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年前太陽系有三顆地球,如今為什麼只有一顆

時間 2022-01-12 11:35:11

1樓:幹三老師

因為它們都被闖入太陽系的不速之客水星給摧毀了。我們都知道,地球,可謂是我們在茫茫星海,廣袤宇宙裡的唯一棲身之所,重要性幾乎是不言而喻的。地球誕生到如今,在四十六億年的歷史長河裡,誕生的生命不知凡幾;

最終,只有人類脫穎而出,成為了地球,乃至於太陽系的霸主;這固然有我們自身的努力,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和突破,當然也和地球本身得天獨厚的環境是息息相關的。

據nasa在二零一七年提供的資料模型表示,目前,距離地球最近的宜居行星,也是無十光年開外的「克卜勒51b」。也就是說,在短期,亦或是百年之內,地球的作用,都是無可替代的。但是,我們把是中調轉會十億年之前;

當時,太陽系內不僅僅只有乙個地球。火星,據說當時就有著和地球許多的類似條件:完整,成熟的晝夜迴圈系統,豐富的液態水資源等等。

後來,因為一次伽瑪射線暴,火星才變成了現在我們看到的樣子。

除此之外,據說在木星附近,有著三顆以上的「宜居行星」在圍繞著它進行公轉。但是,後來,一顆「不速之客」闖入了太陽系,將這些行星全部摧毀:水星。沒錯,水星並不是太陽系的原住民。

它粗暴的飛入了太陽系之後,就直接擠爆了那幾顆宜居行星;很有可能,這些行星已經誕生了一些生命和初級文明。結果,隨著這場風波,一切都蕩然無存了。

水星,隨後也被太陽的龐大引力系統所捕獲,成了太陽系行星帶的一部分。時至今日,它已經成了地球密不可分的「鄰居」之一,但是,假如沒有它的話,太陽系,是不可能只有人類乙個文明的。

2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這個還只是乙個假說而已,並沒有科學證據表明當初有三個地球。

3樓:dj林林

10億年前太陽系有三顆地球,最後只剩一顆,就是地球發生了碰撞,在碰撞的過程中兩顆地球都已經破碎了,形成了隕石,最後只有一顆地球存活下來。

4樓:技術小輝

因為另外兩顆地球壽命到了,或者因某種原因而消失了,所以現在只有乙個地球了。

10億年前太陽系曾有三顆地球,為何如今僅剩一顆了?

5樓:幹三老師

因為水星這個「不速之客」闖入了太陽系,因此,這幾顆類地行星才會被摧毀。我們都知道,地球,可謂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港灣,數萬年來,人類在地表上,不斷的繁衍生息,最終,才孕育了目前輝煌燦爛的現代文明;

當然,在人類出現之前,地球已經有了四十六億年的歷史,出現過的物種也算是不勝列舉。比如說,恐龍,三葉蟲等等,都是一段時間內,地球上的「霸主」。

可以說,地球上各種得天獨厚的條件,相當難能可貴。我們假如真的要在銀河系,乃至於宇宙中尋找下一顆地球的話,可謂是難如登天。目前,距離我們最近的宜居行星,也在三百光年之外。

它叫「克卜勒51b」。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十億年前,太陽系曾經有三顆以上的宜居行星;後來,都在歷史的長河中逐漸湮滅了。比如說,火星上就曾經有著生命誕生的種種必要條件,後來,因為「伽瑪射線暴」,火星才變得一片荒涼。

甚至,根據模型資料顯示,當時木星附近,有著數顆和地球類似的「宜居行星」。上面可能都已經誕生了種種生靈。他們之所以現在不見蹤影了,罪魁禍首就是飛入太陽系的乙個不速之客:水星。

沒錯,水星並不是太陽系上的「原住民」。它是乙個在十億年前闖入太陽系的「外來戶」。當時,它粗暴的飛入太陽系之後,直接摧毀了這幾顆宜居行星;隨後,被太陽的龐大引力系統所牽動,成了九大行星其中的乙個。

如果沒有水星的話,說不定我們已經在太陽系內部,搭建了乙個「文明網路」了。到時候,科學技術恐怕也會比現在先進到無數倍!

6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這是沒有科學研究表明的,我覺得還是由科學家解釋這個問題吧。

7樓:六弦笙歌

我就覺得太陽系中每乙個行星恆星都有自己的壽命,當達到極限就會趨於毀滅

8樓:技術小輝

因為另外兩顆地球的壽命已經用盡,已經消失了,所以如今只剩下一顆了。

太陽系10億年前曾經有三顆「地球」,為何現在僅剩下一顆?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在宇宙中是一顆特殊的行星,因為人們發現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只要其它星球有類似地球環境的存在,也就極有可能有生命的存在。

然而最近在網上有一種說法,在10億年前,太陽系內一共存在過三個「地球」,那為什麼現在只剩下一顆地球存在生命呢?

