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與練習本文題為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你從這個題目得到了哪些資訊

時間 2021-09-19 18:13:0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了,這是作者記憶最深的回憶。

2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由快樂的樂園到枯燥無味的書塾。時間與空間都在變化。語文書第一單元講的都是成長,所以,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不可避免的,因為人是會成長的。

3樓:風之逆轉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從時間順序上來說,從這個題目我們可以知道,文章寫的是從孩提時的百草樂園到少年時代的三味書屋,乙個少年的成長歷程。

就此文章就可以從內容上分成兩大部分,乙個是孩提時代的百草園生活,乙個是少年時期的私塾生活。

如果深層次去看的話,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一種時光匆匆而過的意味。暗暗的流露出,童年的短暫,只一句從……到……便詳盡的敘述了,童年的那些往事。還乙個從數字上來看,雖然百草園跟三味書屋是既定的名字,但是百和三,也可以從間接上看出,兩個地方對於少年魯迅的不同感受。

百,當然是種類豐富,興趣盎然,三味指的是,在冬春之時,朝日之時,和晴下雨交接的時候,時間緊縮,娛樂時間短少。

但是百草園和三味書屋一樣,在魯迅心中都占有同等地位。

這就是更深層次的說,魯迅告訴我們,學習和休息娛樂是乙個不可分割的關係,從玩樂到學習才構成了我們精彩的童年。

4樓:獨孤星月琉璃

1.先說的是百草園,後說的是三味書屋。2.本文寫的是玩與學習。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閱讀答案,《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節選閱讀答案

武府小道 閱讀下面一段話,並回答問題。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葚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里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從草間直竄向雲霄裡去了。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 還有...

求《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課文,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全文

我家的後面有乙個很大的園,相傳叫作百草園。現在是早已並屋子一起賣給朱文公的子孫了,連那最末次的相見也已經隔了七八年,其中似乎確鑿只有一些野草 但那時卻是我的樂園。不必說碧綠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欄,高大的皂莢樹,紫紅的桑椹 也不必說鳴蟬在樹葉裡長吟,肥胖的黃蜂伏在菜花上,輕捷的叫天子 雲雀 忽然從草間直...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主要內容,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每段概括

如匪浣衣 回憶童年趣事和學習生活 反映舊的教育方式對兒童天性的壓抑。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每段概括 永恆兒 百草園和三味書屋是魯迅童年生活過的兩個地方。閱讀時抓住地點的變化可將全文分為兩部分,每部分又可按時間和事情的不同分為幾層 第一部分 段 回憶百草園的有趣生活。又可分四層 一層 段 總的介紹百草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