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沒有鎮流器可以嗎?沒有會有什麼效果?有是什麼效果?和整流器,啟動器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00:40:31

1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的日光燈是必須要鎮流器的,沒有的話就無法使用。

如果是led日光燈,就可以不裝鎮流器。

2、鎮流器、整流器,啟動器的區別:

1)鎮流器是把ac220v電壓轉換為日光燈所需要的電壓用的。鎮流器的發明是為了提高照明質量和照明能效,分為電感式和電子式.其中電感式鎮流器主要結構是線圈加鐵芯,常作為日光燈起點裝置以及穩定工作時的阻抗,具有節能作用。

2)整流器是把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的裝置,輸入交流電輸出直流電(但仍可能有一定波動),廣泛用於家電及各種充電器。

3)啟動器,也就是啟輝器。就是日光燈旁邊插著的那個圓柱形的小東西。啟輝器是用於在日光燈電路中瞬間斷開使電路中產生感應電動勢,以致有足夠大的電壓激發燈管發亮。

擴充套件資料:

一、日光燈種類介紹

1、現代燈

最突出的特點就是簡約、時尚;主要採用金屬質感的鋁材以及玻璃為主;在外觀和造型上,以另類的表現手法為主;在色調上,以白色、金屬色居多,非常適合簡約現代的裝飾風格搭配。

2、歐式燈

與追求雍容華貴的歐式裝修風格類似;歐式燈,講究造型和色澤上的富麗堂皇。有的還以鐵鏽、黑漆等追求仿舊的感覺。從材質上看,歐式燈多以樹脂和鐵藝為主。

其中,樹脂燈造型多樣,貼上金箔銀箔,顏色亮麗、色澤鮮豔;鐵藝造型相對簡單,但更有質感。

3、美式燈

通常來說,歐式燈與美式燈的區別不大,其用材大致相同。美式燈只是在風格和造型上相對簡約,但是它更加注重休閒和舒適感。其用材與歐式燈一樣,多以樹脂和鐵藝為主。

4、中式燈

跟傳統的中式風格相比,中式燈也注重色彩的對比,常見的裝飾圖案有:清明上河圖、如意圖、京劇臉譜等元素,強調古典和傳統文化神韻的感覺。中式燈,多以鏤空或雕刻的木材為主,給人溫馨、寧靜之感。

二、日光燈選購注意事項

1、一般情況下,應選用細管徑燈管,即:t8、t5等型別,取代t12燈管,有明顯的節能環保功效。

2、一般情況下,應選用三基色螢光燈,具有光效高、壽命長等優勢。雖**貴,但由於其光效高,降低了執行成本;而且由於使用燈數減小,節省了燈具的費用,反而使整體費用降低。

3、選用大功率燈管:在功能照明場所,應選用》4呎長燈管,即:t8型36w、t5型28w,其光效更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在啟動的時候,鎮流器會產生乙個瞬時高壓,使燈管中水銀導通,當燈管正常工作的時候,又起到乙個降壓限流的作用

3樓:工科民工

不可以,在啟動的時候鎮流器會產生瞬時高壓迫使燈管裡汞蒸氣導通,產生電子轟擊銀光粉,海起限流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鎮流器在 日光燈中的 作用是產出瞬時高壓,當日光燈啟動後又起著降壓,限流的 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4dvkhhgtxgfna

日光燈管換成led燈管的時候沒有拆之前的鎮流器,直接裝上led燈管會出現什麼情況?

6樓:八季

1、容易出現bai

短路的情況。led日光燈管du都相容電感zhi式的外鎮dao流器,但電子式的目專前不相容屬,不過在接這類感應燈管的時候,最好還是去掉電感式或者電子式的鎮流器,省電,而且不易出現短路的情況。

2、原來已安裝老式普通日光燈支架,先將日光管和啟動器取下來。

3、換上你購買的led日光管,通電可以直接使用。

4、注意原裝日光燈支架有兩種:一是電感鎮流器,二是電子鎮流器。

5、電感鎮流器可以不做任何修改,但是電子鎮流器要將線全部剪斷,去掉電子鎮流器,零線和火線分別接到燈座的兩頭。

7樓:重慶玩童

不會出問題,就是耗電,因為沒拆要發熱,用led就是節電你不拆達不到節電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燒壞led燈管。老式日光燈裡的電感鎮流器大多是40w(瓦),如果安裝上去的回led日光燈不足40瓦,例如是答18w(瓦),電感鎮流器的電流相對於led日光燈來說過大,容易燒壞燈管,(過小也不行,過小點不亮燈)。產生的故障現象就是最初可以點亮燈管,而且光線特別亮,看似正常,數分鐘以後燈就一閃一滅,持續頻閃幾秒鐘後完全熄滅,再開電源開關就沒有反應了。

一連燒壞2根燈管後我才總結出來的教訓:一定要拆掉電感鎮流器才可以安裝led日光燈管。

求日光燈啟動原理,日光燈鎮流器的作用原理

上尉的兒子 日光燈的整體電路如圖5 16所示。其工作原理是 當開關接通的時候,電源電壓立即通過鎮流器和燈管燈絲加到啟輝器的兩極。220伏的電壓立即使啟輝器的惰性氣體電離,產生輝光放電。輝光放電的熱量使雙金屬片受熱膨脹,兩極接觸。電流通過鎮流器 啟輝器觸極和兩端燈絲構成通路。燈絲很快被電流加熱,發射出...

傳統日光燈採用什麼鎮流器?電感式日光燈採用什麼鎮流器

電子燈管與電感燈都屬於日光燈系列,主要有下列異同 發光原理相同 燈管啟動發光原理一樣,都是由鎮流器提供瞬間高壓啟用燈管內部惰性氣體和螢光粉發光 鎮流器結構和原理不同 電子式日光燈採用電子式鎮流器,由電子元件完成整流 變頻 公升壓 限流工作。電感式日光燈採用電感鎮流器,由繞有線圈的鐵芯鎮流器和啟輝器完...

led日光燈與普通電子鎮流器日光燈哪個更好

led比現在我們用的節能燈好 但是目前成本偏高 隨著以後成本的降低技術的成熟 取代現有節能燈是必然趨勢 led燈實際不節能,熱量比日光燈大。但壽命長。實際等效發光二級管 資深技術 好與不好需要看從哪個角度衡量 1。光效 led燈高 好 2。顯色指數 節能燈好 3。環保 led燈略好 4。壽命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