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種與地理環境的關係主要是由於什麼的適應而產生的

時間 2021-08-11 15:44:24

1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條件。

黑人——熱帶地區、紫外線

白色人的高鼻子——加熱空氣……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種與地理有著深刻的關係啊。首先是地理緯度,你看非洲人因為**黑,體內黑色素含量高,以吸收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內部結構免遭損害;體表汗腺密度特別大,以便在極度炎熱時能維持或迅速恢復正常體溫;鼻低寬,鼻孔通道短,嘴脣厚、嘴裂大、體毛少,便於散熱;頭髮象羊毛一樣捲曲,使每根捲髮周圍都有許多空隙,空隙充滿空氣,空氣傳熱性差,因此,捲髮有隔熱作用,保護頭腦不受傷害等。 白種人起源於較為寒冷地區,該地區陽光斜射,光線較為微弱,紫外線也弱,當地居民體內黑色素含量低,**呈淺色;身體較粗壯高大,以減少熱量散失;鼻子高窄,鼻孔通道較長,以預熱吸進的冷空氣;體表毛髮密稠,以防寒冷等。

(我國南北方的人就有好多不一樣的地方,其中緯度起著決定性的作用)而黃種人就是這兩種人之間的過度。然後有海拔,海拔高的地方的人的毛要密要厚的多,起保暖的作用,鼻子裡的鼻毛也比平原裡的人多,抵禦寒冷的空氣。還有氣候。

地理環境與文明的關係,飲食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回頭我給你 飲食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你可拉倒拔 地理環境是影響飲食習慣的重要因素。人們的飲食習慣不僅受到地理環境影響,還與當地的物產 文化歷史等一定因素的影響。比如 中國人傳統的飲食習俗是以植物食料為主,主食是五穀,輔食是蔬菜,形成這習俗的主要原因是中原地區以農業生產為主要的經濟生產方式。 靠山食山,...

魯菜與地理環境的關係?詳細的,飲食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善水之 山東是沿海省份,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俗話靠海吃海,蔥燒海蔘和油燜大蝦就是魯菜中比較經典的。飲食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你可拉倒拔 地理環境是影響飲食習慣的重要因素。人們的飲食習慣不僅受到地理環境影響,還與當地的物產 文化歷史等一定因素的影響。比如 中國人傳統的飲食習俗是以植物食料為主,主食是五穀,輔...

論述文化現象與地理環境之間的關係

齊德龍東東 地理條件 西高東低 地勢呈 階梯分佈,以山地丘陵為主。文化特徵 大雜居 小聚居。漢族分佈在在沿海地帶和中原地區,少數名族分佈在西南西北東北。論中國傳統文化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千森淼 好的地理環境可以決定一個地區的經濟發展,中國的傳統文化就是在某個地區經濟比較發展的時候產生的。後來隨著戰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