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電路及功率因數的提高,電工實驗日光燈電路及功率因數的提高中併聯電容後總電流和功率因數變化怎樣?

時間 2021-08-30 10:51:32

1樓:大明螢光

日光燈電路見圖。

啟輝器的作用,就是先連通,然後突然斷開,使鎮流器產生高電壓,擊穿螢光燈中「潘寧」氣體,使燈管亮。燈亮後,啟輝器就沒用了。

所以,可以用一根導線將啟輝器兩端短接一下,然後迅速斷開,使日光燈點亮。

因為燈亮了,啟輝器沒用了,所以可以取下來。去點亮另乙個同型別的燈。

提高功率因數也見圖。

圖中(a)是併聯電容示意圖,(b)是未接電容時的電流、電壓,(c)是接入電容後改善功率因數**:流過電容的電流ic超電源電壓v0為90°,如果選用合適的電容,使的ic和il的合成電流io與vo的相位基本相同,那麼io減小,達到提高功率因數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講求環保了,盡量使用電子式的吧.節能更環保.當然**上略微高些.

3樓:聖陽蘭

啟輝器就是乙個「斷開-接通-斷開」的開關,所以可用導線代替。

具體說,1,沒開燈時,啟輝器是斷開的。2,一開燈,啟輝器因輝光放電,雙金屬片發熱彎曲而導通。3,因為雙金屬片導通了,沒有了輝光放電,雙金屬片冷卻恢復原狀,又斷開了。

要提高日光等的功率因數,應在電源兩端加接電容器,例如,40w的日光燈用4.75微法的油浸紙介電容。

電工實驗日光燈電路及功率因數的提高中併聯電容後總電流和功率因數變化怎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的總功率(有功功率)不變,日光燈線路電流不變,進線(輸入)電流降低,提高了功率因數。

因為感性負載消耗的是無功功率(或稱無功電流),而併聯電容後釋放出無功電流,該無功電流提供給感性負載消耗。

所以,負載電流不變,進線(輸入)電流降低,有功功率不變,進線(輸入)有功電流與無功電流之比擴大了,也就提高了功率因數。

擴充套件資料:

p(電功率)u(電壓)i(電流)w(電功)r(電阻)t(時間)。

電流處處相等 i1=i2=i總(電流處處相等且等於總電流)。

總電壓等於各用電器兩端電壓之和 u總=u1+u2(總電壓等於各部分電壓之和)。

總電阻等於各電阻之和 r總=r1+r2。

總電功等於各電功之和 w總=w1+w2.....+wx。

分壓原理 u1:u2=r1:r2 =p1:p2。

串聯電路比例關係:

w1:w2=r1:r2=u1:u2 =p1:p2=q1:q2。

總功率等於各功率之和 p總=p1+p2.....+px 或u^2/r1+r2.....+rx。

電流與電功率和電壓之間的關係:i=p/u。

額定功率比實際功率等於額定電壓比實際電壓的平方 pe/ps=(ue/us)的平方。

5樓:小強不笨

用功功率不變,無功功率得看你並的電容的大小,並的電容太小的話1/jwc就很大,使其抵消jwl後還有很大一部分容抗,此時無功功率會增大,但是在這個實驗我們當年做的時候老師給的電容相對而言還是比較大的,實驗結果是無功功率減小。功率因數也減小。用功功率是不變的。

6樓:快樂的心

電流先減小後增加,功率因數先增大後減小

7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電容後,功率因數變大,電流變小了

電工實驗日光燈電路及功率因數的提高中併聯電容後總電流和功率因數變化怎樣?

8樓:鐸潔仲婷

用功功率不變,無功功率得看你並的電容的大小,並的電容太小的話1/jwc就很大,使其抵消jwl後還有很大一部分容抗,此時無功功率會增大,但是在這個實驗我們當年做的時候老師給的電容相對而言還是比較大的,實驗結果是無功功率減小。功率因數也減小。用功功率是不變的。

在日光燈電路及其功率因素的提高實驗中,併聯電容後為什麼總電流會減小?此時日光燈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光燈電路中有鎮流器,它是電感,屬於儲能元件。在交流電路中,電感要和電源交換能量。因為交流電大小和方向不停地在變化,就使得一會兒電源能量進入電感,轉化為電感的磁場能量;一會兒電感的能量有釋放出來進入電源。

這樣,可以把電源到日光燈的電流(或電壓)理解成有兩部分,一部分是給燈管供電,使其發光的;一部分是和鎮流器交換能量的。也就是說電源的電流沒有全部轉化為燈管的光能,所以日光燈的功率因數低。而併聯電容後,電容也是一種儲能元件,也要不停地充放電,交換能量。

但是電容恰好和電感是互補的,乙個充能的時候,另乙個正好放能,它們的電流、電壓相位關係正好相反。所以,併聯電容後,原先在電源和鎮流器之間交換能量的電流,改為在電容和電感之間交流,它們之間互相充放電,所以電源的總電流減小了。如果電容選擇合適,正好和電感互補,那麼電源的總電流就等於燈管電流,電源只提供燈管消耗的能量,功率因數可以等於或接近等於1。

這時候電路的效率最高。

併聯電容必須選擇合適,如不合適,有可能反而增大電流,降低效率。

10樓:馬湘輝

變小之前那叫視在電流,變小後的那才是有效電流。

為了提高感性阻抗的功率因數,為什麼採用的是並聯電容而不是串聯

韓增民鬆 為了提高感性阻抗的功率因數,為什麼採用的是並聯電容而不是串聯電容?答 我們所講提高功率因數的目的,是指提高電源或電網的功率因數,不是提高某個電感性負載的功率因數 在電感性負載上並聯電容器後,減少了電源與負載間能量交換,此時負載上所需的無功功率,大部分或全部由電容器供給,就是說能量的交換主要...

教室中日光燈的功率大約多少,教室的電燈電功率是多少

那抹抹淡季憂傷 如果普通的日光燈,30 60w,如果led就是15 30w 教室的電燈電功率是多少 巨集觀小學教導處 看教室裡安裝的是什麼些燈?通常是8盞35w的節能燈併聯!這些燈正常工作是功率等於35w 8 280w.教室照明選用多少螢光燈,功率多少 安全護航 一般按每平方公尺9瓦的照明。 這要看...

交流電路中功率因數的表達方式是,交流電路中功率因數可以等於1嗎

功率因數的表示式為 cos p s 其中p是有功功率,s是視在功率,是電壓與電流間的相位角。功率因數實際反映的是有用功率佔總功率的比例。電阻性負載,總功率全部都是有用功率,所以其功率因數為1。功率因數 有功功率 視在功率 視在功率的平方 有功功率的平方 無功功率的平方 交流電路中功率因數可以等於1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