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物理電學實驗電路圖怎麼判斷用限流法還是用分壓法,要簡單準確

時間 2021-05-02 00:40:3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實驗目的,若要求測電阻(或者電阻率),並且滑動變阻器最大阻值大於待測電阻的估計值,則用限流式,若待測電阻比滑動變阻器電阻大很多,則必須用分壓式;

第二,看實驗要求,若要求待測部分(如測定小燈泡的伏安特性曲線)的電壓必須從零取值,則只能用分壓式。若要求測電源的電動勢和內電阻,則須用限流式。

2樓:

用電器跟可變電阻串聯就限流 併聯就分壓

3樓:傳慶電器維修

電阻與負載併聯的叫分壓法,通過電阻或電感向負載供電的電路叫分壓法

4樓:po1sed丶

分壓法所用滑動變阻器的阻值要小一些;限流法所用滑動變阻器的阻值大一些。

如果被側電阻阻值較大,則與電流錶串聯時對電阻影響小,用分壓法。

如果被側電阻阻值較小,則與電流錶串聯時對電阻影響大,用限流法。

5樓:戴電者

限流法,就是與負載併聯.

分壓法,就是與負載串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題目都會出示你電壓或者電流的資訊,就從電壓跟電流的資訊判斷。如果用電器的額定電壓小於電源電壓,就得用到分壓,也就是串聯;如果用電器的額定電流小於干路的電流,當然得限流了,也就是併聯。

高中物理電學實驗哪些要滑動變阻器的限流式接法,哪些要分壓式接法

7樓:微瀾

1、如果題目要求電壓、電流從零開始連續變化時,必須用分壓電路;

2、如果滑動變阻器的阻值遠小於待測電阻時,必須用分壓接法;

(如滑動變阻器的阻值為10歐,而待測電阻的阻值約為100歐,由於10歐遠小於100歐,就必須用分壓電路。)

3、若用限流電路,電路中的最小電流、電壓還會超過電流錶、電壓表的量程時,必須用分壓電路。

其它情況下用分壓、限流均可。在都能用的情況下,一般用限流電路,原因有二:一是限流電路節能;二是限流電路結構簡單,不易錯。

8樓:

滑動變阻器串聯在電路中起分壓作用,併聯起分流作用

9樓:撿貝殼的小孩

你得告訴我們有哪些實驗?都忘了

求高考物理電學實驗題解題技巧

10樓:

其實,高中物理實驗,特別是電學實驗,儀器的選擇非常關鍵,在滑動變阻器選擇方面,分壓和限流的選擇一直是很多人摸不准的地方,這裡我給你介紹一些方法吧:

1, 一般無特殊提示,在負載電流要求相同的情況下,限流電路中乾路電流比分壓電路中乾路電流更小,所以限流電路中消耗的總功率小,電源消耗電能就小,這說明限流電路有其突出的節能優點.因此,從減少電能損耗的角度考慮,通常滑動變阻器應選用限流接法。

2 (一)當用電器的電阻遠大於滑動變阻器的最大電阻,且實驗要求的電壓變化範圍較大(或要求測量多組實驗資料)時,必須選用分壓電路.

(二)若採用限流電路,而且電路中的最小電流仍超過用電器的額定電流時,必須選用分壓電路.

(三)要求迴路中某部分電路的電流或電壓從零開始可連續變化時,必須選用分壓電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電表,主要考慮量程。在量程夠用的前提下選小量程的,以提高精度。

選擇滑動變阻器,主要考慮其總阻值(也有要考慮電流的)。選擇總阻值夠用的前提下選擇小電阻的,以便於操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物理電路,高考物理電學實驗電路圖怎麼判斷用限流法還是用分壓法,要簡單準確

24 由某種材料製成的電器元件,其伏安特性曲線如圖所示。現將該元件接在電動勢為8v,內阻為4 的電源兩端,則通過該元件的電流為 a。若將兩個這樣的元件並聯接在該電源上,則每一個元件消耗的功率為 w。最好有過程和思路 做這種題,就只能靠圖一點點嘗試尋找了。第一個空 一共有8個點在交點上 0a,0v 0...

初中物理電學電路圖中怎麼判斷短路啊

潛昌淼賽泰 這個問題你要衝實際操作的方面去看 比如說小燈泡於導線串聯,導線分別在小燈泡兩端,燈泡左邊導線延伸出去的部分與燈泡右端的部分不小心接觸到了,此時,電流就不經過小燈泡了,直接經過導線回到電源負極。此時,小燈泡不亮,這中現象就叫短路 滿雯華但高 兩種情況 1 從電源流出,沒經任何用電器直接回電...

我學習物理電學很吃力第一章實物圖和電路圖把我弄暈了第二章我更學不好了希望大家給我點訣竅

wo淋清 當初我對物理十分感興趣,甚至不需要老師教就能自學。我個人認為,物理 於生活,多動手,平時自己動手做做實驗,將模糊的理論和明瞭的實踐相結合,就會發現物理的電學不過如此。 資金允許的情況下買一個小型的物理試驗箱 不會太貴的 自己鼓動鼓動,電路這東西光聽老師講 光看書做題等於紙上談兵,自己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