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聽的民謠歌曲,有哪些好聽的民謠?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愚記談娛樂

當你無意間聽到一首歌的時候,用安靜的旋律,深入人心的歌詞,時間定格,你回憶起青春,你和你的那個ta,美好的過往一幕幕浮現在腦海,嘴角不自覺上揚,彷彿那個ta還在眼前,當**停止,迴歸現實後,你的那個ta,是否過的開心,是否有人為ta帶上戒指?

**有一種魔力,經過大街小巷《小蘋果》、《江南stay》等“神曲”的**,我更喜歡一個人、一首歌,安安靜靜將它聽完。我喜歡民謠,接觸民謠是在大二的時候,安靜的旋律,低聲吟唱,慢慢走進心底。當馬頔的《南山南》、宋冬野的《董小姐》、趙雷的《成都》等民謠在網上火起來的時候,我覺得民謠太火了之後少了一份民謠本質的東西——用心訴說、用心靜聽。

太過於商業化的東西不適合民謠,簡單、樸素才是民謠的本質。

每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好的事物——《美好事物》-房東的貓

“ 熱夏 你歸來 聽蟬

再遊於 北方 知寒

沿途 不枉為 少年

終有個 結局圓滿”

今天是立秋,聽著這首歌,看著窗外滴滴小雨,你是否想起曾經美好事物?

詩人的喃喃自語,彷彿訴說著成長——《理想三巡》-陳鴻宇

“雨後有車駛來

駛過暮色蒼白

舊鐵皮往南開 戀人已不在

收聽濃煙下的 詩歌電臺

不動情的咳嗽 至少看起來

歸途也還可愛 琴絃少了姿態

再不見那夜裡 聽歌的小孩

時光匆匆獨白 將顛沛磨成卡帶”

簡單的旋律,一把吉他、一個詩人的喃喃自語,訴說青春還有和那個人的故事,時光匆匆,有多少記憶早已隨風飄散,再也尋找不到它們的蹤跡。你的那個她,過得好嗎?

這首歌適合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聽,安靜的宣洩著自己的情緒,都說,孤獨的人是同類,那就帶著孤獨想著遠方吧。

迷茫少年——《一如年少模樣》 - 陳鴻宇

“昨日擔當 昨日敢想 昨日轉眼 就跌撞

夏時夢長 秋是晝短 清冽途上 不遠望

薄情於痴 貪小於妄 市井冷眼 沒淺嘗

難予疏淡 難在得失 難是求而 不得

一如彷徨一如年少時模樣”

曾經傷痕累累的少年,現在的你是否已經開始新的征程?

幾首安靜的民謠送給同樣喜歡民謠的你,在聽這些歌的時候,能讓你笑,讓你哭,讓你走進自己內心最柔軟的地方,願你一如少年/女模樣,理想三旬時,獲得你的美好事物。

2樓:那麼多人你要去哪兒

南山南,理想三旬,安和橋,三十歲的女人,成都,南方姑娘,理想,少年錦時,鼓樓,八十年代的歌,小人物。

3樓:娛宙之大

好聽的民謠歌曲有《安和橋》《成都》《董小姐》《七月上》《理想三旬》《南山南》《奇妙能力歌》《斑馬斑馬》等。

4樓:歧山蘭

我認為好聽的民謠歌曲有理想三旬,還有隔壁老樊的這一生關於你的風景。

有哪些好聽的民謠?

5樓:追尋複製者

1、《這個年紀》

收錄在15年發行的齊一首張個人同名**《這個年紀》中,一把吉他簡單的彈奏出幾段輕鬆愉快的旋律,搭配他自然不含任何雜質的聲線,給人以慢慢然的舒適感。特別是歌詞部分的共鳴,讓很多人聽一遍便深深地記住。

2、《理想三旬》

讓陳鴻宇走進大眾視野,他的聲音,如叢林暮鼓,盪漾著萬千碧波,夾雜著一路風雨,傳進耳畔,滿是滄桑卻不乏清新。

3、《安和橋》

前奏的非洲鼓,副歌間奏的馬頭琴,配器的存在感太完美,將整首歌的感覺醞釀得剛剛好,只待宋冬野的煙嗓毫釐不爽地切入,一切水到渠成。少年終會長大,沒有人成為科特柯本,也沒人成為愛因斯坦,他沒有娶同桌的女同學,她也沒有嫁給白襯衣的少年。

4、《關於鄭州的記憶》

李誌喜歡一個鄭州姑娘,所以有了這首關於《關於鄭州的記憶》。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城,我的那座城不是鄭州,我的那個人是你。我每次路過也會想起你,我願意坐幾個小時的車去看你,我不僅希望那些成為記憶,更希望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

5、《成都》

詞曲由趙雷全部包辦,沒有花哨的技巧和華麗的辭藻,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在不經意間擊中聆聽者的心房。

“成都”是趙雷最鍾愛的城市之一,如同所有多情的遊子一樣,在他“流浪”全國的途中,成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站點。輾轉過很多地方,總會有一些他鄉成為故鄉。於是,便有了這首歌。

