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有哪些天體組成

時間 2021-10-14 23:5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主要由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組成。

太陽系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的引力約束天體的集合體。包括八大行星(由離太陽從近到遠的順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以及至少173顆已知的衛星、5顆已經辨認出來的矮行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四顆像地球的內行星,由許多小岩石組成的小行星帶,四顆充滿氣體的巨大外行星和充滿冰凍小岩石被稱為柯伊伯帶的第二顆小天體區。其中目前太陽系有八大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2樓:凌蝶

以太陽為中心,包括圍繞它轉動的八大行星(包括圍繞行星轉動的衛星)、矮行星、小天體(包括小行星、流星、慧星等)組成的天體系統叫做太陽系。

希望採納

3樓:

我們所在的太陽系有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4樓:艾歌春雅蕊

恆星:太陽

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矮行星:冥王星,鬩神星,穀神星,鳥神星,妊神星,卡戎星(候選矮行星)小行星:地球與火星軌道間有一小行星帶

衛星:月亮,以及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的衛星彗星:哈雷彗星等

5樓:

中心天體:太陽

行星:共八顆——水星 、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衛星:至少165顆

小行星:數以萬計甚至達上百萬

彗星:數量不詳

其它物質

6樓:冉琨白綠蘭

太陽系是銀河系的一部分。銀河系是一個螺旋形星系,直徑十萬光年,包括兩千多億顆恆星。太陽是銀河系較典型的恆星,離星系中心大約兩萬五千到兩萬八千光年。

太陽系移動速度約每秒220公里,兩億兩千六百萬年轉一圈。

太陽系[1]中的八大行星都位於差不多同一平面的近圓軌道上執行,朝同一方向繞太陽公轉。除金星以外,其他行星的自轉方向和公轉方向相同。彗星的繞日公轉方向大都相同,多數為橢圓形軌道,一般公轉週期比較長。

軌道環繞太陽的天體被分為三類:行星、矮行星、和太陽系小天體。

行星是環繞太陽且質量夠大的天體。這類天體:

有足夠的質量使本身的形狀成為球體;

有能力清空鄰近軌道的小天體。

能稱為大行星的天體有8個: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

在2023年8月24日,國際天文聯合會重新定義行星這個名詞,首次將冥王星排除在大行星外,並將冥王星、穀神星和鬩神星組成新的分類:矮行星。

矮行星不需要將鄰近軌道附近的小天體清除掉,其他可能成為矮行星的天體還有塞德娜、厄耳枯斯、和創神星。從第一次發現的2023年直至2023年,冥王星被當成太陽系的第九顆行星。但是在20世紀末期和21世紀初,許多與冥王星大小相似的天體在太陽系內陸續被發現,特別是鬩神星更明確的被指出比冥王星大。

環繞太陽運轉的其他天體都屬於太陽系小天體。

衛星(如月球之類的天體),由於不是環繞太陽而是環繞行星、矮行星或太陽系小天體,所以不屬於太陽系小天體。

天文學家在太陽系內以天文單位(au)來測量距離。1au是地球到太陽的平均距離,大約是149,598,000公里(93,000,000英里)。冥王星與太陽的距離大約是39au,木星則約是5.

2au。最常用在測量恆星距離的長度單位是光年,1光年大約相當於63,240天文單位。行星與太陽的距離以公轉週期為週期變化著,最靠近太陽的位置稱為近日點,距離最遠的位置稱為遠日點。

有時會將太陽系非正式地分成幾個不同的區域:“內太陽系”,包括四顆類地行星和主要的小行星帶;其餘的是“外太陽系”,包含小行星帶之外所有的天體。

其它的定義還有海王星以外的區域,而將四顆大型行星稱為“中間帶”。

太陽是不是太陽系中唯可以發光的天體

我們從小就知道一個道理,就是太陽給予了我們溫暖,給予了我們陽光,讓我們可以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可是有沒有可能太陽不是發光源 從常態化可見光的角度來說,太陽的確是太陽系中唯一的發光天體。但是可能有的朋友要問了,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能看到月亮 金星 木星 火星 土星 彗星等天體呢?這是因為它們都在太陽光的照射...

太陽系的周長有多少光年,太陽系有多少光年

一直以為教科書上的太陽系示圖是按比例畫的,昨天才知道事實並非如此。我們來看一下真實的情況是怎樣的。仍舊把冥王星看作第九大行星,雖然它已經在2006年被趕出了大行 星家族,但至少我還是很懷念它的。如果能夠把太陽系縮小100多億倍,那這時,太陽的半徑大約是1公尺,看起來就像我們在風景區乘坐的人力氫氣球大...

太陽系一共幾個行星,太陽系有幾顆行星

太陽系 solar system 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恆星系統。它是以太陽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的集合體 8顆行星冥王星已被開除 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這些小天體包括小行星 柯伊伯帶的天體 彗星和星際塵埃。廣義上,太陽系的領域包括太陽 4顆像地球的內行星 由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