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城市是在北緯30度

時間 2021-09-16 21:09:51

1樓:

從中國北緯30度最東端的杭州灣,到風景奇絕的黃山;從氣勢磅礴的長江三峽,到蒼蒼茫茫的神農架,沿著這條神奇的地帶跋涉西行。或許,企盼揭開北緯30度神秘的謎底,這樣的願望太淺薄也太狂妄,但將努力以探索的視角去展示這條神奇的地帶。

從自然條件看,北緯30度這條溫度帶是處於**帶和溫帶的過渡地帶,應該說是最適於人生存的地帶,它的降水相對比較豐沛,植物相對比較茂盛,溫度也比較適合人的生存,尤其是在生產力水平比較低的情況下,人可以靠自然的供給,就獲得乙個比較良好的發展,所以在這裡早期人類可以比較容易生存下去,在這種情況下,早期文明和社會就容易在這個地帶發展起來。

北緯30°線是乙個引人注目的地帶。儘管經緯度的劃分僅僅是人類為了認識地球所為,但在北緯30°,確實有著許多的不尋常。長江、密西西比河、尼羅河、幼發拉底河等大江大河的入海口都是在北緯30°線附近。

這一地帶穿越世界最高的地方——青藏高原和喜馬拉雅山,也穿越世界最深的海溝——西太平洋的馬利亞納海溝,經過著名的埃及金字塔、撒哈拉大沙漠以及傳說中沉沒的大西洲,還要經過大西洋上神秘莫測的百慕達三角區,我國黃山、廬山、峨嵋山等具有獨特地貌的峻嶺名山也處在這一地帶。如果沿著北緯30°環行,可以說,沿途都是地球上具有最奇特景觀和最神奇的地方。

舟山市,寧波市,紹興市,黃山市、、、東面主要這幾個。上海,蘇杭在北緯30度以北不遠處。**南部(拉薩)、四川中部(成都)、重慶市、湖南北部一小塊、湖北南部(武漢)、江西北部和安徽南部各一小塊(合肥大約32°,南昌大約28°)、浙江北部(杭州)、上海市。

有不准的地方還是看看地圖吧~

2樓:山西棗林

長江中下游地區的城市都分布在北緯30度附近,例如武漢 南昌 上海 南京 蘇州 杭州 成都等等

3樓:小狍有惠

由東向西依次穿越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有上海、南通、蘇州、無錫、常州、南京、鎮江、杭州、湖州、嘉興、紹興、寧波、舟山、上饒、景德鎮、銅陵、九江、南昌、宜春等等

北緯30度穿過的中國主要地形區和城市

ying影英音 1 主要地形區有青藏高原 四川盆地 長江中下游平原等。2 城市包括紹興 寧波 雅安等。 傷唯鎂 1.主要地形區有青藏高原 四川盆地 長江中下游平原等。2.城市包括紹興 寧波 雅安等。北緯30度,主要是指北緯三十度上下波動五度所覆蓋的範圍,北緯30 線貫穿四大文明古國,是一條神秘而又奇...

中國哪些城市是平原,中國有哪幾個城市是平原城市?

中國的三大平原,東北平原 華北平原 長江中下游平原 平原 陸地上海拔高度相對比較小的地區稱為平原。平原是陸地上最平坦的地域,海拔一般在200米以下。平原地貌寬廣平坦,起伏很小,它以較小的起伏區別於丘陵,以較小的高度來區別於高原。平原的型別較多,按其成因一般可分為構造平原 侵蝕平原和堆積平原,但大多數...

為何四大文明都集中在北緯30度,僅僅只是巧合嗎

一隻傻親親 我覺得這個不只是巧合,還有一些天然的人工因素,還有自然的因素才會出現在北緯30度,而且四大文明都是大河文明,而北緯30度附近有大河。只要翻開高中地理課本中的 帶圖,我們就會發現一條奇怪的緯線,北緯30度,從人類長遠的歷史上看來,從古至今,這一條線上下波動5度之內的地帶都是災難深重的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