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複習方法,學習的方法誰能告訴我幾個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1-06-26 20:06:26

1樓:匿名使用者

恩,現在準備明年的考試時間是足夠的.

現在開始主要是專業課和英語,如果有數學就要開始學數學.政治可以等暑假政治大綱出來學不晚.

如果現在能有儘可能多的複習時間是最好,其他的事情能減則減.到了暑假就要開始投入地複習。一天至少複習10個小時.時間分配可以和分數比例相一致.

英語現在主要是要進行閱讀的練習和單詞的記憶.每天必須有一定時間的英語練習.數學也是一個道理.兩門課程都是一個長期積累.數學對基本原理要理解,輔之一定的練習量.

政治暑假開始可以買一本最新的大綱解析,也就是紅寶書來看,輔助一本厚重的大講解,嶽華亭,張俊芳,陳先奎的都可以.然後就要開始一定的練習.選擇題要大量做,大題可以放到後面做,基本原理要記憶,最後的大題背誦放到考試前15天左右就好.

每天最好早上做數學和政治,下午是英語和專業課,晚上一般是專業課.如果不考數學上午也可以做專業課,儘量把時間調整跟考試一致.每天早上8點到12點,下午2點到6點,晚上7點到11點,絕對是極限了.

如果這12個小時能充分利用就肯定沒有問題了.(這種狀態不能持續太久,人總有疲憊期,適當的休息是必要的)

至於專業,我覺得要從個人興趣愛好和就業的前景和形勢兩個因素來分析。計算機現在是大熱門,生物也不錯.但生物技術不用考數學.

可以綜合兩個主要因素和其他的因素來分析,確定好一個專業,把這個專業的歷年試題收集到,就可以開始複習了.

p.s:英語的歷年試題非常重要!一定要反覆做!

祝成功~~!

2樓:

建議你還是考生物方面的. 一來你畢業這麼久了.好多可能忘記了.

又在工作, 複習時間不多. 生物方面的要相對容易寫. 計算機現在很熱門, 但是靠的人多, 數學不好考.

有些學校還不得招收跨專業的考生的, 不知道你是學啥的. 建議考一所中等農業院校. 可以考農學方面的, 因為每年農學化線最低, 只有275左右.

英語要求也只有不道45. 要好好複習生化和化學, 有些學校**往年的試題, 一定要切買. 因為差不多一半是原題的.

複習:早上6.30---8.

00,複習: 8.00—8.

30(洗涑+吃飯+步行上班) 8.30---12.00 上班.

12.00—1.00 吃飯+休息.

1.00---5.30上班.

5.30—7.30 做晚飯(有是也在外面吃) 7.

30—11.30學習. 然後睡覺.

(這是本人去年的複習安排.僅供參考) 今年考的還行, 不出意外的話應該沒問題. 我考的是四川的一所農業院校.

因為我就是去年從那裡畢業的.不知道你是否明白.

good luck!

學習的方法誰能告訴我幾個拜託各位大神

3樓:喜洋洋

我們要如何學習 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告訴自己,學習是為了自己,自己的前途掌握在自己手裡。父母養大自己不容易,要好好學習!! 一是要樹立明確的學習目標。

二是要有良好的學習自信心。 三是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要提高學習成績,除了不斷的努力學習以外,還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

一、縮記法。所謂縮記法就是要儘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記住了要點並不是要放棄其他內容,而是以對其他內容的理解為前提,它可極大地增加記憶的資訊量,提高學習效率。

文科記記中使用此方法。

二、對比學習法。對比學習有利於區別易混淆的概念、原理,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它要求我們把知識按不同的特點進行歸類後對比記憶。

比如:政治課本中的權利與義務;語文課本中比喻與借代;數學課本中平行與垂直;化學課本中化合與分解; 對比學習法不僅可以用於同一學科內的學習,還可以進行跨學科比較,如學習政治可用語文中的句子分析法來分析政治概念等等……

