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蘭花是一年生還是多年生的?年年都開花嗎

時間 2021-05-10 02:38:05

1樓:一**十碗瘦肉

蘭花是多年生。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屬蘭科,葉四季常綠,但不是所有的年年都能開花。如果養的壯,管理到位,能年年開花。

但是年年開花對蘭柱生長不利,會導致其過早衰老。最好的是按蘭珠苗情視定,隔年開花,有利於營養積累和生長。

蘭花喜陰,怕陽光直射;喜濕潤,忌乾燥;喜肥沃、富含大量腐殖質;宜空氣流通的環境。蘭花放置的場所很重要,它直接影響蘭花的生長發育。蘭花一般在春、夏、秋三季放在露地(夏季放在露地蔭庇處),冬季則放在室內。

室外最好要四周空曠,空氣濕潤。室內要有充足的光線,最好朝南。

2樓:魚菜小農女

蘭花為多年生草本植物 屬蘭科 葉四季常綠 不是所有的年年都能開花 如果養的壯 管理到位 能年年開花 但是年年開花對蘭柱生長不利 會導致其過早衰老 最好的是按蘭珠苗情視定 隔年開花 有利於營養積累 和生長

3樓:101是才人

被列為「十大名花之首」的蘭花,它為多年生草本花卉,栽培、養護的好的話,每年都會開花。

4樓:

多年生的。不一定年年都開花,要看品種。

5樓:

多年生草本。

存活後,年年開花。

在復旦大學就讀是一種怎樣的感覺?

6樓:運營小天才

復旦並不是中國最適合脫單大學!一年過去了男朋友還沒個影。學校出門就是五角場!

蹦迪一條gai,夜店我最嗨!而且豐富的師資,優質的環境,多元的外出交流機會,文史哲工理商領域俱全。食堂賊多!

賊能滿足我的吃欲!最愛旦苑食堂的招牌紅燒肉。歡迎來復旦

7樓:紅髮龍

我是從雙非考研到

復旦的,對這個問題非常有

感觸考研之路

不容易,所以也特別珍惜這段復旦的時光,盡最大的可能去體驗了復旦的生活

從外部看:復旦大學帶著無限的光環,考上覆旦的那一刻就會感到身邊人羨慕和崇拜的目光,無論和誰聊天,說起自己是復旦的都很自豪,和其他學校的朋友交往的時候他們也會很尊重你,會對你第一印象就很好。

但從內部看:我讀的是經濟學院,大家都非常優秀非常拼。你在復旦不會有絲毫優越感,常常感到的是壓力

一直以來以為自己很拼了,但是到了復旦才知道拼是什麼。第三教學樓的通宵教室經常是滿的,即使寒暑假也基本是滿的。我身邊很多人過了司法考試、cpa等,很多人多才多藝,很多人也很會玩。

而且你能結實到各種不同的人還有好多留學生。當你覺得你做的很多了,你發現你身邊的人其實做了更多。有些人可以同時實習、考證,還能把學習生活顧好。

在這個學校,文化就是拼,我在其他學校讀書的時候,大家很排斥學習努力的人,而在復旦,不努力就會壓力很大。

復旦有很多名師,可以體驗到他們的個人魅力。復旦有很多講座,經常可以和名人面對面。

復旦人很有情懷,會做很多不會立竿見影的事情;復旦人很會玩,很多遊戲比如狼人殺玩的都很好;復旦人很好相處,不會有太多的功利。復旦大學在情懷榜上排第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復旦最大的社團語馨社做副社長,並且和朋友創立了

復旦大學狼人殺社團並任社長,在金融協會任職,感觸蠻深的。

首先,復旦社團的贊助是真的好拉,有的時候打兩三個**基本就能搞定乙個贊助。復旦有著各種各樣的活動,復旦的社團和復旦一樣開放,經常有其他學校的同學也跑來一起玩。

狼人殺社團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復旦有很多免費的狼人殺場地,讓學校社團辦活動很方便,大家體驗也很好。

很多業內非常非常知名的前輩非常願意來復旦來分享,願意跟學生們講述他們的經驗,辦活動學院、學校也很支援。

復旦大學是很開放的,校外的朋友經常也在復旦活動。復旦有很多免費的活動場地。

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復旦人的情懷,自由而無用。復旦人會做很多事,很多看起來沒用的事。比如辦社團辦活動,或者專注於某一件事。

有個大學情懷排行榜,復旦排第一

總之,在復旦讀書是非常非常幸運的。這裡能結實一大幫優秀的夥伴,很多情況下都能學到很多。在這裡有時候能讓你感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會感到天有多高。