6、《易燃易**》

由尚夢迪、駢然填詞,由陳粒傾情演唱,詭譎決絕的歌詞,搭配純粹孤寂的腔調,互相矛盾撕裂的歌詞將男歡女愛之中的不平等關係描述得淋漓盡致。

6樓:七號歌單

愛民謠的你最不容錯過的三首歌!原創好聽到**,感覺耳朵懷孕了阿

7樓:淘無憂

1、《畫》

2、《安河橋》

3、《南方姑娘》

4、《我要你》

5、《理想三旬》

6、《夜空中最亮的星》

7、《往後餘生》

8、《陷阱》

8樓:起個id真費勁

凌晨三點 虎口脫險 這一生關於你的風景 風景 男孩別哭 奇遇

9樓:匿名使用者

李春波的《小芳》、《一封家書》,曲風簡單耐聽

10樓:

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我喜歡聽的有《南方的姑娘 》《 成都》《 南山南》《 理想》《 北方》《 不找了》《 靜下來》《 吉姆餐廳》《 七月上》《 枯藤老樹昏鴉》《 澀》《 理想三旬》《 烏蘭巴托的夜》《 西窗的雨》《 北方女王》《 蘭州故事》《 福建如你》《 我想和你吃個飯》《 安和橋》

民謠需要自己發現,有時候喜歡一首民謠只是因為一句歌詞或者歌名就這麼簡單。

好聽的民謠有哪些?

11樓:雪月森林

好聽的民謠有:宋冬野的《董小姐》,野孩子樂隊的《黃河謠》、《生活專在地下》,鍾志剛的《月亮屬粑粑》,筠子的《立秋》,趙雷的《南方姑娘》、《成都》,陳粒的《歷歷萬鄉》,周雲蓬的《九月(海子)》。

其中,《歷歷萬鄉》是可以迴圈一整夜的歌。陳粒的聲音很好聽,有一種獨特的敘事感,用來唱這種一首歌一個故事的民謠簡直再合適不過。陳粒的歌是個一個人聽,彷彿她天生就是唱歌給每一個孤獨的靈魂聽的一樣。

這首歌開頭陳粒獨特的嗓音,帶著她特有的風格,歷歷萬鄉像一首詩,充滿著江湖氣息。想象一個少年初入世界,夢想已經在心底澆築多年,少年走過了很多地方,夢醒,華麗的世界瞬間頹敗,不再有香味,不再有美好。少年也想不負勇往,可是極目之處,是敗壞和腐朽。

她想要的不多隻是和別人不一樣。

陳粒唱的是十七歲鮮衣怒馬,不與平凡,二十三歲頹敗蹉跎,苟且偷生。這首歌不應是小眾文青的收藏品,其實每一個在江湖行走的旅人,都是靠著歷歷萬鄉撐下去。

12樓:time莫里

優秀的民歌包括:宋冬野的“董小姐”,狂野男孩的“黃河”,“地下生活”,鍾志剛的“月亮”,x子的“劉秋”,趙蕾的“南方姑娘”,“成都” ,陳濟的《柳灣》,周雲鵬的《九月(海子)》。

13樓:胖娜

好聽的民謠歌曲有:《睡在我上鋪的兄弟》《理想》《童年》《同桌的你》《窗外》《校園民謠》《戀戀風塵》《外婆的彭鼓灣》《走在鄉間的小路上》這些都是我很喜歡聽的民謠歌曲。

14樓:匿名使用者

《歷歷萬鄉》是一首可以整夜迴圈的歌。陳冠希的聲音非常悅耳,有著獨特的敘述感。曾經唱過這樣一首歌和一個故事的民謠是恰到好處的。

陳冠希的歌是一個人聽的,彷彿她生來就唱給每一個孤獨的靈魂聽一樣。

15樓:狙神丶仇人上億

打包收藏好的民謠歌曲我有,都是之前積攢下來的,超級好聽**,音質也超好。分享給你,喜歡記得采納。

提取碼:wmtx

16樓:金玥玥

大喬小喬:《消失的光年》;趙照:《月涼如水的夜》《當你老了》;六個國王:《一個**》;花粥:《老中醫》《屌絲之歌》

17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有三,理想遠方愛

情,越聽越喜歡,而且會慢慢愛上民謠 。我把我喜歡的所有打包好的歌曲分享給你  。滿意記得采納呦

流行民謠歌曲

提取碼:hawr

18樓:功夫王

好聽的民謠,有校園民謠和軍營民謠

19樓:把你賣給寡婦

平凡看待自己的枯萎,希望我們都能夠做到.編曲很棒,旋律也是好聽.於情/李政鋒————《柳成蔭》不得不說這是首很美很美,很清新

20樓:居奇

我要翻一下我的歌單了

借我 尋找 是誰把我帶到了這裡 歲月神偷 秋釀 三峰 人海 晴日共剪燭 七月上 澀 農夫漁夫 賢良 不找了 南下 逝年 春風十里 北方的女王 狗日的青春 茶底世界 二十歲的某一天 公路之歌 米店 這一切沒有想象中的糟 理想三旬 白蘭鴿巡遊記 小相思 玫瑰 兒時 我要你

