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億年,為什麼沒有變成像人類一樣的智慧生物

時間 2021-05-11 06:45:42

1樓:優美的風景景色

答:因為地球上的生物是在野外大自然生存的,所以沒有變**類一樣的智慧生物。

地球上億年,為什麼沒有成為像人類一樣的智慧生物

2樓:斜陽紫煙

人類成為智慧生物,也是被逼無賴而有的。

有人不上班有就能吃飽飯,誰還上班啊。

生物世界也是如此。如果不用做任何改變就可以生活得很好,就不可能有進化。

人類,是在地質大變遷後。與古猿種群戰爭無數次失敗後,從樹上逃到地面生活。地面的生活一方面要解決吃,住,同時還要面對食肉動物的追趕。直立行走與語言,就成了生存的必須。

在隨後的很長時間內,人類可以說是飢寒交迫,所以人什麼都吃,這就是人類雜食性原因。包括野火燒死的發著臭味的動物肉,

在人類面對生存困境的漫長經歷中,人的智慧得到了發展。同時熟的動物肉為人類的大腦提供了物質資源。

地球上沒有任何一種生物可以經歷這樣的過程。

恐龍統治地球上億年,為什麼沒有成為像人類一樣的智慧

3樓:斜陽紫煙

因為那時的恐龍不需要智慧。只需要個體強大到能戰勝對手就行。生物的任何技能,只能產生需要生存需要。人的智慧也不例外。

恐龍在地球存在了兩億年,為什麼沒有進化出像人類一樣的智慧生物呢?

4樓:

它們也在進化啊,從弱變強,個人認為那個世紀不需要智力,它們需要的是力量

為何沒有進化出可以像人類一樣高智慧生物?

5樓:小宇

從地球上有生命開始,就出現了很多的時代,每個時代都有一個較為強勢的統治者,就比如白堊紀時代,恐龍就成為了當時那個時代的統治者,但隨後發生了生物大滅絕事件,它們也逐漸的滅絕,這也就是大自然的一套生存法則,無法適應就只能被淘汰。

而後在地球的發展中,靈長類生物開始逐漸的進化,最終進化成為今天的人類,基本上在地球上處於領導者的地位,而且出現了在其他生物身上所沒有的智慧,這或許也就成為了一種物種之間的壓制吧。那麼為什麼就沒有進化出可以和人類相匹敵的高智慧生物呢.?

其實生物的進化一般來說,都是受到了生存危機的壓迫才能進行的,比如說一些沙漠乾旱地區,就能進化出仙人掌這一類的耐旱植物,在安逸的環境中,生物得不到鍛鍊,一般來說是得不到進化的,所以人類就是在各種的危機中進化出來的。

其實生物的進化不是為了要變得更有智慧,只是為了適應環境的變化,人類選擇了智慧,但其他的動物就選擇了耐性,強壯,速度等等一系列的變化,所以人類的高智慧生物的出現,或許裡面有很大幸運成分的存在,是偶然的。

年,為什麼沒有進化成像人類一樣的智慧高等生物

6樓:正貨

進化只要能適應環境就行了,環境決定了恐龍的進化方向;

所處的環境條件不一樣,人類的祖先出現的時候必須要面對很多強大的掠食動物,生存空間是很狹隘的,人類祖先為生存下去必須群居以抵禦或躲避敵人,所以最後智力進化越來越高;而恐龍的祖先出現的時候,地球環境對他們來說其實是很寬裕的,所以恐龍的體型得以不斷變大進而統治地球。沒有什麼因素能促使它們進化出智力

其實生物的進化路線就像一棵樹上的枝叉一樣,恐龍和人類都是其中的一根樹枝,恐龍的那根張到某個時候就被風颳斷了,而人類的那根由於形狀長的好,方向長的好,位置長的好,得以成為這棵樹上最高的樹枝

恐龍統治地球上億年,為什麼沒成為智慧生物

7樓:斜陽紫煙

恐龍生存不需要智慧。所以無法進化成智慧生物。它們只能依靠自己的本能進行生活

8樓:路過的潛水

你對智慧的理解是什麼?恐龍的身體素質,在那個時代依靠它們那點智商和本能完全夠用了。沒有進化的必要。

再說了,要不是去那次滅絕,不然恐龍到現在會不會進化變成擁有高智慧的生物誰也不知道。

地球上的億萬物種只有人類這一支進化成了高智慧人種,為什麼沒有其他的高智慧生物?

