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龍的能戴文殊菩薩嗎,文殊菩薩,屬龍的人可以佩戴不?

時間 2021-05-11 06:46:45

1樓:8萬4千法門

不要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非常不恭敬,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註: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註: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2樓:無量光無量壽

佛在心中,心誠則靈,自己想戴,人人都可以戴。

文殊菩薩,屬龍的人可以佩戴不?

3樓:評劇人

佛教本來就禁止bai佩戴佛像,正信佛教裡du面,zhi不建議任何人佩dao帶佛菩薩形象,君不見,真正出家回眾,都答沒有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正信《大藏經》也沒有寫說可以隨便佩帶佛菩薩形象的。

可以用於佩帶的:楞嚴咒,手上可以戴菩提子佛珠。等等。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你好,屬龍的可以配戴文殊菩薩不?

4樓:匿名使用者

屬龍的保護神是普賢菩薩。當然你願意佩戴文殊菩薩也未嘗不可。

佩戴本命佛一定要按照自己生肖佩戴嗎? 屬龍的能奉養佩戴文殊菩薩嗎? 20

5樓:杞智宇

這些都是人為,佛祖不會說你不帶著就不保佑你的,多行善自然就好運

6樓:

屬龍蛇的適宜佩戴普賢菩薩

7樓:windy遼闊

佛像不是不能佩戴嗎?據說可以佩戴佛號或者楞嚴咒!

什麼人可以戴文殊菩薩

屬龍的人戴什麼材質普賢菩薩好

8樓:願事眾

不要戴。

不管你屬甚麼,或是甚麼材質的,都不要戴。

佛菩薩像是不可以佩戴在身上的,尤其是不可以貼肉戴,很褻瀆的。

無形當中很損耗福報、積累罪業的。

你看《大藏經》裡面也沒說可以戴,真正出家人也不戴的。

**高僧印光法師很早就說過這個問題了。

「男戴觀音女戴佛」是民間迷信,不是正經佛教的東西。

很多人都戴不代表對啊,就好比很多人隨地吐痰,但那是不對的一樣。

可以戴甚麼呢?可以戴楞嚴咒掛件、菩提子手串。

這兩個都是經中所說可以戴的,對人很好。

我乙個朋友,本來天天被鬼壓床,後來戴楞嚴咒,念楞嚴咒,就好了。

他小孩三歲,老是哭鬧,說看見什麼什麼東西,給戴楞嚴咒以後也好了。

當然如廁、沐浴、睡覺(**)的時候,出於恭敬,最好摘下來。

另外,正經佛教裡頭不講甚麼生肖、八字、星座,以及所謂的「本命佛」、「護身佛」一類的東西。這些都是迷信,是後人牽強附會的,八成是為了錢。 一定要說的話,我們地球人跟下面這些佛菩薩比較有緣:

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文殊菩薩、彌勒菩薩等等。

不懂問我,希望對您有幫助,南無地藏菩薩!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無論佩戴還是紋身均可 佛是修身的文化 所有的行為模式只是一種敬重的表現 不存在這些 無論什麼方式方法都可以 最關鍵的是修養靈魂與內心 這也是佛學真正所傳達的意思

10樓:曾經的少年

只要你相信,木頭的也行。

11樓:接琇芬祖易

十二生肖本命佛一覽表及介紹

屬鼠: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虛空藏菩薩

屬虎:虛空藏菩薩

屬兔:文殊菩薩

屬龍:普賢菩薩

屬蛇:普賢菩薩

屬馬:大勢至菩薩

屬羊:大日如來

屬猴:大日如來

屬雞:不動尊菩薩

屬狗:阿彌陀佛

屬豬:阿彌陀佛

屬龍的人車內可以掛文殊菩薩嗎

12樓:潛川

當然可以的。其實藏傳佛教的本命佛概念,是針對我們凡夫俗子的分別心而設立的結緣方便法門,實質上佛佛相通、佛佛相通的。至於材質、顏色是不需要講究的。

另外,我把本命佛都貼在下面,供你參考:

