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駱駝祥子》《朝花夕拾》讀書筆記各每篇左右

時間 2021-05-08 00:29:23

1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 真實地描繪了北京乙個人力車伕的悲慘命運。這個悲劇有力地揭露了舊社會把人變成鬼的罪行。祥子是乙個性格鮮明的普通車伕的形象,在他身上具有勞動人民的許多優良品質。

他善良純樸,熱愛勞動,對生活具有駱駝一般的積極和堅韌的精神。 《朝花夕拾》作品記述了作者童年的生活和青年時求學的歷程,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抒發了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作品在夾敘夾議中,對反動、守舊勢力進行了抨擊和嘲諷。

十篇中《阿長與山海經》《二十孝圖》《五猖會》《無常》《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父親的病》六篇,為回憶童年生活,讓讀者看到先生故鄉民俗風情,也見到當時人心世道。《瑣憶》《藤野先生》《范愛農》乃人生懷念文字。藤野是一位正直、熱誠的日本學者,范愛農是乙個在黑暗中,抑鬱、憤懣的愛國青年,《瑣憶》憶的則是,作者自己為尋「另一類的人們」所經歷的艱難和熱望。

2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你是初一的?我弟弟也是.他的暑假作業就有寫《駱駝祥子》《朝花夕拾》的讀書筆記.直接抄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壞蛋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求10篇200字駱駝祥子讀書筆記200字左右

求朝花夕拾讀書筆記10篇每篇各2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五猖會》是魯迅兒時回憶去東關看五猖會的一件罕逢的盛事。   因為東關離縣城遠,大清早大家就起來。前夜預定好的大船,已經泊在河埠頭,船椅、飯菜、茶炊,點心盒子,都陸續搬下去了。

兒時的魯迅笑著跳著,催他們搬得快些。忽然,工人臉色變得很謹肅了,小魯迅四面一看,父親就站在他身後。父親叫他把書拿來,他忐忑著,拿著書來到父親面前。

父親教他讀,「兩句一行,大約讀了二三十行。」背出來就讓他去看會,否則不准去。這猶如一盆冷水澆在了魯迅的頭上,他讀著,強記著。

  太陽公升得很高了,魯迅才有把握走進了父親的書房,夢似的就背完了。父親這才答應讓他去。大家同時活動起來。

工人們把他抱起來,彷彿在祝賀他的成功一般,但魯迅卻並沒有他們那麼高興,開船後,水路中的風景,盒子裡的點心,以及到了東關的五猖會的熱鬧,這一切對他都失去了意義。   這篇文章描述了兒時父子之間一場微妙的衝突,「我」對五猖會的熱切盼望和父親的阻難,表現了父親對兒童心理的無知和隔膜,含蓄地批判了封建思想習俗的不合理。魯迅說出了孩子在父母毫不顧及自己心理時的無奈和厭煩。

  在封建統治的社會中,魯迅生在乙個縣城裡的家境小康的讀書人家,遭逢社會變革和家庭的日漸敗落。魯迅被包圍在這種黑暗封建的家庭風習和社會現狀。   魯迅的童年,許多來自兒童的玩性,天真的稚氣都被抹殺了。

我們的老師,我們的父母,真該反思反思了 作者寫了藤野為我一一訂正講義,描繪出乙個和藹的熱心的老教師形象。可是讓我感到有些失望的是作者竟然對科學很不嚴謹,對血管的位置錯誤不但不接受還認為自己這樣畫畫兒好看。這點最後學年試驗成績給了他乙個警示,「同學一百餘人之中,我在中間,不過是沒有落第。

」我對魯迅這一點也很不滿意,有這樣好的老師手把手教,居然對自己的要求僅僅是沒有落第!我認為,魯迅這樣做是辜負了藤野先生對他的期望,也是自己時光的荒廢。只有刻苦學習才對得起中國人民納稅的錢,只有名列前茅才能給中國人揚眉吐氣。

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作者醫治國人身體的理想,完成藤野先生給中國傳播新的醫學的心願。8 l0 i" g. l1 f% r8 h9 p- w

