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10億年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5-25 00:25:43

1樓:響亮

就象雞和蛋的關係沒有任何意義

1億年後的地球是什麼樣的?

2樓:咣噹地球

2023年後,文字消失了,新的北極星出現了。5萬年後,全球變暖,冰川迅速融化。10萬年後,星空大換血,火星成為人類殖民地

3樓:科學放映室

100億年後的地球是什麼樣?

10億年前的地球是什麼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0億年前是地球的元古代,地球上的單細胞生物已經進化為真核生物,正在向多細胞生物進化。那時的地球上一塊大陸,叫羅迪尼亞大陸(rodinia),是古代地球曾經存在的超大陸。根據板塊重構,羅迪尼亞大陸存在於新元古代(11.

5億到7億年前)。

羅迪尼亞大陸的分布可能以赤道以南為中心。而羅迪尼亞大陸的中心一般認為是北美洲克拉通,在東南側則是東歐克拉通(之後形成波羅地大陸)、亞馬遜克拉通和西非克拉通環繞。在南邊則是拉普拉塔克拉通和聖法蘭西斯科克拉通;在西南則是剛果克拉通和喀拉哈里克拉通;在東北則是澳洲大陸、印度次大陸和東南極克拉通。

北邊則是西伯利亞大陸、華北陸塊、華南陸塊,但還難以判定確定位置。

羅迪尼亞大陸形成前的古地理所知甚少,古地磁和地質資料僅能讓我們完整重構羅迪尼亞大陸**之後的狀態。目前能確定的是羅迪尼亞大陸大約在11到10億年前形成,7億5千萬年前**。

氣候方面,由於藻類植物日益繁盛,它們通過光合作用不斷吸收大氣中的co2,放出o2,從中元古代開始,地層開始有含鐵紫紅色石英砂岩及赤鐵礦層形成,說明當時大氣中已含有相當多的游離氧。大氣及水體中氧的增多,給生物的發展和演化準備了物質條件。

那時的地球表面大致是下面這個樣子的。這是從南極點看羅迪尼亞大陸**後的樣子。

5樓:錯玉蓉化妝

荒涼的世界吧

地面上沒有人工痕跡

沒有腐殖質的土壤

估計惡臭的硫磺味道

水的顏色渾濁不堪

天空的顏色是淡灰色的

風很大霧很濃

看不到一絲希望

每隔2 5億年地球有那些變化,2 5億年後地球會變成什麼樣

科幻老怪 每隔2點5億年,地球都會因為宇宙膨脹遠離太陽數萬公里,但是太陽自轉速度也不會一成不變,也會在變慢,致使太陽離心力減弱,所以能與膨脹產生抵消,至少能產生部分抵消,這樣一分析,每隔2點5億年地球與太陽的距離基本是不變的。所以30億年前地球就已經是生命盎然,甚至就有史前文明產生。30億年已有12...

地球究竟有沒有45億年,地球已經存在45億年為什麼人類文明只有幾千年

地球的年齡是非常古老的,大約有45億至46億年之久,這個結論當然不是科學家通過觀察得來的,乃是用一種叫做 放射性測量法 的方法得出的。這種放射性測量法是主張地球有億萬年者的重要理論基礎。據研究,在地球的地殼中普遍存在微量的放射性元素,這些元素的原子核能自動發出射線,而變成其它元素,這種現象被稱做放射...

50億年以後,地球會是什麼樣子,世界在50年後會是什麼樣子?

常小昕 你這只是一個假想,地球不可能再有50億年的生命,根據現在的趨勢來看地球最多還有1000年左右,如果再不及時的保護,可能連300年都堅持不下去了。 筆有千秋業 1 五十億年後地球會伴隨著太陽的 而煙消雲散。2 具體解釋 太陽至今為止已燃燒了50億年。根據傳統的說法,它的燃料還能支援它燃燒5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