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兩本書的主要內容,急,要求兩本書的讀書筆記 急急急急急急 !!!!以下是要求

時間 2021-06-08 13:07:02

1樓:平淡的葡萄

1:旅遊指南.

2:工業手冊

2樓:匿名使用者

1 長篇諷刺**,英國斯威夫特著。全書共分四卷,通過主人公外科醫生格列佛到“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巫人島”“智馬島”等虛構國度的離棄經歷,集中反映了18世紀英國資本主義社會的種種矛盾,揭露並批判了英國腐敗的政治制度,對外擴張和對內壓迫的殖民主義政策,同時歌頌了勞動人民的反抗精神和正義鬥爭。

2 長篇**,蘇聯奧斯特洛夫斯基著。作品以作者自己的經歷為基礎,通過描述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從一個普通工人子弟成長為無產階級革命英雄的過程,展示了**從第一次世界大戰起,經過十月革命,國內戰爭到經濟恢復時期的廣闊社會圖景,歌頌了蘇維埃青年為保衛革命政權,恢復國民經濟而頑強鬥爭的革命精神。保爾·柯察金同國外佔領軍,白黨匪徒的戰鬥及其身帶彈傷,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後仍與各種困難作鬥爭的行為,充分體現出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一代新人的高尚品質。

要求兩本書的讀書筆記.急急急急急急~!!!!以下是要求 10

速求兩本好書的書名+作者+內容梗概+讀後感!急急急急!

3樓:月神之淚

《童年》的作者是高爾基,高爾基在這本書中真實地描述了自己苦難的童年,反映了當時社會生活的一些典型的特徵,特別是繪出了一幅**小市民階層風俗人情的真實生動的圖畫。它不但揭示了那些“鉛樣沉重的醜事”,還描繪了作者周圍的許多優秀的普通人物,其中外祖母的形象更是俄羅斯文學中最光輝、最富有詩意的形象之一。是這些普通人給了幼小的高爾基良好的影響,使他養成不向醜惡現象屈膝的性格,鍛鍊成堅強而善良的人。

所以我推薦它。

《繁星·春水》的作者是冰心。在藝術上,《繁星》和《春水》兼採中國古典詩詞和泰戈爾哲理小詩之長,善於捕捉霎那間的靈感,以三言兩語書寫內心的感受和思考,形式短小而意味深長。特別是在語言上,清新淡雅而又晶瑩明麗,明白曉暢而又清韻悠長,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

所以我推薦它。

《愛的教育》作者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被認為是義大利人必讀的十本**之一,是世界文學史上經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國公認為最富愛心和教育性的讀物。朱光潛、豐子愷、茅盾、夏衍等學者曾將此書作為當時立達學園的重點讀物。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具有代表性的歐洲系列叢書》中。

2023年被列入世界兒童文學最高獎——國際安徒生獎《青少年必讀書目》之中。2023年被教育部指定為中小學語文新課標課外閱讀書目。《愛的教育》超越了時代和國界的限制,被譯成數百種文字,至今銷量已超過15,000,000冊,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讀物之一。

而且,整部**通過塑造一個個看似渺小,實則不凡的人物形象,在讀者心中蕩起一陣陣情感的波瀾,使愛的美德永駐讀者心中,以一個小學生的眼光審視著身邊的美與醜、善與惡,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所以我推薦它。

《伊索寓言》的作者是伊索。《伊索寓言》是一部世界上最早的寓言故事集。同時,《伊索寓言》是世界文學史上流傳最廣的寓言故事之一。

這本書文字凝練,故事生動,想象豐富,飽含哲理,融思想性和藝術性於一體。所以我推薦它。

我以前寫的~

面試的時候,我將自己寫的兩本書拿了出來,領導說把書留下,我就留下了,我以為就是給領導了

是兩本什麼內容的書,書是客觀的反映主觀的心態。從書中能看到作者的修養 個性 心態 處事原則 為人 分析處理事物的原則和邏輯原則,總之能把你個人的基本情況反映出來。好東西 有價值的東西是人們願意珍藏的,這兩本書反映出你的什麼本質?你自己可以分析一下,書反映出的本質與領導所需的人的本質,兩者之間的相同之...

爺爺逼我讀兩本書是什么文散文要準確

爺爺逼我讀兩本書 崔筱笛 魯濱孫漂流記 寄小讀者 愛的教育 歷史人物故事 這些書,是我童年時代愛不釋手的讀物。這些書中描述的人物 故事,深深地刻印在我小小的腦袋裡,對我性格的形成,有潛移默化的影響。除了這類文藝書,還有兩本應用性 工具類的書,成了我童年時代的親密朋友,一本是 日用雜誌 一本是 尺牘大...

老師讓我們看兩本書,寫讀後感,寫什麼呢

讀 圓明園的毀滅 有感 讀了 圓明園的毀滅 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全園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濃縮了全中國最有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修建成。但是,在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