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在寫《背影》文章中父親的哪一次的背影最感人,為什麼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第三次最感人,因為這裡詳細描寫了父親過鐵道去買橘子時的背影,讓我觸動很深。

2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的《背影》表達的是父親的愛子之情。在《背影》這篇文章中四寫背影分別是懷念父親 惦記背影、望父買橘 刻畫背影、父子分手 惜別背影、別後思戀 再現背影。但課文注重寫了其中的兩處:

一處是父親父親買橘子爬月臺的時候:一處是父親送子時,下車往回走,混入人群的時候。但要說到最感人的背影應該是第二次的。

原因:他是重點刻畫的的內容之一。其二他的側重點是感動,而父子分手的背影更多的是側重於感傷。所以最感人的應是望父買橘。

3樓:漫舞桃花源

我望著他走出去。他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進去吧,裡邊沒人。”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裡,再找不著了,我便進來坐下,我的眼淚又來了。

父親胖,又上了年紀,堅持自己去買橘子,並給兒子拿來,做完這些事,就離開,走的時候,再次回頭叮囑,之後才離開。讀到這裡,我的心裡有一種酸酸的感覺。這位父親很平凡,可就是這些平凡的細節,更能看出他對兒子的愛,更讓人感動。

甚至聯想到自己出門學習時,一回頭,看見父親或者母親站在家門口,從背後默默注視自己,那種心情也是酸酸的。

《背影》文中父親的背影多次出現,其中寫得最為詳細、具體的是哪一次?為什麼?

4樓:

最具體的是父親買橘時的背影.因為這次是真正的看到父親背影,整篇文章都是為了這個背影而作鋪墊.描寫者以自己的感情反映去烘托背影,感情表達強烈、感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次其中,第二次最為感人,經典,詳細(第六段)描寫了父親為他買橘子的畫面,給人印象最深,運用了細節描寫,刻畫出了父子之間的深情以及深厚而無言的父愛,也寫也了“我”對父親的深深懷念之情。幫到給好評哦

<<背影>>中作者是怎麼描寫父親的背影?為什麼寫得這樣詳細

《背影》朱自清,作者一看到父親的背影,就忍不住流下眼淚,是什麼打動了作者?

6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對兒女的關懷,關心,無微不至的關愛。

通過對父親背影的細節描寫 間接的表現出父親對兒子深深的愛 使文章的感情充分的發揮出來

朱自清的《背影》中有一段文字寫到父親的兩次"背影",前一次寫得詳細;後一次寫得簡略的原因是什麼?

7樓:冷棄

答:前一次為望父買橘,這是全文最精彩也最重要的一部分,之所以詳寫是因為要突出兒子對父親行為的感動和父親對兒子的愛。後一次寫兒子目送父親漸漸遠去,突出了兒子對父親的的不捨和愛以及分別的匆匆,這裡選擇了略寫,更突出前文望父買橘中兒子的感動。

8樓:風居住的_小巷

您好~前一次是父親艱難地爬過鐵道給我買橘子,最感人最能體現父親對我的深沉關愛,所以詳細地寫。後一次是寫我留戀父親,可簡單地寫寫。這樣做詳略得當,使中心突出。

滿意煩請採納,謝謝!

你人生中最努力的一次是哪一次?

應該是自己找到的第乙份工作,因為工資很低,實習期就一千五,就連續加班乙個月,公司離家比較遠,每天回家都十一二點了,有一回兩點鐘才到家,每天晚上坐著末班公交車,心裡還美滋滋的想,今天也很努力呢,最後工資發下來竟然有五千塊錢,當時心裡開心的不得了。我覺得在我的人生當中最努力的一次,就是我考二建的時候,因...

NBA歷史上鬥毆最為嚴重的一次是哪一次

奧本山事件。2004年11月19日,在活塞隊的主場進行的一場步行者與活塞隊的比賽當中,爆發了一場球員球迷大鬥毆,在全場比賽只剩下秒時,步行者隊的球員衝上看台與現場球迷發生了大鬥毆。最終nba專員大衛 斯特恩經過對錄影進行研判之後做出了史無前例的從重處罰,包括阿泰斯特在內的多名球員遭受禁賽,阿泰斯特甚...

哪一次過年是你覺得最快樂的

我覺得小時候每一年過年都很開心,因為有很多小朋友陪我一起放煙花爆竹還會收到大人的壓歲錢,可是現在長大了,年越來越沒有味道了。在自己小學畢業那一年的過年是最快樂的一次過年經歷,因為那一次過年聚會時,家裡的人是最整齊的,也是最熱鬧的一次。我感覺童年的過年應該是最有意思的我能夠從這個童年中學到很多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