大概就這麼多 比較喜歡民謠 朴樹 許巍的歌你大概都知道 我就不說了 這些還都是比較小眾的了

好聽的民謠歌曲有哪些

21樓:雪月森林

好聽的民謠有:宋冬野的《董小姐》,野孩子樂隊的《黃河謠》、《生活在地下》,鍾志剛的《月亮粑粑》,筠子的《立秋》,趙雷的《南方姑娘》、《成都》,陳粒的《歷歷萬鄉》,周雲蓬的《九月(海子)》。

其中,《歷歷萬鄉》是可以迴圈一整夜的歌。陳粒的聲音很好聽,有一種獨特的敘事感,用來唱這種一首歌一個故事的民謠簡直再合適不過。陳粒的歌是個一個人聽,彷彿她天生就是唱歌給每一個孤獨的靈魂聽的一樣。

這首歌開頭陳粒獨特的嗓音,帶著她特有的風格,歷歷萬鄉像一首詩,充滿著江湖氣息。想象一個少年初入世界,夢想已經在心底澆築多年,少年走過了很多地方,夢醒,華麗的世界瞬間頹敗,不再有香味,不再有美好。少年也想不負勇往,可是極目之處,是敗壞和腐朽。

她想要的不多隻是和別人不一樣。

陳粒唱的是十七歲鮮衣怒馬,不與平凡,二十三歲頹敗蹉跎,苟且偷生。這首歌不應是小眾文青的收藏品,其實每一個在江湖行走的旅人,都是靠著歷歷萬鄉撐下去。

22樓:陸丹壬娟

我只知道大陸90年代的校園民謠,但絕對經典好聽,希望你喜歡。

白衣飄飄的年代、青春無悔、最後-沈慶、歲月-沈慶、關於理想的課堂作文-李曉東、流浪歌手的情人、new

boy、睡在我上鋪的兄弟、七月-容暢、冬季校園。

23樓:ok命命命命命命

《南方的姑娘 》《 成都》《 南山南》《 理想》《 北方》《 不找了》《 靜下來》《 吉姆餐廳》《 七月上》《 枯藤老樹昏鴉》《 澀》《 理想三旬》《 烏蘭巴托的夜》《 西窗的雨》《 北方女王》《 蘭州故事》《 福建如你》《 我想和你吃個飯》《 安和橋》

民謠需要自己發現,有時候喜歡一首民謠只是因為一句歌詞或者歌名就這麼簡單。我感覺喜歡民謠的人,人品都不會差。

24樓:龍幽帥

天空之城,南山南(你肯定聽過),安與橋,梨花又開放(個人推薦黃琦珊唱得)

有哪些好聽的民謠歌曲可以推薦?

25樓:消化

最開始知道秦昊的歌是《青城山下白素貞》,記得是在校內網裡看到的他的彈唱,然後就被他溫暖的聲音吸引了,後來一直關注他的翻唱,後來一直到到大四終於聽到了他和小厚組成好妹妹的第一張**《春生》,當時這張**裡的歌每一首都那麼好聽,每一首歌都是一個故事,都在感染這聽歌的每個人。強推好妹妹的民謠歌曲,真的很棒。

好聽的歌曲有哪些?最新的歌曲有哪些好聽呀,

09年最好聽的歌曲有以下 樓主可以聽聽,更多歌曲 樓主 可以查一下歌手的名字,到網上搜尋你喜歡的歌曲,謝謝 樓主加分。以下歌曲由 難逢 更新 網路歌曲2009年悲傷歌曲 推薦 為你流乾了淚 楓林男人 2009新歌 為你流乾了淚。深情演唱版。2009年4月9正式錄完。視聽 http www.視聽 心在...

幾首好聽的民謠歌曲,推薦幾首好聽的民謠歌曲

形而上的畫師 是我聽過的最優美最清澈的歌曲,在生病期間,我有過自殺的念頭 感謝上天,好歌給了我積極的力量。希望大家都能聽到高品質的 黃凱波 露天電影院 那些花兒 戀戀風塵? 戎幼旋 重慶的秘密 夢中的新娘 外向的孤獨雙子 圪梁梁,九月九的酒,滿天的花滿天的雲,中華民謠 曉月老闆是個奇才,堯十三是踏馬...

蔡琴有哪些好聽的歌曲,蔡琴好聽的歌曲有哪些?

渡口,缺口,出塞曲,點亮霓虹燈,重相逢,香菸迷濛了眼睛,細雨,魂縈舊夢,時間的河,不悔,動情以後,那些事那些人,聆聽,愛。天啦,太多太多好聽的歌,包你從此愛上巨星姐姐 我最喜歡 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缺口 特別有味道,比原唱好聽 強力推薦 動情以後,單曲迴圈了二十多天完全不煩,就很對味兒,蔡琴有哪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