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斷路器原理的相關書籍,推薦電工入門的書籍

時間 2021-05-02 00:40:31

1樓:昌晴波

我是學電氣自動化的,我們學的課本《工廠電氣》裡面有介紹接觸器、繼電器、斷路器原理還有繼電控制電路的內容,有時間你可以買一本看看。還有這些東西原理不是太複雜,網上應該能找到相關的資料吧!我用手機上的沒法幫你搜,你自己查查,網上應該也能找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原理及應用 清華大學出版社 行業專家寫的寶典

3樓:一小時60題

[1] 機械工業出版社,dz20系列塑料外殼式斷路器冊. 北京:機械工業出版社, 2006. 35~38

[2] 徐國政, 高壓斷路器原理和應用. 北京:清華大學出版社, 2006. 12~31

[3] 方大千, 電工計算手冊. 濟南: 山東科學技術出版社, 1992 . 21~25

[4] 連理枝, 低壓斷路器及其應用. 北京:中國電力出版社, 2002. 1~16

[5] 陳德桂,低壓斷路器的開關電弧與限流技術. 北京:機械工業出版社,2007. 101~112

[6] 孟憲章, 低壓斷路器. 北京:中國電力出版社, 2006. 66~71

[7] 楊幫文, 新型斷路器實用手冊/電工與電子實用手冊系列. 北京:電子工業出版社, 2006. 33~34

[8]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低壓斷路器用電子式控制器(gb/t22710-2008).北京:中國標準出版社,2009. 54~59

4樓:長征開關

我這裡有高壓方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低壓電器應用手冊

繼電器相關書籍,

6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基礎裡面是沒有的,模擬電路和數位電路應用控制裡面是有的,一定要用到的。

7樓:wzh海心

如果是低壓電路和你的問題有關的書有;電工基礎,電機拖動,繼電器原理很簡單,如果不懂就要從基礎學起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的書籍只有到新華書店或者網上購買,常用低壓電器方面的書有很多,可以在網上查詢下,然後確定買哪一本。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拖動,電磁工作原理

10樓:悟藍貳梅梅

時間繼電器說明書都有接線和安裝使用的方法,一般都是在導軌上卡著,安裝很簡單,沒有專門的安裝書籍!你仔細對照看就行

推薦電工入門的書籍 20

11樓:alison劉淑婷

根據工作經驗,從事電工作業,最基本的專業知識學習就是《電工技術基礎》這本書,本人接觸過多個版本,內容基本相近,《電工技術基礎》介紹了基本的電學理論,對一般的電路都有涉及,電機,繼電接觸系統,電學安全等方面都有介紹。

如果想對電學有深入了解,那麼要學習的東西就比較多了,比如,電子技術基礎,電力電子數字模擬電路,電氣控制及plc,微控制器,c語言,自動控制原理,hmi,微型計算機原理,等等多種課程,並且需要有高等數學基礎。

電工:指研究電磁領域的客觀規律及其應用的科學技術,以及電力生產和電工製造兩大工業生產體系。

電工常識:

裝飾前一定要有(強電,弱電)施工圖,竣工時提供電氣工程竣工圖。

電氣安裝施工人員應持證上崗。

配線應分色,相線(l)顏色應統一,零線(n)宜用黑色,保護線(pe)必須用黃綠雙色。

塑料電線保護管及接線盒外觀不應有破損及變形。

配管一般為4分管(dn15)、6分管(dn20),輕型管壁厚2 .0±0.3mm,穿線不多於4根。

普通用電器配2.5mm2 銅導線。空調等大功率用電器需配4mm2 或6mm2銅導線。

強電路和弱電路禁止穿在同一套管內。

同一室內的電源、**、電視等插座應在同一水平標高上,高差應小於5mm。

在燈具安裝時,必須將燈具設計安裝固定點全數固定。

吊頂內分線盒的設定:凡出現需要引線,接線的部位,均需設定分線盒。且不得固定於木龍骨上,應固定於頂上。

筒燈安裝需要開孔時,應核實主附龍骨位置,避免割斷破壞龍骨。

照明燈具應分別單獨安裝開關,每個照明迴路的燈不宜超過2kw(不含花燈),組合燈具可分組控制。

普通吊燈採用軟導線自身做吊體時。只適用於燈具質量在1kg以下。1kg以上燈具必須使用吊鏈,且軟線不受力。

應根據用電裝置位置確定管線走向,標高及開關,插座的位置劃線定位後開槽。

牆(地)槽的深度在不破壞受力鋼筋的前提下,保證暗敷的管道油工修補後不外露。

當管線長度超過15 m 或有兩個直角彎時,應增設拉線盒。

12樓:博來

電工、水電工、基礎知識、一線老師傅8年經驗總結、分30節、我們來看看,要學哪些:

1:家裝排水細節講解 (84分鐘)

2:家裝給水各種做法講解(61分鐘)

3:水電工看圖紙講解,平面圖和系統圖。

4:家裝、工裝前期放樣細節講解

5:家裝、工裝水電開槽細節講解

6:家裝、工裝水電工埋線盒細節講解

7:pvc線管各種做法、面對不同客戶選擇不同做法。

8: 380伏與220伏的關係,電線大小選擇細節講解9:家裝、工裝燈線具體做法細節講解

10:線盒內燈線具體接法細節講解

11:家裝、工裝雙控、三控拉線、接線細節講解12:家裝衛生間套房浴霸線路做法細節講解

13:家裝、工裝前期電箱和線路細節講解

14:弱電箱前期功能、線路細節講解

15:家裝、工裝完工後補槽細節講解

16:家裝、工裝前期完工後整體細節講解

17:家裝、工裝後期開關、插座安裝細節解

18:家裝、工裝後期電箱細節安裝講解

19:家裝、工裝後期燈具安裝詳解

20:家裝、工裝後期五金潔具安裝詳解

21:家裝、工裝後期完工後細節詳解

22:出租房水電做法細節講解

23:常見380伏和220伏電箱細節對比講解24:工裝火鍋店圖紙之外細節講解

25:kbg管做法細節講解

26:吊頂矽酸鈣板開孔和尺寸細節講解

27:水電材料全面講解

28:維修大電箱重點講解

29:水電工必學的常識。

30:電工、水電工前景講解

這是每個水電師傅都要掌握的,也是每個學徒成長的方向,望採納。

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怎麼的?斷路器的作用是什麼?

齊家網 斷路器是一種很基本的低壓電器,斷路器具有過載 短路和欠電壓保護功能,有保護線路和電源的能力。空氣開關和斷路器的用法與功能都是差不多的!只是一般空開用在負荷較小的場合,斷路器一般用在負荷相對較大一點的場合!根據所採用滅弧介質的不同,斷路器包括空氣斷路器 俗稱空氣開關 真空斷路器 sf6斷路器 ...

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斷路器的工作原理是怎麼的?斷路器的作用是什麼?

工作原理 斷路器一般由觸頭系統 滅弧系統 操作機構 脫扣器 外殼等構成。當短路時,大電流 一般10至12倍 產生的磁場克服反力彈簧,脫扣器拉動操作機構動作,開關瞬時跳閘。當過載時,電流變大,發熱量加劇,雙金屬片變形到一定程度推動機構動作 電流越大,動作時間越短 現在有電子型的,使用互感器採集各相電流...

小型斷路器和塑殼斷路器的區別,框架斷路器和塑殼斷路器的區別在哪

微型斷路器和塑殼斷路器都屬於斷路器 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區別在於 1.微型斷路器安裝方式是導軌安裝,塑殼斷路器是螺釘安裝 2.微型斷路器最大電流等級在63a以內,塑殼斷路器電流等級最高2000a的都有。微型斷路器 電氣引數 a.符合電氣標準 en0898 iec898 gb10963 b.額定電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