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人告訴我我做的這個發電機為什麼會失敗,下面是磁鐵,中間是漆包線,上面是二極體

時間 2021-05-02 00:58:12

1樓:匿名使用者

把二極體換成小燈泡,因為二極體兩端電壓達到一定值時才會發光(擊穿)(高中課本上有)

而小燈泡只要有電壓就會亮    只是亮度不同而已你的那個磁鐵是屬於若磁的,而且線圈只有貌似30-50圈所以電壓很小很小,二極體不會亮的!如果是小燈泡說不定會亮!

ps:要保證做切割磁感線運動,即φ發生變化(***!)

2樓:

根據法拉第和麥克斯維電磁感應理論,當磁場強度一定時,感生電動勢的大小,與線圈切割磁力線的速度成正比,與線圈的匝數成正比。

雖然不能完全看明白你的裝置,但我覺得問題可能出在:

一、速度不夠。你手工來推動產生的速度太有限了。

二、切割磁力線的方式有問題。這可能是關鍵。可能線圈前側(先進入磁場的半圈)產生的電動勢與後側(後進入磁場的半圈)產生的電動勢相抵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發電機是讓機械能轉換成電能,請樓主寫清楚你是如何實現機械能輸入的。

2.、如何檢測你發電成功與否。是不是用發光二極體做測試,如果是的話,發出的電的電壓是否高於發光二極體的最低供電電壓?

因為發電機電壓往往跟永磁體剩磁,線圈匝數以及相對運動的速度成正比。

3、圖中好像是乙個玩具汽車的車輪還是什麼,作用是?

用漆包線做了個最簡單的發電機,可是沒有發電,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漆包線快速運動切割磁力線。

5樓:枝江小超

你能讓我看看**嗎?

自製發電機漆包線的問題

6樓:嵌入式知道

交流發電機是根據 電磁感應 原理製成的,它是 動生電動勢 的典型例子。

電磁感應原理是 導體 在 磁場 中作切割磁感線 運動,導體中就會產生 感應電動勢,如果外電路是閉合的,則在導體和外電路組成的閉合迴路中就出現 感應電流。

永磁體 磁感應強度 b,導體線圈 在 磁場 中 垂直磁感線方向 的 運動 速度 v,在導體線圈微元 dl 上的 動生電動勢 dε:

dε=(v×b)dl,

在導體線圈上的 總 動生電動勢 ε:

ε=∫(v×b)dl,

得出規律:

1. 用 強磁場磁鐵、

2. 增加 磁極對數、

3. 設計時 線圈垂直切割磁感線、

4. 加長 線圈總長度等,

能夠提高感應電動勢 ε、增強發電機輸出電壓 u。

動生電動勢 ε 可以看做是由 洛倫茲力 f 引起的:因為根據 電勢差定義 u(p->q)=∫edl,而感應電動勢 ε 是一種電勢差 u,因此對比 ε 和 u 公式,可知 v×b 是一種電場 e。這個電場 e 作用於電子 e 使其流動產生電流,我們可以再根據 場強定義 e=f/e,得到 洛倫茲力 f=-ee=-e(v×b),加負號因為電子帶負電荷,力的方向與場強方向相反。

這個積分公式可以稱為:「電磁感應的動生電動勢公式」,可以定量地求出具體 感應電動勢 ε 的值。「電磁感應的動生電動勢公式」 並不是 麥克斯韋電磁理論的組成部分,但是它是 產生電 的公式,因此是 更為重要的 公式。

加長 線圈總長度,一般採用多匝線圈方式。例如 n 匝線圈,他的 動生電動勢 ε' 是一匝線圈的 n 倍:

ε'=nε,

然而 線圈匝數 增多,空間佔據也大,因此不得不選擇 直徑「細」的漆包線。但是 另一方面,發電機內阻 越小越好,即 漆包線 電阻 也 要 越小越好,又必須選用 直徑「粗」的漆包線。

漆包線電阻 r 有乙個參考公式:

r=ρl/s,

其中,ρ 為電阻率,單位 ω mm²/m,銅絲電阻率為 0.0175。

l為長度,單位 m。

s為截面積,單位 mm²。

也就是說銅絲電阻r與長度l成正比,與截面積分之一1/s成正比(與直徑平方分之一1/d²成正比)。

有了發電機的 輸出電壓 u 和 參考內阻 r,就可以計算加負載情況下的 輸出功率 了。

我買了個漆包線,想做發電機,但是把磁鐵怎麼運動漆包線都沒有產生電流,怎麼回事?連led燈都沒亮!怎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磁生電的發電機,關鍵一點就是讓導線快速切割磁力線,感應電壓與切割速度和磁場強度成正比。

怎麼製作簡易發電機?用漆包線,環形磁鐵來做,只要能使靈敏電流計偏轉或小燈泡發光就行了。有設計圖的優

8樓:咸陽老頭

我製作了乙個手搖發電機,電機是玩具電機,不妨你到這裡看看看對你有沒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額,基本上,拿一條針之類的,兩邊連著靈敏計,然後把針垂直在環形磁鐵裡快速地移動,靈敏計就能動了

10樓:水中王者

九年紀下冊物理書有方法

求大神告訴我,這人是哪個動漫的,誰能告訴我,這張圖是哪個動漫的?!求大神!

灬雲雀恭彌丶 上圖出自無頭騎士異聞錄,圖中人物名叫紀田正臣。紀田 正臣 kida masaomi cv 宮野真守 生日 6月19日 雙子座 身高 170cm 體重 60kg 血型 a型 聊天室中的網名 巴裘拉 與帝人是小學時的幼馴染。小學時便已搬去池袋,但兩人之後依舊有在網路上繼續保持連絡,帝人之所...

求大神告訴我這是什麼鳥,求各位大神告訴我這是一隻什麼鳥啊?

我看是灰地棟,確定的是棟科的鳥。如果不是我在給你找,主要是我看不見後背是什麼顏色的。 星光璀璨 灰背鶇 雌鳥 學名 turdus hortulorum 建議野放。體型略小 24釐米 的灰色鶇。兩脅棕色。雄鳥 上全灰,喉灰或偏白,胸灰,腹中心及尾下覆羽白,兩脅及翼下橘黃。雌鳥 上體褐色較重,喉及胸白,...

煩惱,誰能告訴我,這題怎麼做,煩惱!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小張共虧了40元錢!因為小張拿了鄰居50元,賠給鄰居50元。等於抵消!虧的是鞋的進價錢20,又找錢出去給客人的20元!小張賠了一雙鞋,成本價20,賠鄰居20,共40元!你算得 找給客人的20和鄰居20 是一碼事,因為找零20本來就是鄰居換來的,並沒有拿自己的錢。不過賠鄰居必須拿自己的錢20加剩餘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