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物種滅絕速度加快的原因有哪些?我國採取了哪些應對措施

時間 2021-05-25 00:23:42

1樓:來自瑞雲山花枝招展的餘雀花

今天地球上的生物消失的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地球上曾有幾千萬個生物物種,其中一半以上在森林中棲息繁衍,由於全球森林的大量破壞和海洋環境的惡化,下午的生物物種滅絕速度是自然滅絕速度的1000倍,人們的濫捕濫獵和過度開發利用更使得取得生物資源瀕臨枯竭。

「物種的滅絕是乙個自然過程,但目前人為的活動大大加速了物種滅絕的速度.物種一旦滅絕,便不可再生,生

2樓:手機使用者

(1)從bai資料中可以看出,du導致生物物zhi種多樣性逐漸減少的原dao因主要有:①人口過渡增

專長;②亂屬砍濫伐(破壞植被);③固體廢棄物汙染;④外來物種入侵;⑤濫捕亂殺.

(2)要求從自身實際出發,體現環保意識,保護生物的多樣性(說法合理即可).

故答案為:(1)①人口過渡增長;②亂砍濫伐(破壞植被);③固體廢棄物汙染;④外來物種入侵;⑤濫捕亂殺;

(2)建立自然保護區,要求從自身實際出發,體現環保意識,保護生物的多樣性.

為什麼近代只有物種滅絕但是沒有新物種誕生

因為物種誕生是以數十萬年為單位的漫長過程,誕生的時間也不是明確的時間點。相對的,物種滅絕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發生,而且我們可以相對明確的說乙個物種是不是滅絕了。並不是沒有新物種在產生,只是物種是逐漸分化的,沒辦法說昨天是乙個物種,今天就變成了兩個物種。人類也發現很多正在向兩個物種發展的亞種。還有類似各...

物種大滅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生物滅絕的原因是什麼?

這個至今沒有定論。生物大滅絕是指大規模的集群滅絕,生物滅絕又叫生物絕種。整科 整目甚至整綱的生物在很短的時間內徹底消失或僅有極少數存留下來。在集群滅絕過程中,往往是整個分類單元中的所有物種,無論在生態系統中的地位如何,都逃不過劫難,而且還經常是很多不同的生物類群一起滅絕,卻總有其它一些類群倖免於難,...

已滅絕的物種有哪些,中國已滅絕的野生動物有哪些?

創意冷知識 滅絕動物指的是已經消失的動物。它們中有 世界上最大的海雀 大海雀 毫無防禦能力的史德拉海牛 地球上最大的獅子 巴巴里獅子 世界最南端的狼 福克蘭群島狼 唯一生活在非洲的熊 阿特拉斯棕熊 世界上僅有的純白色豹。中國已滅絕的野生動物有哪些? 雞取 1 雲南閉殼龜 雲南閉殼龜 學名 cu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