這也是你能一直不滿足,一直前進的動力。復旦大學絕對是乙個很有凝聚力的大學。復旦人對自己的學校評價很高,對自己的學校很自豪,很捍衛自己學校的形象。

復旦人很團結,學長學姐經常很願意幫你。復旦絕對是乙個值得你讀的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好,首先介紹下答主是17級本科,目前在我旦也待了兩個年頭經歷過春夏秋冬啦,原來在外院後來轉專業到了江灣校區的法學院。

復旦總共有四個校區,本部邯鄲(大一都在邯鄲)、醫學主要在楓林,法學和一些理科的研究生在江灣(超美大草原!),微電子等在張江。

學習在復旦:

復旦的氛圍還是很好的,民間校訓是「自由而無用」嘛。任何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存在方式,或者專心搞績點搞科研,或者全身心參與學生工作成為學生會大佬,或者專注自己的事業發展課餘愛好(比如做個b站遊戲知名up主同時拿滿績哈哈哈),或者當一條自得其樂的鹹魚,沒有強求任何人必須走哪一條路。

各專業的老師都很好,核心課程和思政、選修課中也都有許多著名的教授講師們,學校也提供了充分的學習研究平台給有志於學術知識的同學。平時每週晚上都有許多不同方向的講座,雖然很遺憾到大二了我聽的講座還不夠多,平時都忙於學習。平時深夜,尤其是期末季,在二三教有著名的「三教久留」現象,燈火通明的深夜教學樓景象很震撼。

吃喝玩樂在復旦

本部總共有四個食堂吧,北區最好吃!南小食次之,旦苑就不說了哈哈。

旁邊就是上海第二大商圈五角場(還有大學路),吃喝玩樂絕對不愁!是復旦學子每週末必約的地方。

環境:

真的很美,本部樹林密布就像乙個公園,光華樓前的光草光階是個放鬆的絕佳場所。每天在校園裡散步真的超級享受解壓。

當然最美的還是我大江灣校區啦!我旦門面如下!

10樓:小天愛蔥

本人復旦碩士一枚,在貴旦生活了兩年,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蘊就不多說了,由於本科在北方,生活的很糙,回到南方就就主要說一下復旦的生活環境吧~

首先是學校的自然環境,南方的學校環境真的很舒服呀,綠化做得非常好,每天從教學樓中奔波的時候幾乎都走在樹蔭下面,完全不會像北方的學校一樣在太陽底下暴曬。並且學校有幾片很大的草坪,天氣好的時候是春遊-秋遊的好去處~只需要帶張桌布或者帶張小毯子,一群人就可以打牌聊天一下午,完全不用出門找公園了。

學校的環境好了,自然同學們愛的貓也就多了,學校裡有很多貓,走到路上經常能看見貓咪在路邊草地裡、花壇裡打盹,旁邊圍著幾個小女生拍照,好幾次其他學校的同學來玩都會讓我帶帶她們擼貓,是愛貓星人的福地了。

除了學校裡面的自然環境,平時還離不開的當然是吃啦。復旦的食堂不少,但是相比於北方的食堂還是覺得這邊的食堂做的更精緻,小道小道的菜,風味有所不同,還有備受好評的南小食和北區香鍋。住在北區的同學更偏好北區食堂,這邊很多菜更類似與外面的小炒,小份小份的單獨做的,所以味道很有保障。

南區的南小食就更精緻了,鍋仔、火鍋、蛋包飯、燒臘等等,並且味道也都很好,我們住在北區的同學有時候為了好吃都會跑到南區去吃南小食~

11樓:上財貓

講一下復旦的食堂吧~

早餐的話 旦苑種類較多 燒麥味道不錯 麻球甜而不油 香醬餅燒餅略帶甜度 南瓜粥有點稠但是甜甜的很好喝 黑公尺粥其實是八寶粥 裡面會加上桂圓花生什麼的(不喜歡) 簡單的話油條豆漿雞蛋也不錯

旦苑清真味道也很棒 沒有雷

烈安利羊肉包子加上奶茶(是奶裡面有真的茶葉,雖然和新疆本地的不怎麼一樣,略帶甜味) 南瓜餅不很甜 玉公尺餅蕎麥餅都ok 炒飯有羊肉 還會有花椒但可以接受

南小食是最常去的啦(畢竟日常上午數分)  鍋貼生煎我可以吃一輩子!就是有一點油 花卷饅頭不推薦 沒有什麼甜度 而且大概七點半去的時候就都冷掉了 肉包子蘑菇包子蘿蔔包子都ok 雞蛋餅也是很不錯的 豆漿日常喝的像水沖豆奶 冬日的烤紅薯真的甜甜的超棒!

