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的駱駝的樣子讀書筆記,求200字1篇的駱駝的樣子讀書筆記

時間 2022-06-13 08:30:05

1樓:

祥子是乙個性格鮮明的普通車伕的形象,在他身上具有勞動人民的許多優良品質。他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和堅韌的精神。平常他好象能忍受一切委屈,但在他的性中也蘊藏有反抗的要求。

他在揚宅的發怒辭職,對車廠主人劉四的報復心情,都可以說明這一點;他一貫要強和奮鬥,也正是不安於卑賤的社會地位的一種表現。他不願聽從高媽的話放高利貸,不想貪圖劉四的六十輛車,不願聽虎妞的話去做小買賣,都說明他所認為的「有了自己的車就有了一切」,並不是想藉此往上爬,買車當車主剝削別人;他所夢想的不過是以自己的勞動求得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這是一種個體勞動者雖然卑微、卻是正當的生活願望。

作品描寫了他在曹宅被偵探敲去了自己辛苦攢來的積蓄以後,最關心的卻是曹先生的委託,就因為曹先生在他看來是乙個好人;還描寫了他對於老馬和小馬祖孫兩代的關切,表現出他的善良和正直。他的悲劇之所以能夠激起讀者強烈的同情,除了他的社會地位和不公平的遭遇外,這些性格特點也起了無法磨滅的作用。象這樣勤儉和要強的人最後也終於變成了頭等的「刺兒頭」,走上了墮落的道路,就格外清楚地暴露出不合理的社會腐蝕人們心靈的罪惡。

作品寫道:「苦人的懶是努力而落了空的自然結果,苦人的耍刺兒含有一些公理。」又說:

「人把自己從野獸中提拔出,可是到現在人還把自己的同類驅到野獸裡去。祥子還在那文化之城,可是變成了走獸。一點也不是他自己的過錯。

」老舍正是從這樣一種認識出發,懷著對於被侮辱與被損害者的深切同情,寫下這個悲劇的。這就使這部作品具有激憤的控訴力量和強烈的批判精神,深深地烙上讀者的心坎。

讀了《駱駝祥子》這本書後,我從中了解到了在當時混亂的社會裡,人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這部**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悲慘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2樓:黑白世界的雨

您好你要的是駱駝的樣子還是駱駝祥子?

求10篇200字駱駝祥子讀書筆記200字左右

求駱駝祥子每一章節讀書筆記,每篇不少於2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不是我不想幫你啊,我也有讀後感沒做呢,下次再告訴你啊,哥們,加油,好好寫.

求:《駱駝祥子》讀書筆記7篇(200字,多了不要)

駱駝的樣子讀書筆記

駱駝祥子讀書筆記200字10篇

4樓:念英韶

這故事是乙個悲劇,徹徹底底的悲劇。乙個曾經勤勞堅忍,有著自己目標的人最後卻淪為了社會垃圾。從前的祥子善良淳樸,正直誠實,對生活有著像駱駝一般積極和堅韌。

周圍的人都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鐘,而祥子卻不安於現狀,他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而奮鬥,他寧願冒著極大的風險去賺多一點的錢,來達到自己所想要的生活。他不斷地追求,追求成功,追求幸福。然而即使是這樣,也終究沒有改變他最後的悲慘結局。

 也許這才是現實,殘酷、悲哀、無可奈何。理想和現實總是充滿了矛盾,它們往往不能調和,然而它們卻又同時存在。社會是現實的,它不會為了乙個人的理想而改變,也不會是完美無瑕的。

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斷奮鬥,最終卻不一定能夠真正獲得成功。就像祥子一樣,他努力,就是為了尋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結局卻是那樣得悲慘。

求讀書筆記,求讀書筆記!! 20

1.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本書作者 尼古拉 奧斯特洛夫斯基,俄羅斯人。主人公 保爾 柯察金。他的名言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 臨終之際,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解放全...

求《駱駝祥子》的讀書筆記,每篇左右,標序號

祥子的手哆嗦得更厲害了,揣起保單,拉起車,幾乎要哭出來。拉到個僻靜地方,細細端詳自己的車,在漆板上試著照照自己的臉!越看越可愛,就是那不盡合自己的理想的地方也都可以原諒了,因為已經是自己的車了。把車看得似乎暫時可以休息會兒了,他坐在了水簸箕的新腳墊兒上,看著車把上的發亮的黃銅喇叭。他忽然想起來,今年...

求的讀書筆記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篇一 邊城 讀書筆記1000字 邊城 讀書筆記1000字 水是極有靈氣的,它一路流來,總能帶來一些故事。當水流過這個靜謐 悠然的湘西小鎮時,就帶來了翠翠的故事,故事平淡得似乎讓人覺得拖沓,只是這故事發生在茶峒的山光水色之中,周圍景色既是那麼恬淡自然,故事也似乎融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