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怎麼畫等效電路圖,初中物理怎麼畫等效電路圖啊?急!

時間 2021-08-11 15:50:02

1樓:江愛冷曼安

用電器和導線並聯時、電壓表內阻很大?b.

7、短路模型,去掉pa段後、圖2;開關斷開時等效於開路?a中滑動變阻器pa段被導線(金屬桿)短接不工作?a變為圖2,有電流表的地方可看作一根導線.

4,圖2,就是測那段電路兩端的電壓.

圖不知道怎麼弄上來1、開關閉合時等效於一根導線,用電器中無電流通過(如圖1所示),從電路兩節點間去掉.

5,可從電路兩節點間去掉.

3、電流表內阻很小,有電壓表的地方可視作開路、不計導線電阻,可據“關聯分流法”判斷電壓表跟哪部分電路並聯,在分析電路的連線方式時,在分析電路的連線方式時、電壓表的連線有別常規時,可以從電路的兩節點間拆除(去掉).

6,認定r線≈0.2

2樓:

遇到電壓表當斷開處理,遇到電流表當導線處理,有三種方法可以識別電路,第一種方法叫首尾相接法,如果是全都是首尾相連就一定是串聯,如果是首首相連,尾尾相接,就一定是並聯。如果是既有首尾相連,又有首首相連,則一定是混聯。第二種方法叫電流流向法,根據電流的流向,來判斷和串並聯的特點,來判斷串聯、並聯和混聯電路。

第三種方法,叫手捂法,含義是任意去掉一個用電器,其他用電器都不能工作的一定是串聯,第二種任意去掉一個用電器,其他用電器都能工作就一定是並聯,第三種是任意去掉一個用電器,其他用電器部分能工作的一定是混聯。當你把電路能識別的時候,等效電路畫起來就非常容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路圖中把電流表用導線代替(電流表內電阻很小),電壓表直接去掉(電壓表內阻很大),然後再分析基本電路,(是串聯電路還是並聯電路)

2.還原電錶,看電錶測的是那一部分電流或電壓3.滑動變阻器根據接入電路部分計算

(當然,導線電阻≈0)

注意: 電錶的常規接法是:電流表串聯接入電路中,電壓表並聯接在電路上.如果沒有特別宣告,可把電錶理想化(即ra=0,rv=∞),電錶的接入和取出對電路不產生影響。

4樓:程式猿聊世界

樓主是同一個人吧 我已經在你的另一個問題中作了回答

恰好我覺得畫等效電路圖可以快速找到電壓表的測量物件

5樓:匿名使用者

1.串聯電路直接按照電流方向去連線.

2.並聯電路;(1).前提是如果電路中有電壓表就當它不存在.

(2).按照電流方向去找電流的分支點和聚集點,看兩點之間有幾條線路連線,就有幾個支路.(3).

弄清每個支路中各有什麼用電器和電學元件.(4).再看幹路中各有什麼用電器和電學元件.

(5).分析電壓表和誰並聯則就測誰的電壓.

(6).根據分析結果去畫電路圖.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計導線電阻,認定r線≈0.

2、開關閉合時等效於一根導線;開關斷開時等效於開路,可從電路兩節點間去掉.

3、電流表內阻很小,在分析電路的連線方式時,有電流表的地方可看作一根導線.

4、電壓表內阻很大,在分析電路的連線方式時,有電壓表的地方可視作開路,從電路兩節點間去掉.

5、短路模型:用電器和導線並聯時,用電器中無電流通過(如圖1所示),可以從電路的兩節點間拆除(去掉).

6、圖2?a中滑動變阻器pa段被導線(金屬桿)短接不工作,去掉pa段後,圖2?a變為圖2?b.

7、電壓表的連線有別常規時,可據“關聯分流法”判斷電壓表跟哪部分電路並聯,就是測那段電路兩端的電壓.

圖不知道怎麼弄上來。

初中物理怎麼畫等效電路圖啊?急!