屬鼠人本命佛: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虎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兔人本命佛:文殊菩薩

屬龍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蛇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馬人本命佛:大勢至菩薩

屬羊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猴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雞人本命佛:不動尊菩薩

屬狗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屬豬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13樓:失去12年

屬龍的人的守護神是普賢菩薩,但是文殊菩薩也可以掛。

文殊菩薩跟屬相有什麼關係

14樓:春**蒙姬

《法苑珠林》引《大集經》言:「閻浮堤外,四方海中,有十二獸,並是菩薩化導,人道初生,當菩薩住窟,即屬此獸護持、得益,故漢地十二辰依此行也。……」

「其所以分配之義,則《暘谷漫錄》言之顏詳。據之,子、寅、辰、午、戌、俱陽,故取相屬之奇數以為名的鼠、虎、龍、猴、狗皆五指,而馬單蹄也;醜、卯、巳、未、酉、亥屬陰,故取相屬之偶數以為名的牛、羊、雞、豬皆四爪,兔兩爪,蛇兩舌也。」

據佛經記載,該十二獸即是現在的十二生肖,他們均有相應的一位菩薩化導、護持。這就是信眾所稱的本命佛,是千年以來人們所供奉的**善神!「本命佛」是與十二生肖者磁場最接近、感應力最強的佛。

誠心信奉,本命佛的靈體自然旺盛,能使眾生逢凶化吉、事業順利、健康平安、家庭如意。

文殊菩薩是屬兔人的本命佛,能開發智慧型,提高悟性,尤其能幫助小孩學業有成、官人福祿雙增、商人增財增福。該本命佛能保佑兔年出生的人,增加創造力、開發力,使您在競爭中戰勝對手,使事業飛黃騰達。因此兔年生人,若能虔誠佩戴或供奉文殊菩薩之本命佛法像,能獲文殊菩薩保佑加倍,增長智慧型,使學業事業順利,婚姻和諧,破除一切煩惱。

屬鼠本命佛: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虎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兔本命佛:文殊菩薩

屬龍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蛇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馬本命佛:大勢至菩薩

屬羊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猴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雞本命佛:不動尊菩薩

屬狗本命佛:阿彌陀佛

屬豬本命佛:阿彌陀佛

屬龍的能和屬虎的在一起結婚嗎,屬龍與屬虎的可以結婚嗎

情侶速配 龍 虎男虎 女龍 美滿的婚姻,你和她都有堅強的性格,結為連理,能並肩共進,特別是她對你的事業是很有幫助的。女虎 男龍 美滿的婚姻,或許會有挫折,但他理解你,而你也較容易接收他的勸告。男龍 女虎 婚姻較為幸福,長期生活或許會出現不協調,但她對此表示理解,而你的忠告最終會被她接受。女龍 男虎 ...

男屬龍和女屬羊號能相配嗎,88年屬龍的男與91年屬羊的女相配婚嗎?

八字配對 非常合適,測試99分!愛情指數 姻緣指數 吉祥飾物 石榴石竹節吊墜 旺 黃道吉日 訂 結婚 註冊 領證 搬家 提車 裝修 開業 生子 擺酒等 2月22日 新婚注意事項 現在父母大多不親自主婚而是委託別人替自己主婚,所以主婚人的工作就是替父母主婚 1991年屬羊女與1988年屬龍男婚配咋樣?...

屬馬能戴貔貅,屬馬的能帶貔貅嗎?屬馬的人適合戴貔貅嗎?

小海愛科學 任何生肖的人都可以佩戴貔貅。貔貅為神獸,馬為十二生肖之動物,神獸跟動物之間是有著本質的區別,並且神獸貔貅是已經超出五行之內的,跟生肖屬相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屬馬的人佩戴貔貅兩者是不相沖的,也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因此屬虎屬馬的人適合戴貔貅嗎這個問題,是可以確定的回答,可以佩戴的,沒有任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