北食 什麼都能吃!什麼都好吃!不僅有很多新種類 比如春捲 掛麵 糍粑balabala 別人有的它一定更加好吃!

比如雞蛋餅,雖然南小食的也很好吃,但是北區更加好吃~(每個星期二能夠去北區吃早飯真是幸福啊hhh)

南食(距離太遠很少去orz)一樓的生煎味道還ok,但是也不是特別好,煎的有一點過焦了,其餘的沒有機會嘗試orz

中晚餐(好多啊累死)

旦苑 ………………沒事幹嘛要去旦苑吃正餐呢…………可以考慮一下素食視窗,有粗糧飯,其餘的,……極易踩雷,我永遠記得它的南瓜…………逼得我在高峰期重新打了乙份菜

點心部的話 大家都強烈安利雙皮奶 但是我覺得太甜了 保留意見 其他的都正常吧清真食堂還是很不錯的哦 就是家常菜風味比較重一點 但是土豆絲還是很不錯的 不過不要吃那裡的冬瓜(個人觀點)

羊肉餃子味道也很好 就是有一點點油膩

牛肉麵什麼的味道不好,畢竟不是人手工拉出來的面嘛(不過上海的牛肉拉麵都不好吃╯^╰)

強烈安利饢 絲絲的甜味有著淡淡的蔥香 陪著一碗黑公尺粥 真的幸福感滿滿

南食……對不起超出知識範圍

春暉……一直想去總沒有機會去qaq 聽說什麼都好吃!

北食 西餐廳的話 烤魚味道一般般 我個人總是吃黑椒雞排,味道超棒安利。

家常菜也是什麼都好吃!但是苦瓜不行 它苦瓜竟然加糖…………感覺味道不倫不類

比較特色的是小籠湯包加上老鴨粉絲湯 味道一級棒 二樓的炒飯小餛飩麻辣燙味道也棒棒(失去表達能力)

12樓:被華山

本人小碩一枚,復旦呆了兩年,最捨不的就是學校的環境了。復旦的

環境是真的好,就是很適合生活的那種,當然也適合學習。無論是哪個季節,校園都很美麗。春天的桃花、櫻花、薔薇、玉蘭、雪球花等等;夏天的荷花;秋天的杉樹葉、梧桐葉、銀杏葉,都很好看;冬天的雪,都讓人忍不住拿出手機拍兩張。

光華樓,相輝堂和別墅旁的草坪,每每天氣好,都會有很多人去玩,鋪個小毯子就可以坐一下午,可以看書,也可以幾個朋友一起聊天,玩遊戲,有時還有小孩子。早上會有很多老人在那裡晨練。在學校裡,感受到了繁饒都市的一些寧靜和愜意。

不過研究生北區宿舍這邊生活不是很方便,之前的一條街被拆了,以前可以買吃的,水果,列印,修自行車都很近,現在只能去北區教育超市買東西,列印也是。北區食堂也很一般。

環境是好,不過如果想學習好,找好工作,可能並沒有多少時間去欣賞她的美。有的只是匆忙的身影,不斷穿梭於宿舍,食堂,教室,圖書館。當你周圍的人都是這樣的時候,會推著你走,會很累,甚至無助,因為比你優秀的人真的太多,所以,調整心態真的很重要。

我是考研進入的復旦,周圍的同學幾乎都有過自我懷疑,會去重新認識自己,認識社會。

請問乙末年是哪一年,乙未年是哪一年

一灘新約 乙未年有 1835 1895 1955 2015等。乙未年是中國傳統曆法六十干支紀年中的一個,乙未年的地支為未,對應十二生肖中的羊,所以這又可稱為羊年。中國古代採取天干地支作為計算年,月,日,時的方法,就是把每一個天干和地支按照一定的順序而不重複地搭配起來,用來作為紀年,紀月,紀日,紀時的...

9 11是哪一年,9 11事件是哪一年

新貴州山歌 9.11指的是美國東部時間2001年9月11日上午 北京時間9月11日晚上 劫持的4架民航客機撞擊美國紐約世界 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樓的歷史事件。美國東部時間2001年9月11日早晨8 40,四架美國國內民航航班幾乎被同時劫持,其中兩架撞擊位於紐約曼哈頓的世界 中心,一架飛機襲擊了首都華盛...

剩下來的1L機油放了一年還能用嗎

保養過汽車的人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在每次換機油的時候總有少許機油沒有使用完,那剩下的機油下次還能用嗎?又該如何儲存它呢?yacco機油品牌來告訴您 沒用完的機油等到下次換機油的時候還是可以用的,因為未開啟的機油保質期有4 5年,即使是開啟之後,密封儲存良好的話,也能儲存個一兩年。通常質量良好的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