7樓:匿名使用者

1、先根據實物圖中元件的直接位置畫出等效電路圖,然後再根據這個電路圖畫出另一個更規範的電路圖。如果還看不出來,就再畫,最後就會規範出一個標準的電路圖。

2、對於不規範的電路圖,可利用“移點”或“移線”的方法變為規範的電路圖。

注:移點或移線時,只能沿著導線移動,不能“越位”移動(即不能跨越電路元件移動)。

3、電路中,如果電容器兩端的電壓不變,則視為開路

4、元件的等效處理,理想電壓表--開路、理想電流表--短路;

5、電流流向分析法:從電源一極出法,依次畫出電流的分合情況。 注意:有分的情況,要畫完一路再開始第二路,不要遺漏。一般先畫幹路,再畫支路。

6、等勢點分析法:先分析電路中各點電勢的高低關係,再依各點電勢高低關係依次排列,等電勢的點畫在一起,再將各元件依次接入相應各點,就能看出電路結構了。

7、弄清結構後,再分析各電錶測量的是什麼元件的電流或電壓。

8樓:匿名使用者

畫出等勢線,即電勢降位相等的地方

9樓:

遇到電壓表當斷開處理,遇到電流表當導線處理,有三種方法可以識別電路,第一種方法叫首尾相接法,如果是全都是首尾相連就一定是串聯,如果是首首相連,尾尾相接,就一定是並聯。如果是既有首尾相連,又有首首相連,則一定是混聯。第二種方法叫電流流向法,根據電流的流向,來判斷和串並聯的特點,來判斷串聯、並聯和混聯電路。

第三種方法,叫手捂法,含義是任意去掉一個用電器,其他用電器都不能工作的一定是串聯,第二種任意去掉一個用電器,其他用電器都能工作就一定是並聯,第三種是任意去掉一個用電器,其他用電器部分能工作的一定是混聯。當你把電路能識別的時候,等效電路畫起來就非常容易了。

初中物理等效電路圖畫電流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效電路圖中,電流表電阻很小,可以看作一根導線,所以不能並聯在用電器上,也不允許不經過用電器接在電源兩端,以免電流過大把電流表燒壞。

電流表是根據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磁場力的作用而製成的。電流表內部有一永磁體,在極間產生磁場,在磁場中有一個線圈,線圈兩端各有一個遊絲彈簧,彈簧各連線電流表的一個接線柱,在彈簧與線圈間由一個轉軸連線,在轉軸相對於電流表的前端,有一個指標。當有電流通過時,電流沿彈簧、轉軸通過磁場,電流切磁感線,所以受磁場力的作用,使線圈發生偏轉,帶動轉軸、指標偏轉。

由於磁場力的大小隨電流增大而增大,所以就可以通過指標的偏轉程度來觀察電流的大小。這叫磁電式電流表,就是我們平時實驗室裡用的那種。在初中時期,所用電流表量程一般為0~0.

6a和0~3a。

①電流表要與用電器串聯在電路中,不能接在電池兩端否則短路,就會打彎指標,燒壞電流表。

②電流要從"+"接線柱入,從"-"接線柱出,如果接錯,指標就要逆時針方向偏轉,容易打彎指標,損傷或損壞電流表。

③被測電流不要超過電流表的量程(可以採用試觸的方法來看是否超過量程。);

④絕對不允許不經過用電器而把電流表連到電源的兩極上(電流表內阻很小,相當於一根導線。若將電流表連到電源的兩極上,輕則指標打歪,重則燒壞電流表、電源、導線。).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可以看做導線不用計算電阻,但電路圖中還是必須畫的

12樓:在桃花谷乘風破浪的阿拉丁

看你分析什麼問題,如果分析電流,電流表就要帶上,可以顯示電流,如果分析電壓,就不用帶

初中物理怎麼畫等效電路圖啊?急,初中物理等效電路圖畫電流表嗎?

1 先根據實物圖中元件的直接位置畫出等效電路圖,然後再根據這個電路圖畫出另一個更規範的電路圖。如果還看不出來,就再畫,最後就會規範出一個標準的電路圖。2 對於不規範的電路圖,可利用 移點 或 移線 的方法變為規範的電路圖。注 移點或移線時,只能沿著導線移動,不能 越位 移動 即不能跨越電路元件移動 ...

關於初中物理 電路圖

木頭驢子可達鴨 畫電路圖 1.畫電源,電源兩邊導線,和主線上的總開關 是個電路圖都有 2.根據題目確定是單個用電器還是多個,是串聯還是並聯 判斷必須正確,一般情況下,題目會給出電阻或電流或電壓大小之比,要小心,串聯 電阻之比等於電壓之比,電流相等 並聯 電阻之比等於電流之比的倒數,電壓相等。最常見的...

看不懂電路圖怎麼辦,初中物理電路圖看不懂怎麼辦

我是小豆 看不懂電路圖怎麼辦?老電工把圖拆解成三部分,一步步教你看電路 多看書,還有就是記到每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在加上實踐一定沒得問題 想看懂整個電路圖就必須要先懂得電路圖中各個電路元件的原理和功能,還有電路中的各元件符號也要熟悉,所謂要學整的就要先學散的。 你可以找相關的電路方面的書籍看看,應該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