地球正位於太陽系的宜居帶之上(所謂宜居帶也就是適合居住帶),在太陽系的宜居帶上除了地球之外還存在著兩顆行星,金星和火星。

比地球更靠近太陽的金星,與地球結構相仿,並且它也存在厚厚的大氣層,理應有生命存在的可能;火星也是與地球十分相似,和地球一樣有風暴、風、火山,還有季節,與地球上的環境類似,按理說也應該有生命存在的可能。於是就有人認為,當初太陽系其實產生了三顆「地球」,其中兩個就是現在的火星和金星。

金星。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大部分由岩石組成,表面大約有90%是由玄武熔岩組成,其內部和地球類似,是由地核以及地幔構成,作為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之一,金星距離太陽大約0.725天文單位,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之一,其半徑大約為6052公里,比地球稍小一點,公轉一周的時間是225個地球日,自轉一周要243個地球日,並且與地球自轉方向還是相反的。

科學家表明,很久很久以前的金星和地球的環境是差不多的,位於適宜帶上,有陽光,有水,還有濃厚的大氣層,溫度也保持在20到40攝氏度左右……

但如今的金星已經不再適合生命存在了,因為在金星的表面環境極其惡劣。據悉,金星大氣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其中也含有不少的氮氣。

另外,在金星表面的壓強非常大,是地球的92倍,最致命的是,由於金星的大氣成分主要為二氧化碳,這使在金星表面有嚴重的溫室效應,以至於其地表溫度可高達500攝氏度,簡直是「煉獄」般的存在。

為什麼金星現在會變得面目全非呢?

主要有兩個可能,一是金星位於太陽系宜居帶的熱邊緣,距離太陽較近,導致了金星上的液態水幾乎全部被蒸發,釋放了大量熱量,再加上金星大氣層較厚,二氧化碳無法正常迴圈,加劇了金星上的溫室效應。

二是金星有一顆與地球差不多大小的鐵質核心,這顆核心還有可能還保持著液體狀態,但由於金星的自轉速度太慢,它的核心無法像地球一樣產生強大的磁場,於是金星就沒有強大的磁場去保護其地表以及大氣中的水分子,沒有了水,金星就失去了生命存在的基礎。

火星。對於火星來說,我們還是比較熟悉的,畢竟在近半個世紀以來,科學家們對火星進行了多次探索。火星上的環境在目前是與地球最為相似的,火星比地球以及金星都要小,它的平均半徑是3389千公尺,大約是地球的一半。

其地表溫度約為零下23攝氏度,雖然溫度還是比較低,但相比其他星球來說是最接近地球溫度的,而且與地球一樣,火星也有乙個鐵鎳質的核心,這個核心的半徑約為1800千公尺。經過對火星的多次探索,科學家們發現在火星表面有明顯的乾涸的河流和湖床的痕跡。

這些表明火星上也曾有大量液態水存在,大氣中也有更加密集的二氧化碳,因此科學家們推測,在數十億年前的火星地貌和如今的地球地貌和大氣環境類似,擁有液態水空氣甚至生命……

但如今火星就如同地球的沙漠一般,經常會颳起沙塵暴,而且這沙塵暴十分猛烈,持續時間短則幾周,長則數月,而且還經常會大到覆蓋整個火星表面。

而在火星上雖然有大氣,但十分稀薄,大概只有地球的1%,其中幾乎沒有氧氣的成分,溫度也很低,最低可以達到零下120攝氏度,所以在這種環境下是不可能有生命存在的。

火星為何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科學家們認為,火星地幔的熱對流和更劇烈的火山運動導致了火星核心的熱量被迅速散發,大量的鐵元素被噴出火星地表形成了紅色的氧化鐵粉塵。

在如此強烈的對流下,使得火星的核心逐漸冷卻下來,而冷卻的核心使火星的磁場變得極弱,再加上火星本身引力太小,只有地球的38%,不足以鎖住空氣,太陽風又逐漸把火星上的空氣吹散,沒有了空氣的保護,火星就變成現在的不毛之地。

總而言之,地球與金星和火星相比,是非常幸運的,在過去了幾百萬,地球雖然經歷了幾次物種大滅絕,但仍有生命在此繁衍生息。

10樓:暗黑貝爺

首先最有可能的是星球的碰撞後,相互融合了,再有就是很大的猜測,是太陽直接把其它兩個直接給毀了

11樓:阿童木的啊

這個說法只是人們的猜測而已,如果當時有三顆地球,有可能時間的變化,太陽的熱量,宜居帶等發生了變化,其他兩個地球變成了不宜居的星球或者受到撞擊而破碎。

12樓:小軒愛收集

因為世界是運動的,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變化,10億年的時間變化已經非常大了,所以原來和地球相似的星球現在都不在了。

太陽系的周長有多少光年,太陽系有多少光年

一直以為教科書上的太陽系示圖是按比例畫的,昨天才知道事實並非如此。我們來看一下真實的情況是怎樣的。仍舊把冥王星看作第九大行星,雖然它已經在2006年被趕出了大行 星家族,但至少我還是很懷念它的。如果能夠把太陽系縮小100多億倍,那這時,太陽的半徑大約是1公尺,看起來就像我們在風景區乘坐的人力氫氣球大...

太陽系一共幾個行星,太陽系有幾顆行星

太陽系 solar system 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 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 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 柯伊伯帶的天體 彗星和星際塵埃。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 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 由許...

太陽系的範圍有多大,太陽系的範圍到底有多大呢?

唐婉姐姐的時尚 很有意思的是,太陽系 這個概念是一直到哥白尼提出日心說,或者更準確地說,我們發現太陽也是一顆恆星的時候,它才成立。在此之前,甚至天文學家們還認為,我們看到的日月五星範圍基本就是整個宇宙,恆星只不過是外面距離很近的一層球殼。換句話說,在一開始我們認為太陽系甚至整個宇宙範圍都是很小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