在作者被譏刺後,藤野先生主持正義,為中國學生贏得了尊重。我十分欣賞他正氣的作風。" x! @! t* z( ], c

作者認為要救國需要救思想,於是放棄了學醫,這點可以理解。可是讓我再一次感到失望的是,藤野很重感情地交給作者一張背面寫著「惜別」的照相後,作者當時沒有相片,在離開西安太后也沒有補寄給他。如果我是藤野先生,我會每天到傳達室問是否有信,過一陣後,我可能會擔心是不是魯迅的信在半路寄丟了,再後來我可能會更加擔心他的安全。

因為我從藤野先生之前對他的態度看到,藤野是十分想培養魯迅的,而且從得知魯迅棄醫從文之後的「嘆息」和離別時的表現看,藤野是很惋惜的。魯迅儘管有他的理由,但是這些不過是藉口,既然心存感激,話怎麼會無從談起呢?完全可以從幾句問候,幾句感謝談起。

, }5 ~$ s h$ ]+ l. u但是我仍然能夠看出魯迅還是很感激藤野先生,並以藤野先生的警示自己,要為中國革命繼續出力。只是我對他在以上幾件事情的處理有些不滿而已,我想在這點,我可以做得比他更好。

《范愛農》,追敘作者在日留學時和回國後與范愛農接觸的幾個生活片段,描述了范愛農在革命前不滿黑暗社會、追求革命,辛亥革命後又備受打擊**的遭遇,表現了對舊民主革命的失望和對這位正直倔強的愛國者的同情和悼念。

文章一開頭,作者就用平凡又樸素的語言,記敘了他曾經在茶館認識范愛農的事。先抒發自己對他的憎惡,為後文寫對他的親切友善作鋪墊。欲揚先抑的寫作手法十分到位,樸素卻又不失精練的語言,為我們展現了魯迅先生對死難者的同學們的一種同情,一種責任感。

文中談到,開始時,兩人並非朋友,甚至幾次爭論過。但作者回國後,兩人再次相遇,就由「敵」轉友了。從此以後,他們幾乎成了摯友。

接著,又是一次偶 然的機會,使他們成了同事。但「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作者與范愛農因工作的原因分別了。最後,范愛農生活越來越拮据。

一天晚上,在醉酒之後,范愛農失足溺 死於河中。

文中有乙個重要的細節,即對光復後的紹興換湯不換藥的描述。這其實已埋下了范愛農悲劇的伏筆。魯迅對范愛農沒有一句正面的讚揚,只是從他的神情「那 笑容是從來沒有見過的」,從他的行動「實在勤快得可以」表現了革命後的范愛農心情愉快的一面。

但范愛農心裡產生的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魯迅其後又用了 很多筆墨寫光復後紹興的現實,其實就是在**造成他的朋友悲劇命運的原因。

范愛農,一位覺醒的知識分子,但是無法在黑暗社會立足,他的內心是痛苦、悲涼的。

急需《童年朝花夕拾圍牆駱駝祥子》讀書筆記

扎克斯 第一章最後部分 祥子的手哆嗦得更厲害了,揣起保單,拉起車,幾乎要哭出來。拉到個僻靜地方,細細端詳自己的車,在漆板上試著照照自己的臉!越看越可愛,就是那不盡合自己的理想的地方也都可以原諒了,因為已經是自己的車了。把車看得似乎暫時可以休息會兒了,他坐在了水簸箕的新腳墊兒上,看著車把上的發亮的黃銅...

《鋼鐵是怎樣煉成》《駱駝祥子》《朝花夕拾》的讀書筆記

朝花夕拾 讀書筆記 魯迅前輩,真的是乙個很難得的人。對於他的文學功底,不是我最欽佩的 而他那大無畏的精神和滿懷為國的火紅的心,是令我崇敬的。魯迅前輩也是人,然而他不甘做乙個平常的人,他不願在沉默中死去,而願意在沉默中爆發。他像一道雷鳴閃電,炸醒了沉睡的人們,震驚了後人的我們。新中國成立後,魯迅的革命...

朝花夕拾讀書筆記,朝花夕拾5篇讀書筆記

是培英的?我用了1l的文章,你用別的把!朝花夕拾讀書筆記的感受有哪些? 別在褲腰帶 如在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中,魯迅首先使用了許多鮮亮的文字記敘在百草園無憂無慮的生活,接著再寫道 我 不得不告別百草園去三味書屋上學。前邊寫的百草園很好地反襯了後來在三味書屋讀書的乏味生活,體現了魯迅對舊社會私塾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