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節能燈,採用電子鎮流器的日光燈開關關閉後,會一閃一閃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時間 2022-06-04 09:50:03

1樓:電閃雷鳴

1全部1、開關接在零線上了、開關帶指示燈、或使用一些觸控延時開關也會有閃亮現象

2、漏電可能性比較小,如果是漏電就應該是不規則閃亮,漏電一般不會是穩態的

3、閃的原因是開關控制到燈的一段用零線存在對地電容,相當於電子整流器輸入迴路串了乙個小電容(容抗大),電子整流器處於低壓工作狀態,只有輸出直流電壓達到燈管放電電壓才能短時閃亮,亮完儲能釋放又恢復充電過程,然後不停迴圈 (開關帶指示燈、或使用一些觸控延時開關則相當於電子整流器輸入迴路串了乙個小負載(阻抗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想回答原因的,結果發現你都知道了。

那就是處理的問題了囉?

1,2都是漏電的問題,用搖表一處處測,找到問題吧此處的線換掉。建議找電工,穿線的事情自己不容易搞定。

3的話把氖泡拔掉就好,或者在開關上並電容。

以我個人經驗認為,1,2的可能性小於3,只要有氖燈在幾乎必然是氖燈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因為電源的相線沒有經過開關,處理就是將相線經過開關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沒有接錯是接在火線上了 這個可能性會大點

日光燈關閉了,開關還會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原因?

5樓:覀覀覀瓜瓜瓜

是由於火線還和燈的電路相連接著的,由於電路中有電容,還可以使交流電形成電流,使燈管中還有電流通過,所以,所以會有發光現象。

簡介:日光燈又稱螢光燈。樣子細長,日光燈兩端各有一根燈絲,燈管內充有微量的氬和稀薄的汞蒸氣,燈管內壁上塗有螢光粉,兩個燈絲之間的氣體導電時發出紫外線,使螢光粉發出柔和的可見光。

發光原理:

我家裡臥室用的是日光燈,(電源---鎮流器----燈管)這種。但是開關通電後就是一閃一閃的,鎮流器

6樓:山河

應該是燈.管有問題或電壓不足

7樓:念雁

不是,接返了都燒掉了!是不是接觸不好

8樓:平和冷靜

燈管質量不好,拿去換

9樓:慕梓榆

不是接反了,我們家裡的電是交流電,對鎮流器來說不分反正

感覺眼前有一層白霧一樣,看什麼東西都感覺比較白白的不正常似得,經常對著節能燈幹活會不會是這引起的 5

10樓:韋芷雲

建議檢查一下血壓,頸椎正側位片。

低血壓或者錐基底動脈狹窄都會造成大腦短暫性缺氧。而造成上述問題。

這是從內外科角度講。

另外,眼科檢查尤其是眼底檢查也必須做。看是否是糖尿病或者視網膜色素變性等情況

日光燈 節能燈,節能燈 日光燈 白熾燈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利弊?

大明熒光的回答很專業了,再補充一點,我們普通意義上的日光燈就是指t8的支架,就t8燈管本身而言,它是節能燈的一種,只是光效比t5燈管差,再者t8支架多半用的是電感鎮流器,功率因數很低,而且工作時會發出噪音,還會有頻閃,目前市面上的t5支架和緊湊型熒光燈都用的是電子鎮流器,功率因數高,無頻閃,無噪音,...

傳統日光燈採用什麼鎮流器?電感式日光燈採用什麼鎮流器

電子燈管與電感燈都屬於日光燈系列,主要有下列異同 發光原理相同 燈管啟動發光原理一樣,都是由鎮流器提供瞬間高壓啟用燈管內部惰性氣體和螢光粉發光 鎮流器結構和原理不同 電子式日光燈採用電子式鎮流器,由電子元件完成整流 變頻 公升壓 限流工作。電感式日光燈採用電感鎮流器,由繞有線圈的鐵芯鎮流器和啟輝器完...

led日光燈與普通電子鎮流器日光燈哪個更好

led比現在我們用的節能燈好 但是目前成本偏高 隨著以後成本的降低技術的成熟 取代現有節能燈是必然趨勢 led燈實際不節能,熱量比日光燈大。但壽命長。實際等效發光二級管 資深技術 好與不好需要看從哪個角度衡量 1。光效 led燈高 好 2。顯色指數 節能燈好 3。環保 led燈略好 4。壽命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