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恆星公轉的星球叫做什麼星,所有圍繞恆星的行星都是同一水平公轉的嗎,為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56:55

1樓:匿名使用者

行星(英語:planet、拉丁語:planeta)通常指自身不發光,環繞著恆星的天體。

其公轉方向常與所繞恆星的自轉方向相同。一般來說行星需具有一定質量,行星的質量要足夠的大且近似於圓球狀,自身不能像恆星那樣發生核聚變反應。

行星這一概念在天文學上一直是個備受爭議的問題。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2023年8月24日通過了「行星」的新定義,這一定義包括以下三點:

1、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

2、質量必須足夠大,來克服固體應力以達到流體靜力平衡的形狀(近於球體);

3、必須清除軌道附近區域,公轉軌道範圍內不能有比它更大的天體。

2樓:ding東東

所有在該恆星引力範圍內的天體都可以繞該恆星公轉,不只是行星,因為衛星也在間接繞恆星公轉;除此之外,彗星,小行星,矮行星等天體也在繞恆星公轉。

根據你的提問,如果是用於常識回答,一般回答都是行星。

3樓:憶婷

行星圍繞恆星公轉,衛星圍繞行星公轉。

4樓:魔王神將

行星 000000000000000000

所有圍繞恆星的行星都是同一水平公轉的嗎,為什麼

5樓:科幻老怪

是,所有圍繞恆星的行星都是在同一水平公轉。也叫共面性。當然是近似水平,或者說是近似共面性。

至於為什麼?因為宇宙大**是立體大**,致使**中心被清場,所以**物沿著球的半徑方向形成球殼宇宙。由於球殼左鄰右舍的鄰居都在球面上,這就使星系產生共面性。

以至於以後的逐級**,由於球面上左鄰右舍潮汐力的影響,使二次**,同樣使三次**,---直至原始恆星**,都是在潮汐力吸引方向產生井噴式的火山**。也就是由於有井噴式的火山可以及時洩壓,所以除了第一次宇宙大**是立體的大**,而以後的**,統統都是井噴式的火山**。井噴式火山**,就像乙個轉碟,將下一代原始星球產生。

原始恆星就是類似,沿著自轉一圈一圈的將行星分布在自己的軌道上。

6樓:

但是你沒有考慮到超新星**,太陽系所處的本星系泡是乙個球形空間,就是由超新星**形成的

7樓:

是吧。億萬年來,各個行星之間 的引力互相協調的結果。比如說,手裡攥著一把大公尺,放到桌上,大公尺會堆成小山狀,而不是其他形狀。

或者說,更早的時候也可能有行星軌道不在這個平面上,但這些行星都墜入恆星了,最後保留下來的是在同乙個平面上執行的行星。從這個角度說,越來越有秩序,也是宇宙乙個熵減的過程。

行星 恆星 衛星 彗星 怎麼區分?

8樓:黑狐之尾

恆星不bai斷進行熱核反應,發光發熱du

行星主要zhi繞恆星轉,不能自己發dao光衛星是繞行星轉的內星體,不容能發光

流星是在宇宙中萬無目的的飛的星體,被行星吸引後撞向行星彗星主要是由冰和宇宙塵埃組成的直徑從幾十km到幾千km的星體,被恆星牽住,同時拉出一條由冰塊組成的尾巴

9樓:匿名使用者

行星不發光,恆星要發光發熱,衛星圍繞行星轉,彗星有長的彗尾,位置不固定。

10樓:面具

你需要的是bai最簡單的答案!

恆星:du自身劇烈反應,發光zhi發熱,比dao如太陽。

行星:專

受恆星引力作用屬

,圍繞恆星週期性旋轉,比如地球,具體參照高中物理。

衛星:受到恆星與行星的引力作用,受行星更大一些,圍繞行星週期性旋轉。比如月亮。

彗星:又宇宙塵埃與碎冰粒等物質組成,受多種力作用,但受恆星更大一些,比如鼎鼎有名的哈雷彗星和海爾-波普彗星等。

over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抄點:1.壽命較長,有強大引力,襲既自轉,又圍繞星系bai中心公轉的天du體是恆星。

2.壽命中等zhi

,既自轉,又圍繞恆dao星公轉的天體是行星。

3.壽命較短,既自轉,又圍繞行星公轉的天體是衛星。

4.通常隕石與大氣發生劇烈摩擦,產生強烈的光和熱,就像有一條長長的尾巴,轉瞬即逝,我們稱之為彗星。

在此宣告,我沒有學過天文,只是自己理解,望前輩給予幫助和批評,謝謝!

