歲的冬天的一天,祖母去世後,父親辦完喪事,父子同到南京,父親送作者上火車北去。在那特定的場合下,作為父親對兒子的關懷、體貼、愛護,使兒子極為感動,這印象經久不忘,並且十年之後,想起來,那背影就出現在晶瑩的淚光中,使人不能忘懷。

文章中父親從不放心茶房而要自己去送;從尋找座位、反覆叮囑;到親自去買橘子,都體現了父親的愛。各種事情,都是極其平常的,極其瑣細的,但從中表現出的感情,卻是極其珍貴的,我拜讀後,也是深深為之感動。

父子之愛是偉大的、無私的、深沉的,細細讀來,不僅使人想到了自己,想到了自己的父親,那種愧疚的心情油然而生。我不禁回憶自己每次離開家和父親從我這裡離開的時候,自己的父親的背影,那種曾經面臨分離的無奈和無可奈何的表情,那種永遠難以名狀的矛盾心情。乙個父親的愛,就是這樣,只是默默付出,不需要回報,甚至不一定需要懂得  讀這篇散文,使我明白了乙個道理,我們一輩子不就是一直在探求做人的真諦嗎?

父母關心子女、子女關心父母,我們關心別人,別人關心我們,我們所要建立的社會不就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社會嗎?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400字

朱自清的散文《匆匆》讀書筆記,朱自清散文《匆匆》

讀後感 今天,我再一次聆聽了朱自清的散文 匆匆 內心感慨很多。我感到時間在默默中流逝,在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那麼輕巧的走過我的身邊,我卻很少去牢牢抓在自己的手中。這篇文章讓我感到了內心的無奈 嘆息 不捨 留戀 感慨 珍惜 種種複雜的感情交織在一起,在我的心中不斷湧動。幾十年光陰匆匆而過,身邊的朋友由...

求的讀書筆記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篇一 邊城 讀書筆記1000字 邊城 讀書筆記1000字 水是極有靈氣的,它一路流來,總能帶來一些故事。當水流過這個靜謐 悠然的湘西小鎮時,就帶來了翠翠的故事,故事平淡得似乎讓人覺得拖沓,只是這故事發生在茶峒的山光水色之中,周圍景色既是那麼恬淡自然,故事也似乎融入到...

求的讀書筆記,讀書筆記250字10篇!

何姝潔 不忘歷史 還記得王二小堅強不屈 百折不撓,用鮮血為我們鋪平大路。他面對敵人的殺心毫無恐懼之意,他是個抗戰小英雄。一個與我們同齡的孩子,本應依偎在父母的懷抱中享受天倫之樂,而他卻遭遇了戰爭,遭遇了殘酷的敵人。他本可以逃過一劫,但因為對敵人的仇恨,為了革命的勝利,他奮不顧身。當鬼子的槍口對準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