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學會做人處世的故事讀後感,中學生學會做人處世的128個故事 讀後感

時間 2021-05-08 00:27:18

1樓:

我買了“中學生學會做人處世的128個故事”,每天都在用幾分鐘在我的班上用自己提煉後的語言講述裡面的一兩個故事,為什麼這樣做呢,緣於下面兩件事:

我的一個親戚,認為自己老實,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吃虧,每天灌輸的是不吃虧的理論,那個孩子大了,生活的很不快樂,因為在他眼裡,許多人都在算計他,人們都對不起他,自己又不肯吃虧,行為幼稚的可笑,所以也沒什麼朋友,他母親發現他處處想法可笑,一個勁糾正他不切實際的處世方法,只是,怕吃虧,認為別人算計他的想法根深蒂固,難以改變。

我帶這個班,有個孩子先天素質好,可是怎麼那麼消極自私呢,導致學習也不積極,遠沒達到他應該有的水平,我多次找他談話,啟發他厚道些,無果。他家長找我談,希望他出色,跟他家長談完,我明白了,他家長認為這個社會實在和老實是不行的,他們用“先進的時**論”教育自己的兒子,並且他們也“以身作責”,我知道我這個老師在他們眼裡肯定是白痴,我心想家長的“榜樣作用”不改,這個孩子也就這樣了。最好笑的是這孩子的父親的上司也是家長,那領導家長主動對我提起這孩子家長,“就他們那種自私,沒人看他們呀,我實在無法提拔他。

”正應了一句話,“聰明反被聰明誤”,既誤了孩子也誤了自己。

我深信“態度決定命運,細節決定成敗。”,孩子們不會為人處世,學習也相應受到影響,我已經講了兩個月故事,這種潛移默化的教育收效顯著,許多孩子討厭說教,卻喜歡故事,自己浯出道理,規範行為。

2樓:_唵素熋

這也要寫讀後感? 你只要寫一下中學生該怎麼做好孩子、學生、朋友這三個角色,再加入一點書中的內容就行。這是個萬能讀後感題目啊。

改變中學生一生的128個故事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有感

當一棵草有了願望,它會開出一朵花兒;當一隻蚌有了願望,它會育出一顆珍珠;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它會成就一座城堡。這巧碧就是我讀了《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的感悟。

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郵差在送信的途中被一塊石頭絆倒,他因發現了這塊美麗的石頭,而決定用這種石頭去築起一座城堡。最終他實現了夢想,也使那低矮的城堡成了當地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他在城堡入口處的一塊石頭上刻著:“我想知道,一塊有了願望的石頭能走多遠。”

俗話說:“水滴石穿,繩鋸木斷。”當一滴水有了願望,它能忍受孤獨與乏味,將石頭滴穿;當一根繩有了願望,它能忍受痛苦與毀滅,將木鋸斷。

那人亦如何?心亦如何?當愚公有了將山移開的願望,他和子子孫孫們便夜以繼日、不辭辛勞地擔擔挖除;當一個全身燒傷的人有氏寬好了重歸工作崗位的願望,他就能脫離輪椅,在血水的浸泡下重新邁開腳步,重新握筆寫字。

《兩地書》中的那個主人公,從飛機上摔下來,卻不願面對輪椅,在母親的鼓勵下,微笑著面臨了人生的三大痛苦。**之後,獨自一人在異國他鄉學習,讓五星紅旗也在他們的學校升起了,還在運動會上拿了兩枚金牌呢!

曾有句話,大意是這樣的:“偉大的行動總是伴隨著偉大的計劃,而殲鉛偉大的計劃如不伴隨著偉大的行動,那就一文不值。”願望不也應當如此嗎?

願望就是夢想,願望就是一個人的心靈飛翔起來的翅膀。因為這對翅膀,人們能在天空中遨翔;因為這對翅膀,人們發現了更多的星座;因為這對翅膀,月球不再像從前那樣神祕;因為這對翅膀,人們對宇宙一天比一天更瞭解……這對翅膀給予了我們好多,它帶我們發現了那一條通往成功的路。

真好,我要永遠記住這篇文章——《當一塊石頭有了願望》。

[簡評]讀完全文,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被那一塊有了願望的石頭,更被這一些充滿了美好夢想的文字!能感染人的文章,是真正的好文章!

提高中學生抗挫能力的128個故事讀後感....400字....好的給滿分...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生抗挫能力的128個故事》讀後感 假期讀了《提高中學生抗挫能力的128個故事》一書,書中有很多故事都值得我們一讀,書中告訴我們遭受挫折時,我們可以化挫折為動力,一個人不經歷挫折永遠不會長大,身心不會成熟,挫折是人一生中必須要經歷的,能遇到挫折也是一種幸運。 縱觀中國的教育,我們不難分析我們抗挫折能力差的原因。我們的父母是世界上最“寵愛”我們的父母。

在家庭生活中,父母處處為我們設定“溫室”,他們希望把世上的一切幸福和歡樂都給我們,把一切不幸和痛苦都攬到自己身上,不讓我們經歷失敗,看到失敗。殊不知,恰恰是這樣的環境使這些“小花”們畸形地生長,甚至過早地夭折了。父母的庇護不但沒能使我們茁壯成長,反而讓我們在面臨困難時束手無策,無所適從,經受不起挫折的打擊和考驗。

“溫室”裡養出來的小花耐挫能力差,是我們易失敗的主要原因。 “溫室”小花長期接受讚揚、忍讓、寬容等養分的滋養,以至於無法面對別人一丁點兒的指責。從小養成惟我獨尊、倔強好勝、驕傲自滿的性格特點。

“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無偉男。”在學校我們天不怕地不怕,好出風頭,意志力較強。針對我們的“特點”, 我從書中得到的啟示是要糾正我們惟我獨尊的驕氣。

陽光總在風雨後。風吹雨打是萬物生長必經的過程,能在風雨中傲然挺立的花朵才可以享受雨後陽光的沐浴。挫折對於生長在安逸環境下的我們來說無疑是一種健康成長的“催化劑”,讓我們經受風吹雨打,直面挫折,戰勝挫折,我們就一定能茁壯成長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戰勝它的勇氣,只有經歷過挫折的人才能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加堅強,我也相信生活一定不會虧待這樣的人。

《提高中學生抗挫能力的128個故事》帶給我們感動的同時,也給我們直面挫折的勇氣和戰勝挫折的信心與力量,讓我們明白傷痛與挫折也是人生的一部分,無法繞過就要學會堅強,坦然面對。故事後面精煉的"抗挫小語"啟迪我們,挫折是成功路上的攔路虎,也是獲取成功的助力器,只有具備了抗挫能力,我們才能在成功的道路上走得更遠。

感動小學生的128個親情故事讀後感600字

5樓:老三學長

《感動小學生的128個親情故事》語言生動,內涵豐富,小朋友們在閱讀的過程中,會不斷感到驚喜,並在驚喜之餘獲得心靈的洗禮,得到深刻的啟示和快樂的感悟,從而吸取精神營養,茁壯成長。同時希望小讀者們能閱讀這本好書,從中感悟生活,領悟人生,尋找智慧,得到收穫,陪伴他們走過美好的童年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