12樓:刀刀任

會發光的氣態星球就是恆星

圍繞恆星轉的就是行星

圍繞行星轉的就是衛星

有尾巴的就是彗星,俗稱:掃把星

13樓:太太我餓了

恆星是靠自身bai

核反du應發光發熱的天體,如太陽zhi,其實夜空的星星dao多數是內恆星,由於容相對天球運動緩慢(除太陽),故稱恆星。

繞恆星運動的是行星,繞行星的是衛星。

簡單地講,

恆星是可以自己發光發熱的天體,行星不則不能彗星是一種小天體,有自己的軌道,當離太陽較近的時候我們可以看見他的「尾巴」,像掃帚一般,故而得名。

衛星,一般指圍繞行星執行的更小一級的天體。

乙個行星繞恆星公轉,請問它的自轉速度和公轉速度和什麼有關?地軸的方向受什麼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只有公轉速度是有一定關係式的。自轉速度和轉軸方向都是隨意的。

行星公轉遵循克卜勒三大定律。詳情如下,我就不抄貼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由關係的 但是關係的常數現在還不知道 東西太多了 無法計算 我沒那麼有錢去算

乙個行星繞恆星公轉,行星上會不會出現永遠不會被恆星輻射到得地方?

16樓:

有可能的,像月球一樣。 但是太陽系中好像沒有類似的案例。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那就是象月球那樣自轉同步。不過太陽系中好像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嗎 那就不是行星了 不被太陽影響 還給太陽轉個毛啊 問問題之前用腦子多想想 不要動不動就問 太弱智了

恆星可能圍繞行星公轉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bai

圍繞行星公轉可能性為零。星球質du量大,才

zhi能是恆dao星。質量小了,才能是行星。對於乙個雙內星系容統,兩顆星球在相互圍繞著執行時,是圍繞著共同的質量中心在運動,而質量中心一定偏向質量大的一方。

例如在太陽系中,地球與太陽就可以看做是一對雙星。由於太陽質量比地球質量大許多,其共同質量中心不但偏向太陽,而且就在太陽之內。所以地球-太陽這一對「雙星」在執行時,太陽幾乎不動,只是地球圍繞太陽運轉。

對於其他雙星系統也是一樣的,一定是質量小的圍繞質量大的轉。所以,行星不可能圍繞恆星運轉。

當然,如果以行星為參考係,那就是恆星圍繞恆星轉了。就像從地球上看,是太陽圍繞地球轉一樣。

太陽會自轉 公轉嗎?如果會,它是繞什麼公轉的

太陽會自轉和公轉 太陽的自轉方向也和地球一樣,自西向東旋轉,因此從地球上看去,太陽黑子在日面上是自東向西移動的 太陽不僅在自轉,而且還率領著整個太陽系,以每秒鐘250公里的速度,繞著銀河系的中心飛轉。我們把這種運動稱為 太陽的公轉運動 一個週期是約2。5億年 銀河系的運動如何?是否繞著某個大的引力中...

地球繞太陽公轉軌道為什麼是橢圓的

橢圓的軌道是地球對附近的天體引力的折中。僅有乙個行星和乙個恆星的系統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早期的太陽系在形成過程中,原始的行星受到了小行星的撞擊和其他一系列擾動,才導致橢圓軌道的形成。這叫行星徙動理論。首先 正圓軌道也是橢圓軌道的一種,只不過是特殊的橢圓軌道。如果要地球完全按照正圓軌道運轉條件是十分苛刻...

西柚的英文叫做什麼,西柚的英文叫做什麼?

西柚西柚,即 朱欒 又稱 葡萄柚 grape fruit 芸香科,原產地西印度群島。用途 庭栽觀賞,果實可食及藥用。生長特性 喜生長在陽光充足 溫暖的平地區。形態描述 常綠喬木,樹冠呈圓形 葉大,卵形,厚革質,有翼葉,葉腋開有刺,葉色濃綠色,有光澤 花小,白色,成聚繖花序 果實扁球形,懸掛成串如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