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電路圖怎麼看出電流表測哪的電流

時間 2021-08-11 16:07:34

1樓:2013中考

電流表與誰串聯,就是測誰的電流,電流表切不能與電源兩極接通!

電流表若與兩個燈泡串聯,就測這兩個燈泡總電流(並聯電路),或測電路總電流(串聯電路)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流表都是串聯(還要有負載,否則就會燒壞)在電路中的;要想知道電流表測的是哪的電流就要看電流表和誰是串聯關係;明白什麼是串聯的概念就明白了電流表測的是哪的電流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電流表安裝線路上面的電流

物理怎麼判斷電流表測什麼電流

4樓:北師大音像電子出版社

實驗05 用電流表測量電流

怎麼看出電流表測得是哪一燈泡的電流

5樓:愛智

在串聯電路中, 看電流表與哪一個用電器串聯就測量哪一個用電器中的電流。 串聯的時候電流都一樣所以電流表測得燈泡電流是相等的。

如果在並聯電路中,就要看電流表的位置,如果電流表在幹路上,測得就是所有支路上燈泡的電流;如果在支路上測得就是在這條支路上的燈泡電流。

串聯與並聯的電路不同,電流表測得燈泡電流應根據它的位置判斷。 有的電路比較明顯,哪個用電器和電流表串聯,就是測哪個。 最好是具體電路圖具體分析,沒有圖的話沿著用電器電流方向,找到測它的電錶。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討論。如果在並聯電路中,就要看電流表的位置,如果電流表在幹路上,測得就是所有支路上燈泡的電流;如果在支路上測得就是在這條支路上的燈泡電流。如果在串聯電路中,測得就是所有燈泡的電流。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測電流時,必與被測用電器串聯,就看電流表與誰串聯就是測誰的電流。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並聯電路中,與哪個燈泡串聯就是那個的電流串聯電路中,只能測出總電流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測其所處的最末端串聯電路中的所有電器的電流。

如何看電路圖中電流表測**的電流

10樓:

電流表測電流必須串聯在電路中 看它接在哪條支路就是測的哪條支路電流,若是接在幹路中,電流流過了電流表之後有分流,就是測的那幾條支路中的總電流。

11樓:西式瓜

k1k2同時斷開時,r1r3串聯時幹路電流

只有k1合,測的是r1r2並聯再與r3串聯時的總電流

只有k2合,r3被短路,r3中無電流通過,測的是通過r1的電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k1k2同時斷開時,r1r3串聯,測的是幹路電流;

k1閉合k2斷開,測的是r1r2並聯再與r3串聯時的總電流;

k1斷開k2閉合,r3被短路,無電流通過,測的是通過r1的電流;

k1k2同時閉合,r3被短路,無電流通過,測的是r1和r2並聯後的幹路電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k1、k2同時斷開時,串聯,電路為串聯,通過r1、r3電流相等,等於電流表的讀數。

k1閉合,k2斷開,r1、r2並聯後再與r3串聯,電流表讀數等於通過r3的電流,也等於通過r1和r2的電流之和,

k2合,k1斷開,r2無電流通過,電流表讀數就等於通過r1的電流 。

k1、k2,同時閉合,r3被短路,r1和r2並聯,電流表測幹路電流,即通過r1和r2的電流之和。

14樓:專注明星美麗瞬間

電流表測試的是電流,就是他所在支路上的電流的大小

依照上圖則是測得總電流

就是電源流出的電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接**就測那裡呀,接的那根線裡流過的電流都測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都看不懂?雖然我物理不怎麼地,我都能看懂啊,從電源開始分析

[初中物理電學題] 在電路圖中怎麼看電流表,電壓表測的是哪個電流,電壓?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錶的兩端所接的位置。電流表串在哪條支路上測量的就是那條之路。電流表並聯在那些原件上測量的即是他們電壓。

18樓:月落山後

和哪個用電器串聯,測的就是它的電流,和哪個用電器並聯,測的就是它的電壓。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串聯電路中的電錶是電流表,且是正常工作的。如果是並聯,電流表就會被燒壞,應為電流表電阻小。電壓表則並聯在電路中是正常電壓,如果串聯,電壓表的示數要小於正常工做的電壓。

不知是否符合你的意思呢?

20樓:曲書毅

支路中與燈泡串聯的是電流表,注意電流表不能直接與電源相連,電流表可以看作導線,電壓表與燈泡並聯,電壓表電阻極大,可以看作斷路。

如何認識在物理電路圖中知道電壓表,電流表測的是什麼的電壓,電流? 10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表測的是通過他的電流,;電壓表測與他並聯的電路,不行就看他把電路分成兩半後,那邊只有1個用電器或電源

22樓:卡薩芒

就是並聯與串聯問題 你就先拿筆從電源正極延電路圖劃下去如果你能一筆就能到電源負極就串 要是兩個表有分開的一筆到不了就並還是畫圖時要先一筆到如有兩三的燈泡一個一個加上去 電流表測的是通過他的電流,;電壓表測與他並聯的電路,不行就看他把電路分成兩半後,那邊只有1個用電器或電源

23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不夠深,多去 理解理解吧,

如何看電路圖中電流表測**的電流以這張

24樓:袈裟兔

假如用一個開關代替這個電流表,看看開關可以控制哪個電燈,那麼這個電流表測的就是哪個電燈的電流。

如何判斷電流表測的是哪一個用電器的電流呢? 在一個電路圖中,有串聯有並聯的時候.

25樓:騰禧嚴時

電流表和哪一個用電器串聯,就測哪一個用電器的電流

和哪個用電器並聯,就把那個用電器短路了

分析電路有個辦法:用鉛筆在電路圖上標出電流方向(或者直接把自己想象成電流,從電源正極出發,走走走……)分析起來就比較容易了

初中物理電學題在電路圖中怎麼看電流錶,電壓表測

社會主先義鋒隊 電流錶看電流走向,電壓表根據單獨併聯原則 初中物理電學題 在電路圖中怎麼看電流錶,電壓表測的是哪個電流,電壓? 這要看錶的兩端所接的位置。電流錶串在哪條支路上測量的就是那條之路。電流錶併聯在那些原件上測量的即是他們電壓。 月落山後 和哪個用電器串聯,測的就是它的電流,和哪個用電器併聯...

怎麼看出電流表測得是哪一燈泡的電流

愛智 在串聯電路中,看電流表與哪一個用電器串聯就測量哪一個用電器中的電流。串聯的時候電流都一樣所以電流表測得燈泡電流是相等的。如果在並聯電路中,就要看電流表的位置,如果電流表在幹路上,測得就是所有支路上燈泡的電流 如果在支路上測得就是在這條支路上的燈泡電流。串聯與並聯的電路不同,電流表測得燈泡電流應...

這種電路圖的電流流向怎麼看,如何看電路圖中的電流走向

vin是直流輸入電源電壓,vo是直流輸出電源電壓,vo為某乙個直流負載供電,圖中沒畫出來。該電路如圖中已注釋,是防止輸入電源極性反接從而對負載產生危害。當輸入電源電壓極性如圖連線時是正確的,r1 r2電阻和穩壓管電路產出的控制電壓是mos管進入飽和狀態,相當於是乙個導通的開關 電力電子開關 輸出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