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小引讀書筆記。急用,朝花夕拾《小引》讀後感 10

時間 2021-09-19 18:14:07

1樓:邴澄邈狂霽

今天上網偶然看到了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頓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畫.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拍的一聲,從後竅噴出一陣煙霧……"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正如讀著魯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童真童趣.突然間,我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

他與昆蟲為伴,又採摘野花野果,然後與玩伴一起捕鳥,但由於性急,總是捕不到很多;他又常聽保姆長媽媽講故事,因而非常害怕百草園中的那條赤練蛇.在三味書屋,雖然有壽先生嚴厲的教誨,卻仍耐不過學生們心中的孩子氣,當他讀書讀得入神時,卻沒發現他的學生正在幹著各式各樣的事,有的正用紙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玩戲,而魯迅正聚精會神地在畫畫……

一切感受都是那麼天真爛漫,令人回味,也許是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鳴吧,尤其是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親切,充滿激情.

魯迅先生在文章中表現了他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那股熱情,希望能自由自在地玩耍,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著,這正是兒童特有的.曾幾何時,我已經遠離了童年,進入了青年,每天都在這忙忙碌碌的工作之中,紛紛撓撓的生活之中.但我自己認為自己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孩子,有時還做著甜美的童年之夢.

回憶起那些童年瑣事,還時常記憶猶新,忍俊不禁.我家原屬市郊,附近有一大片田野,小時候,總去那裡享受著春日的陽光,秋日的清風,還有那片總被我採得一朵不剩的油菜花,我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小時候,每天一吃完飯嘴都不擦就去鄰家串門子,和小夥伴一起去吃豆腐花,一起去田野裡玩,時不時還跌進泥坑變出個"小泥人",採了各式各樣的花,又生怕主人找來,就把花藏在樹洞裡,一會兒回去花早就枯萎了,但我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而如今,原野上了造起了樓房,我和小夥伴們都在為自己的前程努力著,因此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我仍舊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無論現在能否實現.

這也許就是我和幼年魯迅的相似之處吧,使我在讀過文章後有了這麼多感動.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些散瑣的記憶,倒不如細讀一下《朝花夕拾》,體會一下那個不同年代的童年之夢,和魯迅一起熱愛自然,嚮往自由.

2樓:歲月就這麼說

《朝花夕拾》之《小引》讀書筆記: 《朝花夕拾》之《小引》主要講了魯迅回憶起兒時的一些事情,在回憶兒時那些事情的同時,又回憶起了兒時吃的那些蔬果。像菱角、羅漢豆、茭白、香瓜等等。

在回憶兒時吃的蔬果的同時,又回憶起了自己的故鄉。 我覺得,思念故鄉是人人都會有的情懷,大家都會在或快樂、或憂傷、或某種情況下思念自己的故鄉。而魯迅的思鄉之情似乎比我們更多一些,這也反映出了魯迅的愛鄉之情。

3樓:念沛厹

u盾幾次肯定會開背h

朝花夕拾《小引》讀後感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之《小引

》讀書筆記:《朝花夕拾》之《小引》主要講了魯迅回憶起兒時的一些事回情,在回憶兒答時那些事情的同時,又回憶起了兒時吃的那些蔬果。像菱角、羅漢豆、茭白、香瓜等等。

在回憶兒時吃的蔬果的同時,又回憶起了自己的故鄉。我覺得,思念故鄉是人人都會有的情懷,大家都會在或快樂、或憂傷、或某種情況下思念自己的故鄉。而魯迅的思鄉之情似乎比我們一些,這也反映出了魯迅的愛鄉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議論性來較自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

“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

“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朝花夕拾》小引讀後感。

6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bai拾》之《小引du》讀書筆記:《朝花夕拾zhi》之《小引》主要講dao了魯迅回憶起兒專時的一些屬事情,在回憶兒時那些事情的同時,又回憶起了兒時吃的那些蔬果。像菱角、羅漢豆、茭白、香瓜等等。

在回憶兒時吃的蔬果的同時,又回憶起了自己的故鄉。我覺得,思念故鄉是人人都會有的情懷,大家都會在或快樂、或憂傷、或某種情況下思念自己的故鄉。而魯迅的思鄉之情似乎比我們一些,這也反映出了魯迅的愛鄉之情。

急需朝花夕拾讀書筆記800左右,急需 朝花夕拾讀書筆記 800 1000字左右 10

卍15班 手捧魯迅先生的 朝花夕拾 品味著從字裡行間透露出年少輕狂時的童真,神思似乎也飄向了那份曾經屬於我們的逍遙日子。朝花夕拾 正同於它另類的名字一樣,這本膾炙人口的鉅作,是魯迅先生在風燭殘年的歲月裡寫下的。老了,累了,回味起童年時的點點滴滴,心中還是會有當初的味道,想必還別有一番滋味吧。清晨綻放...

朝花夕拾讀書筆記,朝花夕拾5篇讀書筆記

是培英的?我用了1l的文章,你用別的把!朝花夕拾讀書筆記的感受有哪些? 別在褲腰帶 如在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中,魯迅首先使用了許多鮮亮的文字記敘在百草園無憂無慮的生活,接著再寫道 我 不得不告別百草園去三味書屋上學。前邊寫的百草園很好地反襯了後來在三味書屋讀書的乏味生活,體現了魯迅對舊社會私塾的不...

閱讀《朝花夕括》的心得,一篇關於《朝花夕拾》的讀書心得。500字以上

朝花夕拾讀後感500字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童年。在童年裡有苦也有笑。但都在自己的心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則在魯迅寫的 朝花夕拾 裡就是寫他的童年和 青年的回憶。魯迅的 朝花夕拾 是魯迅唯一的一部散文集。在 朝花夕拾 中作者將自己在童年和青年所難忘的人和難忘的事,用語言真情的流露出來。說明作者在童年和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