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是什麼意思啊,區域網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4:05:56

1樓: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是在乙個區域性的地理範圍內(如乙個學校、工廠和機關內),將各種計算機。外部裝置和資料庫等互相聯接起來組成的計算機通訊網,簡稱lan。它可以通過資料通訊網或專用資料電路,與遠方的區域網、資料庫或處理中心相連線,構成乙個大範圍的資訊處理系統。

區域網有以下特點:

(1)覆蓋範圍一般在幾公里以內;

(2)採用專用的傳輸媒介來構成網路,傳輸速率在1兆位元/秒到100兆位元/秒之間或更高;

(3)多台(一般在數十台到數百台之間)裝置共享乙個傳輸媒介;

(4)網路的布局比較規則,在單個lan內部一般不存在交換節點與路由選擇問題;

(5)拓撲結構主要為匯流排型和環型。

lan目前廣泛應用於辦公室自動化、生產自動化和資訊處理系統中。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簡稱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某一區域」指的是同一辦公室、同一建築物、同一公司和同一學校等,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掃瞄器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台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乙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2樓:任耘劇湛芳

是根據字面意思理解就是1定區域內的網路

3樓:藍絲藺瀚文

1個區域內可以上網,如學校醫院,是

4樓:宮帥王耘志

區域網即計算機區域性區域網,將各種計算機、外圍裝置、資料庫等互相連線起來組成的計算機通訊網,簡稱lan。區域網是計算機通訊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除完成一站對另一站的通訊外,還通過共享的通訊**如資料通訊網或專用資料電路,與遠方的區域網、資料庫或處理中心相連,構成乙個大範圍的資訊處理系統,其用途主要在於資料通訊與資源共享。

區域網的覆蓋範圍一般在幾公里以內,採用的傳輸**有雙絞線,同軸電纜和光纖,其中使用光纖轉輸速率可達100mb/s。區域網能支援多台裝置,且為乙個單位所擁用,因此布局比較規則,在單個lan內部一般不存在交換節點與路由選擇有較低的時延與誤位元速率。區域網為網內所有站所共享,因此具有較高的總頻寬。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不上網際網路 而連線起來的幾台機器``

這個網路就是區域網

區域網是什麼意思

6樓:抱香蕉睡覺

區域網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兩台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乙個公司內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區域網是在乙個區域性的地理範圍內(如乙個學校、工廠和機關內),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將各種計算機,外部裝置和資料庫等互相聯接起來組成的計算機通訊網。它可以通過資料通訊網或專用資料電路,與遠方的區域網、資料庫或處理中心相連線,構成乙個較大範圍的資訊處理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的意思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其範圍通常是在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區域網的作用是可以實現檔案管理、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多種功能。此外,區域網是封閉型的。

8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

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台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乙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區域網的組成

1、網路工作站

網路工作站是lan中最基本的裝置,通常是一台配置有網絡卡的微機,每乙個工作站應有乙個網路位址,以便利用它和其他工作站通訊。網路工作站是使用者與lan之間的介面,同時也具有一定的處理能力。

2、網絡卡

網絡卡也稱為網路介面卡,是各工作站之間通訊的介面。網絡卡主要具有以下功能:處理網路傳輸介質上的訊號,並在網路媒介和pc之間交換資料。

3、集線器

是10base-t乙太網中最重要的連線裝置。用來連線各網路裝置。

4、網路伺服器

是lan的核心。它負責向網路使用者提供通訊和資源共享服務。

5、網間聯結器

如中繼器、網橋、路由器和閘道器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區域網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簡稱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某一區域」指的是同一辦公室、同一建築物、同一公司和同一學校等,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掃瞄器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台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乙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二、廣域網

廣域網(wide area network),簡稱wan,是一種跨越大的、地域性的計算機網路的集合。通常跨越省、市,甚至乙個國家。廣域網包括大大小小不同的子網,子網可以是區域網,也可以是小型的廣域網。

三、區域網和廣域網的區別

區域網是在某一區域內的,而廣域網要跨越較大的地域,那麼如何來界定這個區域呢?例如,一家大型公司的總公司位於北京,而分公司遍布全國各地,如果該公司將所有的分公司都通過網路聯接在一起,那麼乙個分公司就是乙個區域網,而整個總公司網路就是乙個廣域網。

10樓:京斐告珠佩

您好,區域網的含義是:家或者辦公室,或者其他環境中的小型網路。

區域網大概就是這樣子

┏乙太網接入

電腦←路由器→電腦

可以接更多的電腦,

區域網遊戲是指,在同乙個網路,通過路由,實現1臺以上的電腦聯機遊戲,例如cs就可以

區域網不需要花錢,只需要乙個路由器,和幾根網線就可以了,當然少不了電腦

至於遊戲啟動區域網那個,就是為區域網使用者提供的,您一台電腦沒有用的,參考資料: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區域網什麼意思?可以通俗的解釋一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的覆蓋範圍copy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之bai內,其具備的du安裝便捷、成本節約、zhi擴dao展方便等特點使其在各類辦公室內運用廣泛。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等功能,在使用過程當中,通過維護區域網網路安全,能夠有效地保護資料安全,保證區域網網路能夠正常穩定的執行。

一般每個單位內部都組乙個區域網

區域網自然就是區域性地區形成的乙個區域網路,其特點就是分布地區範圍有限,可大可小,大到一棟建築樓 與相鄰建築之間的連線,小到可以是辦公室之間的聯絡。區域網自身相對其他網路傳輸速度更快,效能更穩定,框架簡易,並且是封閉性,這也是很多機構選擇的原因所在。區域網自身的組成大體由計算機裝置、網路連線裝置、網路傳輸介質3大部分構成,其中,計算機裝置又包括伺服器與工作站,網路連線裝置則包含了網絡卡、集線器、交換機,網路傳輸介質簡單來說就是網線,由同軸電纜、雙絞線及光纜3大原件構成。

區域網是一種私有網路,一般在一座建築物內或建築物附近,比如家庭、辦公室或工廠。區域網路被廣泛用來連線個人計算機和消費類電子裝置,使它們能夠共享資源和交換資訊。當區域網被用於公司時,它們就稱為企業網路。

CS區域網是什么意思,CS區域網是什麼意思

這裡面的是區域網玩家 是 真人 玩家 因為別人叫你進入區域網的話就要通過某個平台進入 如 浩方,qq對戰平台等 進入平台 進入cs房間 設定遊戲路徑 啟動 ok 進入你cs了 這是進入遊戲後找到區域網遊戲,然後重新整理就可以 看到 真人 玩家建立的遊戲伺服器了,你可以進去和他們一起玩,還有乙個提示是...

區域網是什麼定義,通俗點的也好,區域網什麼意思?可以通俗的解釋一下嗎

秦shi明月 區域網 local area network 簡稱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臺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某一區域 指的是同一辦公室 同一建築物 同一公司和同一學校等,一般是方圓幾千米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 應用軟體共享 印表機共享 掃描器共享 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 電子郵件和傳真通...

區域網的特點是什麼,區域網的概念及特點是什麼

黑豆 因為路由器不 廣播訊息,所以廣域網不支援的,通常你只能在一個ip段裡廣播,或者你走別的協議,但都是不 的。 區域網是網咖 學校等內部網路,具有傳輸速度快等特點,廣域網與區域網採取的協議不同, 常見的區域網拓撲結構 網路中的計算機等裝置要實現互聯,就需要以一定的結構方式進行連線,這種連線方式就叫...