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告訴我做學習上進的人的作文,孔子告訴我做一個學習上進的人的作文300字?

時間 2021-07-03 05:07:1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翻開中國少兒百科全書,關於孔子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孔子的一生,坎坷而偉大,我很敬佩。

孔子是我國春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名丘字仲尼,生於魯國,是沒落的貴族後代,孔子小時候對周禮有很濃厚的興趣,15歲立志於學,他一方面通過書本學習知識,同時對自己不懂得問題,虛心的向他人進行請教,通過刻苦的努力,逐漸形成了他自己的思想體系,並且成為當地比較有名氣的學者。

於是孔子開始收徒授業,開創了中國私人教育的先河,同時孔子教授學生提出了中國最早的“有教無類”的辦學宗旨,先進了西方好多年。孔子的思想核心是“仁”,是孔子思想中最光輝的一點,是中國文化的主流,他一生致力於推廣他的學說,但是春秋時代是動盪的時代,沒有任何當權者願意接受他的學說,所以他處處碰壁,但是孔子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周遊列國失敗後,晚年他致力於教育,並且整理了《詩》《書》等古典文集為中國的文化發展起了重大作用。

孔子學生將其是想言行記載在《論語》中,成為古典文學的經典。雖然孔子終其一生沒有使自己的學說發揚光大,但是在他去世的二千年裡卻影響了中國的歷朝歷代,終於成為一代聖人。孔子的“志士仁人,有殺生以成仁”的思想影響了眾多的中國人,是中國人自強不息的思想支柱。

2樓:nice小山流水

孔子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的很多舉止行為都值得我們學習。從他初習周禮,到下定決心學習聖賢,造福於民,孔子的虛心好學、求實上進的精神深深感染著我。我感受最深的是“寒窗學易”。

由於孔子很小就失去了父親,漸漸地,母親沒有能力教導他了,就把他交給了外公。 “一個下著大雪的冬天,孔子在雪地裡一會兒原地小跑、一會兒扎馬凝神,一會兒又俯臥在地練雙臂腕„„”,讀到這裡,我想:“孔子才十歲呀!

一個十歲的孩子在這樣的天氣裡是怎麼做到這些的?”帶著疑問,我繼續往下讀。原來是孔子是在看《周易》的時候,有一些疑問,見外公在休息,由於天氣寒冷,於是就練武強身一下。

從這裡,我們看到了一個勤學好問,熱愛學習,尊敬長輩的孔子。我想:“孔子真是勤奮啊!

在這樣冷的天氣裡也不休息,仍然在學習,而且遇到不懂的就虛心請教外公,怕打擾外公,又擠時間來強身健體,他的動力到底是什麼?回首前文,其實孔子從那次”廟宇祭祀“之後就已經在心中紮下了學習禮道的決心啊!他宣傳禮道,就是希望所有的國君都能用仁義德心治理天下,一個孩子,小小年紀居然心懷天下,真讓人佩服!

孔子30歲開始教學生,一生教過的學生將近3000多人,其中,出名的有72人。孔子先生還完成了《詩》、《書》、《禮》、《樂》、《易》、《春秋》這幾本名著。孔子先生去世後,他的**將孔子先生生前所說的話、所做的事記錄成一本書,書名叫《論語》,後被世人們流傳下來,傳為佳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好的作文題目上,孔子是個大教育 家,你要從小學生守則方面來寫。

4樓:李文林李倩

光子告訴我一個學習上進的人的文章,孔子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就是要學而實習是啊,要溫故而知新,耀遠方之遠方來,不亦樂乎,要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些都是孔子的一個傳世至寶。

5樓:我是淡定

孔子告訴我要做一個學習有上進心的人這樣腦才能夠成大事

6樓:6笑一笑永遠少

做一個學習上進的人,不僅能夠影響別人都能夠幫助自己。

7樓:

孔子孔子是一代。一代教師的典範啊!惡,你看哪所學校三面地的都是孔子的孔孔子對我們後代是可以說是影響生源了,他的教育理念他的思想都是無處不在啊!

都說。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啊!嗯,你說是不是?

