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的4次背影中4次寫到父親的背影,每次的作用不同,請把它們對應寫出來

時間 2021-07-01 05:33:04

1樓:沫沫小蝸

1. 懷念父親 惦記背影

2. 望父買菊 刻畫背影

3. 父子分別 惜別背影

4. 別後思念 再現背影

2樓:匿名使用者

1 家庭不幸--------悲哀的淚

2 父親的努力------感動的淚

3 看到父親背影消失----惜別的淚

4 疼惜父親--------傷心的淚

朱自清背影中四次出現父親的背影有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中"背影”在文中出現過四次。開頭點出

“背影”這個標題,並設定下懸念。接著追述往事,為“背影”的出現做渲染和鋪墊,直至具體而細膩地描寫“背影”,最後又通過“背影”再現,深化“背影”,照應標題和開頭,使全文結構完整嚴謹。在車站送別的場面中,父親爬過鐵道為兒子買橘子的“背影”是全文描寫的重點,也是作者抒情的高峰,通過背影的細緻描寫表達出了父親對兒子真摯的愛。

4樓:瘋狂糖果屋

朱自清背影中四次出現父親的背影有什麼作用是:

第一次是文章的開頭,略寫背影。惦記背影:開篇點題,表明父親背影在“我”心靈留下的深刻印記——虛寫背影。

第二次是車站送別中父親買桔子時,詳寫背影。刻畫背影:表現了父親愛兒子的深厚感情和兒子的感動——實寫背影。

第三次是告別後,兒子眼望著父親的“背影”在人群中消逝時,略寫背影。惜別背影:再次寫父子分手的離情別緒,催人淚下——實寫背影。

第四次是在文章的結尾,詳寫背影。再現背影:與文章開頭呼應,表達對父親的思念之情——虛寫背影。

5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出他對父親的懷念

背影中四次寫到父親的背影哪一次是重點描寫

6樓:匿名使用者

①不要緊,他們去不好。

②我買幾個橘子去。你在這裡,不要走動。

③我走到另一邊的字母!

④進去,裡面沒人。

①句:父親是急於尋找工作,承受著巨大的生存壓力,有很好的理由,但他在他的腦海兒子高於一切,路的兒子,生怕任何的閃失,所以最後決定由自己親自送。

②句:父怎樣差遣了汽車的兒子,所以一直也無微不至的照顧,兒子說服了父親可以去,但父親也覺得沒有做足夠的頭腦,看到了站上賣橘子,然後去兒子買橘子。過鐵道時是不容易的,而且她的父親在眼裡,一些他自己的費用,讓他的兒子不夠好,他願意。

他也跟著兒子出恐懼,忘記了行李。父親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

③句:他的父親想著行車安全,要等到他的兒子回到了北京信快照可以放心。

④句:父親走了幾步,看看我的心臟還在想著他的兒子,依依不捨。他認為自己的兒子帶來的行李一刻也不敢怠慢,叫兒子小心,什麼都為兒子著想。

朱自清的《背影》中,寫了幾次父親的背影?什麼作用?

7樓:蠍之櫻桃

文章中"背影”在文中出現過四次.開頭點出“背影”這個標題,並設定下懸念.接著追述往事,為“背影”的出現做渲染和鋪墊,直至具體而細膩地描寫“背影”,最後又通過“背影”再現,深化“背影”,照應標題和開頭,使全文結構完整嚴謹.

在車站送別的場面中,父親爬過鐵道為兒子買橘子的“背影”是全文描寫的重點,也是作者抒情的高峰,通過背影的細緻描寫表達出了父親對兒子真摯的愛.

作者在寫《背影》文章中父親的哪一次的背影最感人,為什麼

第二 第三次最感人,因為這裡詳細描寫了父親過鐵道去買橘子時的背影,讓我觸動很深。 朱自清的 背影 表達的是父親的愛子之情。在 背影 這篇文章中四寫背影分別是懷念父親 惦記背影 望父買橘 刻畫背影 父子分手 惜別背影 別後思戀 再現背影。但課文注重寫了其中的兩處 一處是父親父親買橘子爬月臺的時候 一處...

描寫父親背影的片段,父親背影描寫 片段

父親坐了一會兒就執意要回去,我站在窗前默默地看著父親推著自行車走出我們樓洞,只見他在路邊停下,四周望了望,確認身邊沒有人也沒有車,這才低下頭將乙隻腳踩到自行車的腳踏板上準備好,另一支腳掂著,讓自行車滑得好遠才試著抬起那條腿,抬了兩次才頗為費力地坐到車座上,車子騎得遠沒有以前穩當了,就這樣,他一路晃晃...

描寫父親背影的片段,描寫父親背影的片段 100字左右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臺,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 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我再向外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