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緯30度穿過的中國主要地形區和城市

時間 2021-12-21 19:16:51

1樓:ying影英音

1、主要地形區有青藏高原、四川盆地、長江中下游平原等。

2、城市包括紹興、寧波、雅安等。

2樓:傷唯鎂

1.主要地形區有青藏高原、四川盆地、長江中下游平原等。

2.城市包括紹興、寧波、雅安等。

北緯30度,主要是指北緯三十度上下波動五度所覆蓋的範圍,北緯30°線貫穿四大文明古國,是一條神秘而又奇特的緯線。

該緯度國家自西向東依次為:摩洛哥、阿爾及利亞、利比亞、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約旦、沙地阿拉伯、伊拉克(巴比倫)、科威特、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中國、日本、墨西哥、美國。

3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地形區:青藏高原、四川盆地、長江中下游平原等。如圖所示:

2、城市有紹興、寧波、雅安等

3、北緯三十度理論上是一條線,**電視台的《北緯三十度中國行》裡的北緯三十度是指北緯三十度及其附近的乙個不規則帶狀地區,穿過的城市就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北緯30度穿過長江中下游平原、雲貴高原、四川盆地、青藏高原,城市有紹興、寧波、雅安等。

北緯23 5度經過的國家,北緯23 5度穿過中國哪些地方

半山樹 北回歸線穿過的國家 亞洲 中國 緬甸 印度 孟加拉國 阿曼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沙地阿拉伯非洲 埃及 利比亞 阿爾及利亞 茅利塔尼亞 西撒哈拉 馬里美洲 墨西哥 巴哈馬 大洋洲 美國 夏威夷 北緯23.5度穿過中國哪些地方 奔跑的窩牛的家 北緯23.5度 北回歸線初中 穿過中國 左道右分別是雲...

中國有哪些城市是在北緯30度

從中國北緯30度最東端的杭州灣,到風景奇絕的黃山 從氣勢磅礴的長江三峽,到蒼蒼茫茫的神農架,沿著這條神奇的地帶跋涉西行。或許,企盼揭開北緯30度神秘的謎底,這樣的願望太淺薄也太狂妄,但將努力以探索的視角去展示這條神奇的地帶。從自然條件看,北緯30度這條溫度帶是處於 帶和溫帶的過渡地帶,應該說是最適於...

我國主要地貌景觀的成因與特點,中國地貌旅遊資源的特點

天才遊 主要受海陸位置等因素影響,你可以去看看地理書啊,看高中的就行 秒懂百科 地貌型別 地貌形態成因型別的簡稱 中國地貌旅遊資源的特點 知道de太多 一 地貌旅遊價值 各種地貌型別以其獨特的形態和魅力構成千姿百態的旅遊資源。我國地質歷史複雜,歷經大規模的地殼運動,其中尤其是新構造運動奠定了我國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