孔子告訴我們要做一個如學者的典範,要仁愛,要寬廣。

8樓:胡椒玉米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老師給你佈置的作文還是自己完成吧。

9樓:武術搏擊大產業

孔子儒學的核心內容就是,滿口仁義道德,滿腹男盜女娼

10樓:快樂專家

只告訴我做一個學習上進的作文,300字,那你就好好的學唄,每天好好的學習

11樓:天空就是盡頭

你睡了一覺,周公帶你去見了孔大爺,一反諄諄教誨

12樓:素素無夢生

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孔子的一生,坎坷而偉大,我很敬佩。 孔子是我國春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

13樓:綠葉的生活

有一句話叫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我們要做一個學習上進的人

14樓:天使小姝穎

人是需要全面發展的,這不僅是人的權利,也是一個人的義務。隨著時代的發展,一個人想要適應時代的需要,就必須要不斷學習,適應不斷改變的環境。古代的人不用知道很多,就可以好好活著,思辨能力都不是很強,隨著時代,現代人每天都要應該各種複雜的環境,於是需要不斷的學習,沒有足夠的知識,將會寸步難行。

所以學習不斷使要求,也是需求。

15樓:

告訴你,做一個學習上進的人的作文,300字,那你就努力去寫吧,寫好了300字的作文給孔子看

16樓:日月晨雲

告訴我們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知道我們去學習的有

17樓:漫爾竹

孔子告訴我,做一個學習上進的人的作文,你可以隨便寫,隨意一發揮。

18樓:庾白筠

孔子是古代一個文人,他的詩句很有魅力。

寫孔子對學習方法和態度的作文300字

19樓:超級

《論語》中的學習始終以致用為綱,以德行為本。“學”是為了修身養性

三年級作文向孔子學習三百字

20樓:聖春桖

向孔子學習

坐在桌前,寫《論語十則》讀後感。拿著《論語》搖晃了半天,也感不出個頭緒來。恍惚中似乎看見一縷魂兒頭過紙背,飄蕩在春秋戰國和兩三千年後的今天。

想當年,孔老人家為做官周遊列國,歷盡顛簸,費勁口舌。不只是相貌不夠酷,還是不太會做秀,反正最後沒戲,只得回到老家教書。為了多掙幾個錢,收了三千**,只是混個溫飽,最後也沒發財。

就得了幾束肉乾,幾片乾魚,很失敗的樣子。

說他是辦學的祖宗,有可能的。聽說以前的私塾都掛他的畫像。現在私立學校是不掛他老人家的像了,不過收費比起祖宗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說他書教的好,似乎有點兒勉強。據觀察,他就的教學宗旨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由,會女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懂不懂?自己去想吧。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走在路上大夥兒互相討論學習吧。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憑興趣愛怎麼學就怎麼學吧。

學的怎麼樣,全靠一個“悟”字。悟好了,是老人家的功勞;悟不好就只能怪自己了。反正已經收到了肉乾,魚片,“我是老師我怕誰?”

後來要不是幾個學生有出息,哭著喊著又是叩頭又是膜拜的,他老人家才不會成為千古聖人。嘿嘿,不信啊?你說他書教的好,讓他拿特級教師證出來看看!

教書不怎麼樣吧,說話也沒什麼水平。

那天不只怎麼的跑到河邊上憋了好半天,總算說了句有意思的話“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們歷盡記錄下來大呼高明。其實就在他不遠處有一位老農也在說;“不抓緊點種上,秋後就得餓肚子了。”

從戰國回來,也不敢把自己的感想寫到作文字上,那不是找死嗎?還是按照“四勿”原則,端端正正的寫上:要抓緊分分秒秒時間,刻苦努力,向孔子學習。

學什麼?……忘了。

關於孔子的作文

21樓:劉方貓

孔子是中國傑出的思想家、教育家,他在歷史的塵埃中是座了不起的文學高峰。然而,難能可貴的是,孔子是個謙虛謹慎的人。

《列子·湯問》中以前出現了兩小兒辯日,當兩個小孩詢問孔子關於太陽的大小時,這位偉大的教育家竟然“不能決也”,可見孔子實事求是的態度與謙虛謹慎的品質。他是位在當時就享有“聖人”名號的人,完全能夠對這兩個懵懂無知的孩子所說的話不予理睬或搪塞過去,可他不,為什麼?因為他是孔子,是“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孔子。

孔子在學習上有獨到的見解。《論語》中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等更是連孩子都能朗朗上口的千古名句,他雖與老子等各派掌門人物有著不同的觀點,卻總是不遠萬里地驅車前往他們的住處討論學習。

孔子倡導以仁服人,固守君子節操。一次,在陳斷絕了糧食,許多孔子的學生倒下了,子路生氣地質問孔子:“你見過這麼窮的君子嗎?

”雖然孔子也餓極了,卻還是對子路說:“君子在窮困時仍能固守節操,但小人在窮困時會做出傷害仁義的事;君子犧牲自己恪守仁義之道,小人因為窮困而做出違背仁義之道的事。”孔子的話讓子路一愣一愣的,為什麼?

因為他是孔子,是“有殺身以成仁”的孔子。

孔子對中國歷史的發展做出極大的貢獻,他能夠說是在歷史中有著承上啟下作用的人,他不僅僅加快了中國禮貌、文化的傳承,而且還推動了後中國的發展。他創始的儒家學派至今仍然興盛,他教匯出的學生都是具有仁德、禮節的君子,他還是個具有親民意識的“至聖”,注重因材施教、有教無類,哪怕見面禮只是一串乾肉,孔子也會“笑納”你為他的學生。短短幾十年,他的私塾規模幾乎就能與官學媲美了,為什麼?

