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啊,謝謝,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時間 2021-06-26 20:06:26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皮椒草,亦稱豆瓣綠椒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終年常綠。莖短叢生,葉柄紅褐色。葉卵圓形,尾端尖,長約6cm。

葉脈由**向四周輻射,主脈8條,濃綠色,脈間為銀灰色,狀似西瓜皮,故名西瓜皮椒草。

西瓜皮椒草,生長適溫為20~28℃,超過30℃和低於15℃則生長緩慢。耐寒力較差,冬季要求室內最低溫度不得低於10℃,否則易受凍害。常用分株和葉插繁殖。

盆栽宜選用以腐葉土為主的培養土。平時要擺放在半陰處培養,切忌強光直射。生長季節應保持盆土濕潤,但盆內不能積水,否則易爛根落葉,甚至整株死亡。

每月施1次稀薄腐熟餅肥水。若施肥過多,尤其是施氮肥過多,且缺乏磷肥,易引起葉面斑紋消失,降低觀賞價值。夏季和乾旱季節宜每天向葉面噴水1~2次,並向花盆四周地面灑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促使葉片斑紋的形成。

在春、秋季節最好移至室外通風良好而又略見陽光處,養護一段時間再搬或室內,這樣可使植株生長健壯。 西瓜皮椒草株形矮小,生長繁茂,不論作為盆栽擺設,還是吊掛欣賞都極適宜。其葉色條紋似西瓜。

適於盆裁或吊掛式栽培。應用豆瓣綠葉片肥厚,光亮碧翠,四季常青,是常見的小型觀葉植物。適合盆栽和吊籃栽植,常作室內裝飾觀賞。

盆栽宜選用以腐葉土為主,加少量河沙的培養土。平時可放在室內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切忌強光直射。生長季節保持盆土濕潤,但盆內不能積水,否則易爛根落葉,甚至整株死亡。

每月施1次稀薄餅肥水或全元素化肥。若施肥過多,尤其是施氮肥過多而又缺乏磷肥時,易引起葉面斑紋消失,降低觀賞效果。夏天和氣候乾旱季節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2—3次,並向花盆周圍地面灑水,以利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可促使葉片斑紋的形成。

培養西瓜皮椒草,最好於春秋兩季移至室外放通風良好而又略見陽光處養護一段時間再搬回室內,這樣植株生長健壯,葉片上斑紋明顯。

誰能告訴我這個是什麼植物,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火棘,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

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別    稱火把果、救軍糧、紅子刺、吉祥果 。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啊,謝謝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貼杆海棠的果實,聞著香,但不能吃。可參考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據說能治高血壓等疾病!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草又名紫背天葵、血皮菜、觀音莧、紅背菜、兩色三七草、玉枇杷、葉下紅等。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宿根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我國及馬來西亞。

形態特徵

多年生宿根草本,全株肉質,株高30-60厘公尺(野生種高的可達90公尺),分枝性強。真根系,較發達,側根多,再生能力較強。莖直立,近圓形,基部稍帶木質,綠色,略帶淺紫色,嫩莖紫紅色,被絨毛。

葉互生,在呈5葉序排列,寬披針形(野生種倒卵形或倒披針形),頂端尖,葉棲短或無柄,葉緣淺鋸齒狀,葉面濃綠色,略帶紫色,葉背紫紅色,表面蠟質有光澤。幼葉兩面均被柔毛,葉肉較肥厚,葉脈明顯,在葉背突起。頂生或腋生頭狀花序,在花梗上呈傘狀排列,兩性花,黃色或紅色。

瘦果,短圓柱形種子,單很少結實。

營養成分及藥用價值

降壓萆除含一般蔬菜所具有的營養物質外,其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黃酮苷成分及鈣、鐵、鋅錳等多種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元素。據分析,每100克乾物質中含鈣22毫克,磷2. 8毫克,鐵20.