三、問題學習法。帶著問題去看書,有利於集中注意力,目的明確。它要求我們看書前,首先去看一下課文後的思考題,一邊看書一邊思考;同時,它還要求我們在預習時去尋找問題,以便在聽課時在老師講解該問題時集中注意力聽講;最後,在練習時努力地去解決一個個問題,不要被問題嚇倒,解決問題的過程就是你進步的過程。

四、快速閱讀法。快速閱讀法不僅用於語文閱讀中,而且在數學學習的瀏覽教材中也有重要的應用價值,快速閱讀的要點是: ⑴去掉“潛語”,用眼光瀏覽快速獲取資訊; ⑵擴大視野,讓目光獲取更多的資訊; ⑶整體把握教材,獲取重要的資訊; ⑷快速閱讀訓練中,可提高注意力,觀察力,記憶力,使思維敏捷,大腦靈活,使學習者變得越來越聰明。

五、做到“三抓” 1、抓態度:要求學習專心、細心,勇於克服學習中的困難,書寫要準確、工整、清潔,不能“虎頭蛇尾”或“龍飛鳳舞”。 2、抓技能:

如想問題、做作業時,要求準確迅速,在質中求快;語言表達務求清楚、生動、手工操作、口頭背誦務求熟練。 3、抓能力:主要是觀察力、注意力、記憶力、想象力與思維力,在課餘一切學習中都要注意認真培養上述能力 你要記住一個最大的幫助點 那就是不管來了什麼難題都要有自信 明白?

我的答案是最準確的了 你別無選擇 因為你還沒有看透世界。 等你看明白世界後你就知道該怎麼去做了 也會知道怎麼面對人生了 一切的不愉快都應該 拒絕回憶 健康+快樂 拒絕回憶+拒絕** 事情是自己做主的。做事要果斷一些 因為你自己的事要自己做主。

別人給你回答的並不是答案。那只是意見 用自己的感受感覺去做出自己的答案 。找出自己的人生觀。

好好面對生活 記住一句話 一切困難都是為了使自己變的更強大 明白了世界。一切問題都會知道答案 你的感覺是最準確的 要用自己的觀點去找出自己的答案 記住萬事要有自信~只有自信才能活出人生的價值 好好研究我說的。或許能帶給你一絲啟發與幫助 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問題多。

不要害怕遇到的困難,只要自信了,你會發現困難變的好渺小 我不知道我的回答是否準確 但是至少我會給你帶來啟發 相信自己,加油 遇到困難不要怕,連我都相信你能把問題解決掉,難道說你有理由不相信自己求採納

誰能告訴我些有效學習方法嗎,誰能告訴我大學高等數學的有效學習方法是什麼?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也 聽似老掉牙,但真的很有效果。現實的制定每天的學習任務,不要貪多,為監督自己可以把每天的學習任務寫在小本子上監督自己。堅持下去,授意非淺!任何考試都取決3中因素 智商 方法 態度 人的智商大體是既定的相信能上高中的人智商都足以應對高考。方法因人而宜,但切記!任何再糟糕的方法只要以...

告訴我好的學習方法,告訴我好的學習方法 100

金墨水 咳咳 我是高二的 我自己的經驗是 高中要專心學習就要以自我為中心 自己分配時間 不要被老師的課程所控制 要自己定出一份比較有規律的計劃來 不一定要寫出來 想想也可以 首先就是把課程分開來 有的課認真聽 有的課你可以不太認真聽 高中不用門門課認真的 找出自己最差的科目和最薄弱的課 認真點 別的...

請告訴我學語文的方法,學習語文的好方法是什麼

安之若素li晴 我是高一的,中考出來多虧語文考得好,為英語拉分,才考上好的學校。你說你分扣得很散,就說明你比較粗心,基礎不紮實。我覺得,首先,你要懂得語文到底考什麼。你在哪個方面薄弱,對症下藥。分析初中語文卷,分為以下幾塊內容 1.字詞注音 2.修改病句 3.仿寫例句 4.文言文 5.現代文閱讀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