因為他是孔子,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孔子。

孔子是500年才出一位的偉人,他是代表中國文化的靈魂工程師。在他的啟發下,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源遠流長,充滿著墨香與仁義禮讓的美德。這就是我眼中的孔子。

22樓:淺夏諾藍兒

二千五百年前,來自泰山山脈的北風吹動著一位倚仗凝思的老人的衣角,但風中這位魯國的國公依舊一絲不苟,這種莊嚴在風動的夕陽中與相鄰的泰山輝映在一起,多少個斗轉星移後迎送著一個個朝陽。他就是萬世師表,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

每一位偉人的誕生,都伴隨著天將降大任前的磨礪與洗禮。孔子的一生無疑是一次人世間的苦行。他出身於曾經的貴族,卻必須面對家族沒落的現實,他創造了以仁為本的思想,卻要應對爾虞我詐的世事。

年少的貧困病未泯滅他遠大的志向,中年的挫折未曾動搖他那不去的鬥志,晚年的離喪沒能阻擋他思想的昇華!他三十而立辦教育,開私塾,使貧困人民得以走進知識的殿堂,他“有教無類”的教學思想是中華民族的知識傳播突破了出生,階級的鴻溝,他“因材施教”的理念是知識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使知識走進民間,面向大眾。是他讓中華民族成為了“全民有知”的民族,他這個兩千五百多年前的壯舉,是我們的民族的知識水平遠遠超越了當時任何以出生決定知識走向的民族,為中華民族若干年後各個盛世的騰飛積蓄了雄厚的知識力量。

這位慈祥的老人,不僅告訴他的學生以及他身後千千萬萬的華夏兒女,學習知識的目的,同時也交給了世人學習的方法。大的方面能夠治國經世,小的方面可以淨口修身,他教化世人用“義”和“禮”來闡述“仁”的思想,用“智”和“信”來傳播“仁”的觀念。學習方法上要“溫故知新”,要“舉一反三”,在細微處體現出偉人不朽的智慧光輝!

不朽的思想總是與時俱進,孔子這位魯國的老人,這位為教育的實施,為正氣的傳播,為治國方略的施展而努力奮鬥的偉大先哲,他的思想在21世紀的今天依然煥發著著耀眼的光芒,同時被時代賦予了新的含義。當今的世界“文明的衝突”隨處可見,區域性的戰火瀰漫著硝煙,紛亂的動盪使生靈塗炭。我國國內因社會轉型而帶來的問題亦急需解決。

當今的時代最需要什麼?需要“和諧”!而孔子的理想不正是貧富平均.

重視民生的個守本分的和諧社會嗎?孔子說“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這與我國現階段追求的縮小貧富差距,走共同富裕的社會主義道路又是何等的契合!

二千五百多年的時光彈指一揮,孔子的思想卻永立東方,並已走向世界!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孔子,為中華民族的教育事業做出重大貢獻的偉人!

告訴我好的學習方法,告訴我好的學習方法 100

金墨水 咳咳 我是高二的 我自己的經驗是 高中要專心學習就要以自我為中心 自己分配時間 不要被老師的課程所控制 要自己定出一份比較有規律的計劃來 不一定要寫出來 想想也可以 首先就是把課程分開來 有的課認真聽 有的課你可以不太認真聽 高中不用門門課認真的 找出自己最差的科目和最薄弱的課 認真點 別的...

“愛的人間”的歌詞誰能告訴我,愛的人間歌詞作文600字,急用,謝謝!

忙碌枉然 歌名 愛的人間 譜曲 谷建芬 填詞 王建 演唱 陳筱路等 出處 電視劇 光明世界 的主題曲 歌詞 我心中有個太陽 我心中有個月亮 我眼前有一片紅花綠草 我聽到小鴿子的歌唱 總有溫柔的手牽著我 總有溫暖的話送耳旁 總有一個聲音為我帶路 總有一個呼喚飄在我心上 我心中有個太陽 我心中有個月亮 ...

誰能告訴我《有的人》的詳細,誰能告訴我《有的人》的詳細資料?

1949年10月19日是魯迅先生逝世13周年紀念日,勝利了的人民在全國各地第一次公開地隆重紀念偉大的文學家 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先生。1949年11月1日,臧克家親身參加了首都的紀念活動 並去瞻仰了魯迅故居,這首詩就是之後詩人為了紀念魯迅逝世13周年而作。臧克家以高度濃縮概括的詩句,總結了兩種人 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