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燈的安裝問題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衝擊鑽(合適的鑽頭)鑽個孔,把膨脹膠粒敲入,再用木牙螺釘將日光燈固定。

1、燈具的固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1)燈具重量大於3kg,時,固定在螺栓或預埋吊鉤上;

(2) 軟線吊燈,燈具重要在0.5kg及以下時,採用軟電線自身吊裝;大於0.5kg的燈具採用吊鏈,且軟電線編叉在吊鏈內,使電線不受力;

(3) 燈具固定牢固可靠,不使用木楔。每個燈具固定用螺釘或螺栓不少於2個;當絕緣臺直徑在75mm及以下時,採用1個螺釘或螺栓固定。

2、花燈吊鉤圓鋼直徑不應小於燈具掛銷直徑,且不應小於6mm。大型花燈的固定及懸吊裝置,應按燈具重量的2倍做過載試驗。

固定燈具的吊鉤與燈具一致,是等強度概念。若直徑小於6mm,吊鉤易受意外拉力而變直、發生燈具墜落現象,故規定此下限。大型燈具的固定及懸吊裝置由施工設計經計算後出圖預埋安裝,為檢驗其牢固程式是否符合圖紙要求,故應做過載試驗,同樣是為了使用安全。

3、當鋼管做燈杆時,鋼管內徑不應小於10mm,鋼管厚度不應小於1.5mm。

鋼管吊桿與燈具和吊桿上端法蘭均為螺紋連線,直徑太小,壁厚太薄,均不利套絲,套絲後強度不能保證,受外力衝撞或風吹後易發生螺紋斷裂現象,於安全使用不利。

用塑料膨脹管。削木楔太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打膨脹管,也可以固定

如何自己安裝日光燈

3樓:monster方

所需工具

螺絲刀、帶有切割刀片的剝線鉗、接線螺母或無焊聯結器、備用的日光燈

方法步驟

要安裝新日光燈管,請將燈管腳插入燈座並轉動燈管使其固定。如果燈管變暗、閃爍或忽明忽暗時,請更換燈管。

通過更換就可以很輕鬆地維修日光燈。如果您懷疑某一部件可能有故障,請使用新部件更換。首先從日光燈管或燈泡開始,可以安裝新燈管,如果不確定燈管是否燒毀,請在另一日光燈中測試舊燈管,您可以通過轉動舊燈管將其從燈具插座中拆下。

按照相同方法安裝新燈管——將燈管腳插入插座並轉動燈管使其固定。

要在日光燈中安裝啟輝器,只需將啟輝器插進其插座,並旋緊它使其固定。

如果燈管沒有故障,那麼請嘗試更換啟輝器。日光燈啟輝器按功率分級,因此針對燈具中的燈管使用正確的啟輝器至關重要。拆下舊啟輝器的方法與拆下舊燈管的方法相同,通過轉動將其拿出燈具插座。

安裝新啟輝器時,只需將其插入插座並轉動以鎖定到位即可。

鎮流器也是根據功率分級,與備用的啟輝器一樣,備用的鎮流器必須與燈管的功率和燈具的型別相匹配。鎮流器是發生故障可能性最小的部件並且也最難更換,因此在開始更換部件時請將鎮流器留在最後。如果燈管和啟輝器都沒有故障,則問題一定在於鎮流器。

要更換故障的鎮流器,請先將電路斷電,拆開燈具,然後把電線從舊鎮流器轉接至新鎮流器(每次一根以避免連線錯誤),最後重新組裝燈具。

如果燈管、啟輝器和鎮流器全部工作正常,但日光燈卻仍然不亮,那麼請檢查開關是否有故障。如果日光燈由牆壁開關控制,請更換開關,這將在下一部分中詳細說明。如果日光燈使用按鈕開關,那您可以使用相同型別的新開關更換舊開關。

在對開關進行操作前要使電路斷電,請拆下電路保險絲或使斷路器跳閘。

注意事項

在多數情況下,開關是螺接在電燈內部帶螺紋的安裝螺母上的,來自開關的兩根電線連線(通常使用接線螺母)到來自日光燈管的四根電線上。拆開燈具至可以操作開關背後的部分為止,然後使用螺釘固定新開關,並將電線從舊開關轉接到新開關(每次一根以避免連線錯誤)。重新組裝燈具,然後使電路重新通電。

如果您想安裝乙個新鎮流器或新開關,請考慮使用全新的燈具。舊日光燈與白熾燈一樣會老化。當然,您也可以用新型日光燈替換舊的白熾燈,這兩種更換您自己都可以勝任。

電子鎮流器的日光燈安裝問題

4樓:0427付強

這是和燈座一體的鎮流器,兩個座有乙個有4根線,另乙個座只有兩根線。鎮流器的主體電路部分在那個有4根線的座裡面,另乙個座裡面只有扼流圈和諧振電容兩個元件。兩個座之間有兩根線相連,另外兩根線就是電源線了。

火線零線接上就行,沒有正反的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我不太建議用電子的整流器,雖然好用啟動的也快,但是好壞,基本是用不到一年,還是建議用帶啟輝器的那種,使用壽命長,個人建議,僅供參考,這種買來時兩頭是用線連一塊的,你應該可以找到有兩個線頭,那就是接零線和火線的,零火隨便接。

6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一般紅色接火線藍色接零線,輸出不分火線和零線。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接燈管的

火線和零線不是在這裡接

8樓:匿名使用者

引出的兩條線,哪個接火線,哪個接零線都行。

LED日光燈與傳統日光燈的比較,LED日光燈和普通日光燈的對比

led的發光效率肯定高於日光燈 無論什麼型別的日光燈 led的壽命肯定遠遠長於日光燈 無論什麼型別的日光燈 說日光燈的壽命有上萬小時是胡扯,日光燈的壽命其實還不如白熾燈泡,而led 發光二極體 在正常條件下的壽命幾乎是難以估量的長久,led的啟動電源的壽命也是極長,因為它可以用很簡單的元件即整流二極...

求日光燈啟動原理,日光燈鎮流器的作用原理

上尉的兒子 日光燈的整體電路如圖5 16所示。其工作原理是 當開關接通的時候,電源電壓立即通過鎮流器和燈管燈絲加到啟輝器的兩極。220伏的電壓立即使啟輝器的惰性氣體電離,產生輝光放電。輝光放電的熱量使雙金屬片受熱膨脹,兩極接觸。電流通過鎮流器 啟輝器觸極和兩端燈絲構成通路。燈絲很快被電流加熱,發射出...

傳統日光燈和LED日光燈的頻閃頻率是多少?對於這一塊,請各位知道的好心人幫我解答下,越詳細越好。謝謝

傳統日光燈直接用於50hz的交流電,它的頻閃是100hz,因為交流電乙個週期有兩個半波,對於日光燈來說,交流電的乙個週期日光燈管發光兩次。led日光燈通常使用直流電流驅動,沒有頻閃。 傳統日光燈頻閃頻率是100hz led日光燈的要看用什麼驅動。要是阻容式的電源的,那也有這個100hz的頻閃。要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