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60度屬於什麼緯度範圍

時間 2021-05-05 14:05:56

1樓:wuli小亮仔

中高緯度範圍。

高緯度,在地理學意義上是指地球表面南北緯度60度到南北極之間的區域。是地球表面接受太陽輻射最弱的地帶。由於高緯度地區的特殊地理位置,導致其所具有的物理特性和化學特性與其它緯度帶明顯不同。

其形成的氣候,自然環境等地理要素差異顯著。

擴充套件資料主要特徵:

高緯度地區冬季漫長嚴寒,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夏季短促溫暖,月平均氣溫在10°c以上。年降水量300~600公釐,相對濕度較高。氣溫年較差大。

本區為極地大陸氣團源地且緯度高,冬季黑夜時間長,正午太陽高度角小,積雪覆蓋,地面輻射冷卻劇烈,受不到海洋氣團調節。

東西延伸成寬廣帶狀,冬季漫長而嚴寒;暖季短促,氣溫年較差特別大。降水稀少,集中於夏季,但氣溫低,蒸發弱,相對濕度卻很高。自然植被為針葉林。

形成原因:

全年受極地大陸氣團和極地海洋氣團影響,冬季還受到冰洋氣團影響。

2樓:砂粒

緯度是指某點與地球球心的連線和地球赤道面所成的線面角,其數值在0至90度之間。位於赤道以北的點的緯度叫北緯,記為n,位於赤道以南的點的緯度稱南緯,記為s。

緯度數值在0至30度之間的地區稱為低緯地區,緯度數值在30至60度之間的地區稱為中緯地區,緯度數值在60至90度之間的地區稱為高緯地區。

赤道、南回歸線、北回歸線、南極圈和北極圈是特殊的緯線。

3樓:筍乾包紮

介於中緯和高緯之間,是中緯和高緯的分界線

北緯23 5度經過的國家,北緯23 5度穿過中國哪些地方

半山樹 北回歸線穿過的國家 亞洲 中國 緬甸 印度 孟加拉國 阿曼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沙地阿拉伯非洲 埃及 利比亞 阿爾及利亞 茅利塔尼亞 西撒哈拉 馬里美洲 墨西哥 巴哈馬 大洋洲 美國 夏威夷 北緯23.5度穿過中國哪些地方 奔跑的窩牛的家 北緯23.5度 北回歸線初中 穿過中國 左道右分別是雲...

北緯9度22分的地方會冷嗎,北緯9度22分是地球上的哪個地方?

老驥 北緯9度22分的地方,只有東非高原最高的1800米,也不太到冷的程度,只會到涼的感覺,其它大部分地方正處於熱帶,地球兩端的冷空氣到達不了這個緯度,所以不會冷。 本來帶竹頭 地球緯度9度左右應該位於地球赤道附近,通常屬於熱帶地區,年平均氣溫不會低。 aa我愛我家 32度或者北緯九六在22分第番,...

北緯38 1度,東經142 6度哪個城市

這是我在百科裡面找到的圖! 2011年3月11日14時46分 北京時間13時46分 發生在西太平洋國際海域的里氏9.0級 震中位於北緯38.1度,東經142.6度,震源深度約20公里。 日本發生8.8級大 就在北緯38.1度,東經142.6度! 潭修明 日本本州島仙台港以東130公里處,是個海域 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