9樓:小田

因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類在不斷進化當中成為了高階生物,全憑人類的智慧

10樓:c2百賬號

人類是社會性動物,社會性動物在團隊協作中,大腦會得以鍛鍊,因為協作就需要交流,交流就會增加個體的認知能力,所以狼群,猴群,獅群等具有團隊協作的動物群體,智商就碾壓其他動物,而角馬群,鱷魚群這種則不是,因為他們雖然集合在一起,卻不會協作,沒有領頭者,也不具有社會性。

11樓:shurou小可愛

如果你相信數學。就會發現進化論經不起推理。的確這幾十億年地球物種何止千萬。為什麼就只有人類進化出了智慧。

智慧的概念是什麼。我覺得應該是會使用文字這一條很重要。因為文字可以讓文化智慧傳世得到積累。可是為什麼只有人類會使用文字任何類人生物都不會呢!

我看過一條數學理論說法是宇宙中星球何止千萬億。肯定會有比人類更高階的智慧文明存在。如果這條數學理論成立。

那麼就可以推翻進化論了。因為地球這30億年來的物種可以說是無限化。所以進化論是最大**。

其實神造論比進化論更可靠。

比如現在基因戰士和人造細胞。複製人的出現進一步證明了智慧生物是可以造出來的。

12樓:長腿老頭

因為每一個物種的發展路程不一樣。我們的內容高智慧和動手能力。

13樓:田小田

因為人類的基因和其他生物的不一樣,更加高階

14樓:這很撩妹

使用工具,這是第一個先決條件導致的結果,有人認為是大腦的發達才讓人會使用工具,這是錯誤的,其實就連螞蟻都會使用工具,真正原因是反過來的,正是因為人不斷地使用工具,所以才鍛鍊了大腦,工具就像益智玩具一樣,有啟發智慧的作用。

15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有啊,只是沒有人類這麼發達還在發育。

16樓:寶媽實習

因為有高智慧的但是不適合發展。

17樓:走位哎走位

是因為我們人類的發展路程比較豐富,有著強大的大腦。

18樓:田

因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人類在不斷進化過程中越來越智慧

已經形成45億年的地球,為什麼地核溫度依然非常高

專業陪跑 地球現在還沒有完全冷卻的原因還跟地球的質量與體積關係,如果一個星球的體積是非常小的,那麼它的地核就很容易因為熱量的散發而快速冷卻下來,我們所瞭解的火星就是這樣的,由於火星的質量只相當於地球的14 直徑約為地球的1 2,所以科學家們推測,火星的質量輕 體積小 保溫能力差是導致火星地核已經完全...

幾億年前的地球是什麼樣子的,1億年前的地球是什麼樣的?

我們生活的地球誕生於46億年前。在地球誕生至今的漫長歲月裡,地球氣候一直處於冷暖交替的變遷之中,生活在地球上的物種也經歷了5次大滅絕。在一億年前,地球上有很多生命,有各種動植物和水。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之中生代的爬蟲類。現在我們知道,恐龍滅絕的時間是在距今650...

地球在10億年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響亮 就象雞和蛋的關係沒有任何意義 1億年後的地球是什麼樣的? 咣噹地球 1000年後,文字消失了,新的北極星出現了。5萬年後,全球變暖,冰川迅速融化。10萬年後,星空大換血,火星成為人類殖民地 科學放映室 100億年後的地球是什麼樣?10億年前的地球是什麼樣子 10億年前是地球的元古代,地球上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