9毫克,錳14.5毫克,銅1.8毫克:

每100克鮮食部分中含鐵7.5毫克、錳8.13毫克,是大白菜、蘿蔔和瓜類蔬菜含量的20多倍。

紫背天葵,全草如藥,味苦性溫,可治骨折、療瘡腫痛,民間又常作風濕勞傷配方藥用。降壓草含有的黃酮營成分,可以延長維生素c的作用,有提高抗寄生蟲和抗病毒的能力,並對腫瘤有一定抗效。此外,還有**咳血、血崩、痛經,支氣管炎、盆腔炎、阿公尺巴、痢疾和外傷止血的功效。

在我國南方地區常把紫背天葵作為一種替,血良藥。   降壓草是我所從東南亞進的一種稀有天然藥用植物,它可以防治高血壓蕤瀚發生,對高血壓有著十分顯著的防**效,它食用方便,可直接食用,也可將葉片放入粥、湯中食用,並可製成茶飲用。降壓草的培育成功填補了我國利用天然稀有植物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等多種疾病的空白,引起了有關專家和患者的好評和親睞。

同時降壓草對改善空氣質素、淨化居室環境有著明顯的作用。降壓草是多年生植物,具有生長快、便管理、生命力頑強等特點。降壓革的培育成功為保障人類的健康發展,提高人類的生命質量找到了-條新的途徑,特別是強調了人類與自然的親各力,同時也開創了強身健體觀念的綠色新紀元。

  又名「降壓靈」,一種生長在本地灘塗上的無名藥草,曬乾葉子沖茶喝,對**高血壓有特效且沒有任何負作用,每天五克泡茶常飲,無論多高的血壓十天就可停止服藥,一月降至理想標準。   ★降壓草高25—35cm四稜形。皮孔綠色呈長橢圓狀,葉互生,葉片長橢圓形,有淺裂鋸齒。

葉脈距基部1/2為棕紅色,近端部為綠色,腋芽明顯,常發育成側枝。   ★降壓草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其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還有一些礦物質和維生素素。每l00g葉片中含粗脂肪0.

18g粗蛋白2.11g、粗纖維0.94g、維生a 5644國際單位、維生素bl o.ol mg、維生素b2 0.13mg、維生素c o.

78mg。   ★降壓草中的關鍵因子為富含造血功能的鐵素、維生素a原、黃酮類化合物及酶化劑錳元素,具有活化造血細胞,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降壓草的藥用價值,經過大量臨床應用實驗證明:

有顯著的降低血壓療效,兩且對心腦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療效。對於中老年人,一般在服用乙個星期後就.有明顯的效聚。最為重要的是服用方法簡便,每天只有口嚼二個葉片,就能達到降低並且穩定血,的作用。

與常規的降壓片相比具有更好的療效,可以常年   服用,對人體無毒***。   作為一種新型降壓藥,有很大的發展前景。家庭栽培,無需專門技術,只是注意栽培時具備良好的環境條件,防止農藥汙染。

5樓:劉l森s海

降壓草是一種綠色植物,草本,葉子綠色厚實,莖紫色,春天開花,不耐低溫,溫度低於0度容易死亡,在北方地區冬天不宜室外養殖,由於該植物體形不是很大,完全可以養在花盆裡,分蘖枝條扦插成活率極高,基本能達到99.5%以上。

降壓草的養殖沒有特殊要求,北方地區注意防備低溫,南方地區注意排澇,高溫季節注意防治咪蟲等害蟲。

降壓草主要是利用葉子來降低血壓的,一般隔幾天吃上兩片不經任何加工的新鮮的葉片,能夠保證血壓正常,一般降壓藥都有系列***,象頭痛,頭暈,胃疼,神經衰弱等症狀。降壓草在食用過程中,還沒有發現任何***,相反,對心腦血管病也有一定療效。

降壓草在維持血壓正常的過程中,也是要求不間斷的食用。要有規律的食用,比喻每隔3-4天吃一次,一次吃2-3片葉子,時間長了不吃,血壓還是容易公升高,要想達到**高血壓疾病是很困難的。

降壓草通過化驗發現其主要成分中有造血功能的鐵元素,黃酮類化合物,起酶化作用的錳元素,維生素a等。具有活化造血細胞,增強免疫力,降低血壓,軟化血管等作用。

又名「降壓靈」,一種生長在本地灘塗上的無名藥草,曬乾葉子沖茶喝,對**高血壓有特效且沒有任何負作用,每天五克泡茶常飲,無論多高的血壓十天就可停止服藥,一月降至理想標準。

★ 降壓草高25~35cm,莖四稜形。皮孔綠色呈長橢圓狀,葉互生,葉片長橢圓形,有淺裂鋸齒。葉脈距基部1/2為棕紅色,近端部為綠色,腋芽明顯,常發育成側枝。

★ 降壓草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其中維生素 c含量最高,還有一些礦物質和維生素。每100 g葉片中含粗脂肪0.18 g、粗蛋白2.

11 g、粗纖維0.94 g、維生素a 5644國際單位、維生素b1 0.01 mg、維生素b2 0.

