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日光燈啟動原理,日光燈鎮流器的作用原理

時間 2021-12-26 00:51:41

1樓:上尉的兒子

日光燈的整體電路如圖5-16所示。其工作原理是:當開關接通的時候,電源電壓立即通過鎮流器和燈管燈絲加到啟輝器的兩極。

220伏的電壓立即使啟輝器的惰性氣體電離,產生輝光放電。輝光放電的熱量使雙金屬片受熱膨脹,兩極接觸。電流通過鎮流器、啟輝器觸極和兩端燈絲構成通路。

燈絲很快被電流加熱,發射出大量電子。這時,由於啟輝器兩極閉合,兩極間電壓為零,輝光放電消失,管內溫度降低;雙金屬片自動復位,兩極斷開。在兩極斷開的瞬間,電路電流突然切斷,鎮流器產生很大的自感電動勢,與電源電壓疊加後作用於管兩端。

燈絲受熱時發射出來的大量電子,在燈管兩端高電壓作用下,以極大的速度由低電勢端向高電勢端運動。在加速運動的過程中,碰撞管內氬氣分子,使之迅速電離。氬氣電離生熱,熱量使水銀產生蒸氣,隨之水銀蒸氣也被電離,並發出強烈的紫外線。

在紫外線的激發下,管壁內的螢光粉發出近乎白色的可見光。

日光燈正常發光後。由於交流電不斷通過鎮流器的線圈,線圈中產生自感電動勢,自感電動勢阻礙線圈中的電流變化,這時鎮流器起降壓限流的作用,使電流穩定在燈管的額定電流範圍內,燈管兩端電壓也穩定在額定工作電壓範圍內。由於這個電壓低於啟輝器的電離電壓,所以併聯在兩端的啟輝器也就不再起作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燈具產生乙個瞬間高壓給燈管,讓燈管中的汞蒸汽激發,激發後的汞蒸汽,發射出紫外線,這些紫外線又打在日光燈管上的螢光粉上,使螢光粉發光.

另外,汞蒸汽受激發工作的時候,日光燈就不需要高壓了.這也是他們省電的原因.

日光燈鎮流器的作用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接通後,220v交流電經過鎮流器,在鎮流器互感的作用下產生約600v的高壓,加在燈管上,燈管無反映,但併聯在燈管另一邊的起輝器,由於通過燈絲得到了600v的高壓電,並加在了起輝器的兩端,由於起輝器內部的氖泡承受不了600v的高壓,擊穿氖泡裡的氖氣,而發出紅光,並發出熱量,氖泡裡的熱敏觸點,在熱力的作用下,身展,並碰到另乙個觸點,接觸上後,此時,氖泡處於短路狀態,短路後,燈管的燈絲在短路的作用下,通電,發光,發熱。由於,氖泡內短路,氖泡兩端不在有電,不一會,氖泡裡的熱敏絲冷卻,而收縮,觸點斷開。由於,起輝器內不的氖泡裡的熱敏絲斷開,所以,燈管兩端的燈絲得不到電壓而停止發光發熱,但燈管內不的水銀蒸氣未涼,在起輝器斷開的同時,燈管裡的水銀蒸汽在熱力的作用下,和600v高壓的作用下,導通發光。

發光後的燈管兩端電壓積聚下降,降到了110v左右。燈管在110v交流電的**下,穩定的工作,而,起輝器由於電壓降到了110v,內部的氖泡無法導通發光,所以,起輝器不在動作。到此,日光燈的工作程式,全部完成。

如果一次未能啟動燈管的話,起輝器將反覆的通斷,直到燈管正常工作位止。

鎮流器 的作用是:公升壓和穩壓

起輝器 的作用是:啟動燈管

傳統日光燈採用什麼鎮流器?電感式日光燈採用什麼鎮流器

電子燈管與電感燈都屬於日光燈系列,主要有下列異同 發光原理相同 燈管啟動發光原理一樣,都是由鎮流器提供瞬間高壓啟用燈管內部惰性氣體和螢光粉發光 鎮流器結構和原理不同 電子式日光燈採用電子式鎮流器,由電子元件完成整流 變頻 公升壓 限流工作。電感式日光燈採用電感鎮流器,由繞有線圈的鐵芯鎮流器和啟輝器完...

led日光燈與普通電子鎮流器日光燈哪個更好

led比現在我們用的節能燈好 但是目前成本偏高 隨著以後成本的降低技術的成熟 取代現有節能燈是必然趨勢 led燈實際不節能,熱量比日光燈大。但壽命長。實際等效發光二級管 資深技術 好與不好需要看從哪個角度衡量 1。光效 led燈高 好 2。顯色指數 節能燈好 3。環保 led燈略好 4。壽命 led...

日光燈,節能燈,採用電子鎮流器的日光燈開關關閉後,會一閃一閃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全部1 開關接在零線上了 開關帶指示燈 或使用一些觸控延時開關也會有閃亮現象 2 漏電可能性比較小,如果是漏電就應該是不規則閃亮,漏電一般不會是穩態的 3 閃的原因是開關控制到燈的一段用零線存在對地電容,相當於電子整流器輸入迴路串了乙個小電容 容抗大 電子整流器處於低壓工作狀態,只有輸出直流電壓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