13 mg、維生素c 0.78 mg。

★ 降壓草中的關鍵因子為富含造血功能的鐵素、維生素a原、黃酮類化合物及酶化劑錳元素,具有活化造血細胞,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降壓草的藥用價值,經過大量臨床應用實驗證明:有顯著的降低血壓療效,而且對心腦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療效。對於中老年人,一般在服用乙個星期後就有明顯的效果。

最為重要的是服用方法簡便,每天只需口嚼二個葉片,就能達到降低並且穩定血壓的作用。與常規的降壓片相比具有更好的療效,可以常年服用,對人體無毒***。

降壓草喜水喜陽,但剛移盆的降壓草,前一周先不要曬太陽,一周後旺盛了就可以曬太陽了,但不要在中午的烈日下暴曬,放在室內朝陽的窗台上就行,經常通通風。土壤見幹就澆澆水,澆透為好,夏季每週兩次,冬季每週一次為宜。自來水最好先放幾天讓漂白劑揮發掉再澆,淘公尺水、洗奶袋的水也行,發酵後還有營養。

常用清水噴灑葉面(上表面及背面),衝去上面的灰塵,植物又美觀又有利於它生長。土壤要結實一點,但也不能板結,要常鬆鬆土。若隔段時間能施點複合肥,則蔥鬱茂盛,葉片肥厚。

長到25厘公尺左右,可從中間剪斷,另插新苗,十天左右即可生根成活,老苗的下半部則會分出枝杈,長出更多葉片。

明月草」具有極高的食療價值,日本從十六世紀江戶時代開始「明月草」是島上居民普遍食用的健康長壽植物,食用後大大改善了健康,故用於製成各式各樣的日常食品。現今在日本、台灣、南韓「明月草」已成為「健康、長壽、活力」的全能食品。在大陸有些省市的食品公司已將「明月草」加工成食品**。

最佳的吃用方法:

(1)每天用鹽水洗淨後嚼食。用者早、中、晚進餐前,嚼食4-6片,一天吃15片左右。同時最好能把老莖剪下來煲水或者煲湯喝,加些紅棗核一起煲。

老莖不需天天吃,一周煲兩次吃就可以。這樣把葉子和莖一起搭配吃效果是最好的。

(2)取15片葉(最好能放些老莖)洗淨放2碗水煎成1碗水,必須加些紅棗核。每日一次(晚飯後)連服乙個月以上。想容易入口可放些瘦肉和少量鹽(體弱和體質寒涼的患者適合這種吃法,因為該草較為寒涼,所以必須加紅棗核進行中和。

可能部分體弱者不一定適合生吃,這點需注意)

注意事項:吃葉子的同時,平時口服降糖藥或注射的胰島素不要馬上停用,因為這個葉子能降血糖,也得有個過程,,定期監測血糖,什麼時候血糖下降了,在醫生的指導下逐漸向下調整胰島素的用量,免得出現低血糖的情況,關鍵是盡量使血糖保持平穩降低至正常值。

誰能告訴我這是誰啊,誰能告訴我這是誰啊?什麼動漫裡的

夏緣空 吧唧真實姓名為 james buchanan barnes 的巴基於1925年生於印地安那州的shelbyville 他是個孤兒,他的父親也是一個軍人 陣亡 二戰時期他因為勉強達到從軍年齡,所以不能上前線戰鬥,不過卻成為了軍營裡的吉祥物,並且得到了綽號 bucky 這期間巴基偶然發現化名 雷...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軟體,誰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軟體

看不出來是什麼軟體?我感覺根本就不是乙個人,兒是兩張 而已,所以跟什麼軟體根本就沒有關係 偶爾冒爾泡 p圖軟體有很多,但是大神少,就像千里馬多而伯樂少。 科技亞男 不要管什麼 這樣的差距真的是太大了,不知道網上還有多少這樣差別大的 真的是驚得目瞪口呆,我輸了,想想會有差別,但沒想到差別這麼大,這得是...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謝謝。

百年孤獨的 紫背竹芋是優良的室內喜陰觀葉植物。是優良的觀葉賞花植物,用來佈置臥室 客廳 辦公室等場所,顯得安靜 莊重,可供較長期欣賞。形態特徵 竹芋科,花竹芋屬。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80 100cm,直立紫背竹芋 5張 葉片長卵形或披針形。它枝葉生長茂密 株形豐滿,厚革質,葉面深綠色有光澤,中脈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